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小說|<保齡球>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Pexel

<保齡球>

妳用雙手從球軌捧起一顆沈甸甸的紅色保齡球,左右微晃地走至球道前,兩隻手一起往前丟出,球在球道中央緩慢滾動。

寬敞的球館播放輕快的流行音樂,明亮的燈光照下,館內無一處有影子。

我打開打火機點一根菸,吐出的煙霧在妳身後不遠處緩慢飄散,妳背對我,不知道在看著保齡球還是保齡球瓶,或也可能在凝望著球瓶後方的漆黑。

最終保齡球滾入左側溝槽裡,落進黑洞裡。

「洗溝了。」妳回頭望向我,沒有笑容,也沒有悲傷。

我看向球道末端整個保齡球館內唯一的漆黑,九個瓶子整齊地排在那裡。

「這裡,太亮了。」語落,又點了第二根菸,吐出的煙霧使得眼前的球道變得有點扭曲模糊。

那顆紅色的保齡球,沿著看不見的軌道,重新出現在原本的球軌上。

館內的燈光依舊明亮乾淨,無一處有影子,恍如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19會員
    190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