什麼是量子電腦|Qubits|Quantum computer|小艾科普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艾科普|什麼是量子電腦|Qubits|Quantum computer

raw-image


嘿~我是小艾,昨天我問媽媽什麼是「量子電腦」。你們都知道電腦對吧?那麼量子電腦,就是他的超級版本喔!



我們在做作業時,只能一個字一個字地寫,不能同時寫兩個字對吧?但是量子電腦卻可以同時做很多件事情,就像一位有很多隻手的魔法師一樣!



他的魔法棒就是量子位元,又叫做量子比特(Qubits)。每一個Qubit可以同時存在0和1的狀態,我們稱為「重疊」的現象。



而且Qubits可以無視距離,彼此即時分享消息,這就像是魔法一樣,不管距離多遠,他們之間的信息可以立即傳遞!



一般電腦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找到的答案,量子電腦可以瞬間找到喔!所以,量子電腦可以幫助我們完成很多很厲害的事情呢!



你想知道更多關於量子電腦的知識嗎?記得追蹤、按讚、訂閱小艾科普喔!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給家長的補充資料/「重疊」(Superposition)和「糾纏」(Entanglement)

  • 量子計算是利用量子力學特性—「重疊」和「糾纏」來進行信息處理的創新方式,量子比特(Qubit)可同時處在0和1的狀態(重疊),並透過糾纏交換幾乎即時的信息,為數據處理帶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
  • 「重疊」是一種唯有在量子世界才會出現的現象。以傳統電腦來說,一個位元只能代表0或1,然而在量子電腦中,一個量子位元(Qubit)可以同時處在0和1的狀態,這就是所謂的"重疊"狀態。這種狀態讓量子電腦可以進行大量並行運算,大大提高計算能力。
  • 「糾纏」則是指兩個或更多的量子能夠彼此關聯到一同存在,就算他們彼此相隔很遠,改變其中一個的狀態,另一個的狀態也會立即改變,這種現象超越了我們對於傳統物理世界的理解。糾纏讓量子電腦在處理複雜問題上,優於傳統電腦。

贊助『小艾科普』,讓知識的燈火照亮每一個未來

📬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繼續閱讀小艾科普文章


103會員
100內容數
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心靈雞湯,而是 心靈💠冰糖 ⋯⋯ 👁️‍🗨️【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