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自由行|大阪民宿入住心得 - 住宅區內安靜舒適,超市車站就在旁邊!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春節的家族旅遊前往日本京阪自由行。我們一行人選擇入住大阪的一間民宿。該民宿是一棟兩層樓高的日式矮樓房,裡面有兩間衛浴(其中一間附了泡澡浴缸)、兩間廁所、開放式廚房、小客廳跟三間和室(一間交誼廳和兩間房間),民宿還提供了洗衣機但無烘衣功能。[註:實際內部介紹照片請參考民宿連結]


民宿位在離大阪地鐵花園町站走路5分鐘距離的住宅區內,小巷弄人煙少,環境很安靜清幽。地鐵站出入口前是一家營業到晚上9點的超市,販賣了各種民生必需品,而民宿所在巷口是一間24小時營業的全家便利商店,販賣了許多熟食跟現煮咖啡。而另一端離民宿走路8分鐘距離處是南海電鐵的天下茶屋站,車次多,來回關西機場的交通很便利。

民宿周圍環境介紹

民宿周圍環境介紹


以往去日本旅遊都選擇入住飯店,不但有豐盛的早餐,還有房務人員整理房間。但日本飯店的房間總是空間很小,有些商務旅館甚至小到沒有空間打開行李箱。這次因為家庭成員較多而選擇民宿,雖然民宿不提供每日早餐跟整理房務,但好處是費用便宜且內部空間大,還有客廳沙發等等的公共休憩空間。


民宿大多位於住宅區,這些天在地鐵站跟民宿之間來回走動,多了一些機會可以就近觀察日本在地人的日常。

  • 民宿旁有一家雜貨店,早上八點出門買咖啡時就已經開始營業,雜貨店裡坐著一個老太太,店裡也有賣米。
  • 民宿附近家戶門口地上放了包好的垃圾,早上十點多會有垃圾車經過,清潔人員會逐一拾起丟進垃圾車,而垃圾車的音樂是播放日本經典民謠紅蜻蜓
  • 街上大多見到腳踏車,人行道上腳踏車跟行人共用,增添了些危險性,而車站前會附設腳踏車停車場。
  • 日本隨處可見自動販賣機,有冷熱飲、餅乾、甜點,還有拉麵跟現煮咖啡。
  • 超市販售的熟食有友善時光,到了晚上八點即期商品會打折。另外,超市的蛋一顆約台幣4元,牛奶則是一罐約台幣70元。
  • 超商的現煮咖啡是需要先去櫃檯結帳,結完帳後店員會給你一個空杯,再自行拿著空杯到旁邊的全自動咖啡機製作。但超商不可攝影。


實際入住民宿後當然有優點也有缺點,事後回想還真是回憶滿滿。

  • 整棟民宿有兩層樓,很多空間可以自由走動,不用都窩在床上滑手機。
  • 和室交誼廳空間很大,大夥圍著桌子,打牌泡茶聊天,很愜意放鬆。
  • 廚房有提供餐具、微波爐跟快煮壺。餓了就煮超市買回來的叉燒拉麵包,還可以加顆蛋。
  • 洗衣機洗一次衣服約40分鐘,天天洗衣服也沒問題,下回可以好好節省行李箱空間。
  • 有兩間衛浴,但熱水供應一次只能一間使用。一開始不知道有這個問題,第一晚兩個人同時洗澡,就聽見了浴室內傳來的慘叫聲,因為大阪晚上溫度不到攝氏五度。
  • 房間隔音不太好,呼聲交響樂此起彼落,易睡的人睡得好,怕吵的人睡得少。
  • 和室房的床墊鋪在地上,小孩們蹦蹦跳跳很開心,但大人們卻不好起身,每天早上起床時都行動緩慢(沒想到我也是難起身一族了)。


就這樣住幾天後,熟悉環境了,有幾時還真像在日本生活一般。我很喜歡旅行中體驗在地生活,推薦你有機會也體驗看看在地民宿。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的IG,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隨意逛逛。


98會員
44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