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韓風:DPR ARTIC - Do or Die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生看芭蕾舞,看的是甚麼?除了精彩的舞步外,當然是明著看舞者的腹肌。


流行歌曲要討好的對象不可能只著眼那些鬍鬚還未長齊的青澀少年和青春少艾,仍有大部份成熟的觀眾對油頭粉面的小鮮肉懷有天然的敵視與小覷 ,故此成熟也是一種魅力,是另一類的市場。


DRP 是唱片公司的品牌,全名是「Dream Perfect Regime」,2014年運作,核心有三位主力成員,「IAN」 是領頭羊,其餘兩位合作高手是「Live」和「Cream」。


數月前曾發放過【DPR IAN - Peanut Butter & Tears 疫後韓風】短輯,有如下的內容:


他(DPR IAN) 本來是「街頭藝術者」,由於舞技出色,被星探所發掘,

在 2012 年踏足藝能界,十三年的歌藝生涯,他很準確地知道自己所長,

執導和編輯音樂視頻是他的強項,具備作曲天份。


DRP Ian 所擅長執導和編輯音樂視頻的功力,亦被美國好來塢電影專業人員所

青睞,在 2021 年參與「漫威原聲專輯」的創作,這些「戰功」反映出他在

「超現實畫面影像」的天才觸覺。


DRP 這個團隊極具個性,聲稱不為名、不為利,事實上他們的表現確實如此,情深於藝術,與觀眾互動,與他們所取的名字 DRP Dream Perfect Regime夢想完美政權」相稱「,是一個談藝術而非談政治的美夢政權。說得具體而準確,就是為後輩打下創意發展的示範與及留下藝術夢幻的遺產,在這種理想前題下,音樂、歌曲、影像在他們手底下就不會是平傭凡俗之作。


Kim Yongwoo 生於 1991 年,天才創作歌手,自從 2019 年開始,多次與DPR 一起製作和表演,2023年12月22日正式宣布成為 DPR 成員,藝名 DPR ARTIC,近期他跟 「IAN」合作創出了最新歌曲《Do or Die》,在 2024年 2月2日發表。


在感觀上,我對該 MV 只有一個很個人的感受,那不一定是創作者的原意,但在夢幻般的節奏中,好像詩人的無奈,卻又豪情萬丈,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成熟對不滿現實會有何反應?職場上不得已的虛情假意,我們怎樣自我交待?我們如何透過歌曲的呢喃燕語,去自我釋放和救贖?與其化為聲嘶力竭,倒不如大方地低嗚,以不反抗為反抗........


歌詞

來到另一片土地

Come down to the other land


它們穿過你所有熱量的方式

The way they move through all your heat


他們永遠不會明白

They never will understand


原來你一直都是

That you were always


我要么做要么死

My do or die

原來你一直都是

That you were always


我要么做要么死

My do or die

來到另一片土地

Come down to the other land


它們穿過你所有熱量的方式

The way they move through all your heat


他們永遠不會明白

They never will understand


原來你一直都是

That you were always


我要么做要么死

My do or die

我要么做要么死

My do or die


哦哦

Oh-oh


我要么做要么死

My do or die

原來你一直都是

That you were always


我要么做要么死

My do or die




77會員
409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