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桑德拉同人文 part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虹查先生,今天來是要問甚麼呢?」銀鈴般的聲音,開口詢問的是一名有著明亮金髮和淡藍眼眸的少女,她掛著俏皮的微笑輕聲說道。

 

少女的前方擺了一張被紫布蓋住的木桌,桌上簡單地擺著一顆晶瑩的水晶球和燭台,燭火渲染出了一片被布簾環繞的空間。

 

華貴厚重的紫色帷幔垂在地上,這是占卜學院特製的昂貴布料所製成的,據說遮蔽了光源的同時,也有著隔絕聲音的用途,因為四周環繞著布簾的關係,看不出這具體上是一個多大的空間,只知道燭光映照出的範圍是一個還算寬敞的長方形空間。

 

這是占卜學院的實習商店,所有占卜學院學生必修的課程之一就是在實習商店進行實際的占卜,而這已經是少女第三年的實習了。

 

與少女隔桌相望、被稱作虹查的是一名體型中等的黑髮男子,他身穿一件綠色圓領上衣和黑色棉質長褲,看起來就像是一名武術家,而在他身旁,則坐著一名身穿大地色斗篷的女孩。

 

「您好,卡桑德拉老師。」虹查在向剛剛為他和女孩帶位的綠髮少女簡單點頭致謝後,掛著微笑說道:「老師還真是單刀直入直切重點呢,不知道老師有沒有聽過猶土博大陸?」

 

「猶土博?」少女的眼珠靈活的轉動了一圈:「你是指西方的新大陸嗎?我在奇點商城街的拍賣會上看過一支三叉戟,據說那就是從猶土博大陸,一個偉大的古神後裔古菈在三千年前所拿的武器。」

 

卡桑德拉在空中比劃著,試圖比出她過去看到的三叉戟形狀。

 

虹查點頭說道:「對,世界有無數個未知的大陸,至今仍沒有完全被探索出來,在圖奇大陸和猶土博大陸上更傳唱著無數個英雄與古城的傳說,像是卡桑德拉老師剛剛提到的古菈、戰無不勝的eviloloh騎士團、阿瑪教所信奉之神Ama,以及我們現在所在的古城Ladersunca都是眾多傳奇之一。」

 

「我曾經在猶土博大陸的狼城LanLing旅行過一段時間,後來橡木之道系統…就是OAKEN BRANCH SYSTEM 簡稱 OBS 開啟後,我和晨就來到了圖奇大陸,輾轉來到了這裡。」虹查如此說著。

 

「橡木之道?那是甚麼。」卡桑德拉有點困惑的發問。

 

不等虹查開口,披著大地色斗篷的女孩開口解釋道:「那是生命的象徵。」

 

「橡木的盤根錯節象徵了生命和智慧,這個系統來自於橡木精靈,他們保護並賦予這個系統神聖的力量。每一條分支都代表著一種獨特的知識領域,它的根部則深深植根於智慧之泉,這帶給它源源不絕的力量。」

 

「只要知識仍在,這個力量就不會滅絕。」女孩黑色的眼瞳中映著燭火,像是夜空中的星辰一般,晃動的焰火像是在展現著生命力。

 

卡桑德拉的眼眸微閃,修長的睫毛像是蝶翅般輕舞,她醉心於占卜術的鑽研,除了偶爾和幾個朋友閒聊、或在與客人接觸之外,她很少關注這些流浪者的事蹟,虹查與女孩給她帶來了一些新奇感和三分懷疑的心情。

 

「扯遠了。」虹查的聲音打斷了名為晨的女孩,他接過話頭重新說道:「這次來是想問卡桑德拉老師,下一次的橡木之道會在哪裡?」

 

「啊?」卡桑德拉困惑的聲音不自覺漏了出來,這個問題來的突然而且令人摸不著頭緒,但她還是耐心的進一步詢問:「甚麼意思?我不大懂你的在哪裡是想問甚麼。」

 

「橡木之道不是一直開啟的,或是說,它可能一直開著,但可能不在這個世界,橡木精靈渴求知識和智慧,所以這個通道會出現在它們所追求之處。」虹查解釋道:「最後一次在猶土博大陸開啟已經是十二年前,持續了大概七個月的時間,橡木精靈就關閉了OBS並且離開了這個地方。」

 

虹查拿起桌上的水杯輕啜了一口,一旁的晨略有所思的望著男人的側臉。

 

「…我不大確定能不能看到喔,我之前可從來沒聽過這種東西。」卡桑德拉有點不自信的說著,一邊將雙手移向桌上的水晶球。

 

她瞥了一眼虹查,見對方沒有反應,又將目光移回到水晶球:「那我要開始了。」

 

卡桑德拉將雙手罩在那顆晶瑩清澈的水晶球上,低吟起古老的咒語,她的眼神開始變得深邃並透出淡淡的藍光,像是藍色的燭火一般搖曳,她的指尖輕觸在水晶之上,仿佛感受著時間的脈動,千絲萬縷的景象從她眼中一閃而過。

 

桌上原先透明無瑕的水晶球逐漸變得混濁、冉冉而上的煙霧翻騰著,卡桑德拉臉上開始冒出豆大的汗珠,隨她的輪廓滑落,虹查靜靜地注視著,彷彿隨著她的咒語,一場風暴正靜靜醞釀。

 

「嗚…」卡桑德拉的眼中透出一絲動搖,少女眼前的景象開始變得清晰,但她的能力似乎快到極限了。

 

她看到一座高聳入天的巨塔,和環繞巨塔向上生長的大樹,不斷飄落的雪花說明了這應該是冬季,翠綠的綠葉和皚皚白雪有些許不合諧,如此寒冷的天氣大樹卻生長得十分茂盛。

 

她看到她走在一條街道上仰望著高塔,厚重的積雪讓她走起路來有點吃力,路上沒有半點人影,寂靜得令人害怕,兩旁的房屋顯得老舊破敗,和生機盎然的大樹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這裡像是一座死城。

 

她站在塔的底部,看著石塊堆砌而上的巨塔,環繞而上的樹根遮擋了視線,她望不見被樹葉遮擋的天空,少女一時感到有點暈眩。

 

她站在一道巨大無比的入口前,或說她看到她站在一道巨大無比的入口前,入口內是純粹的黑,那像是黑暗吞噬了一切,甚至可以吞噬時間,她本能地感到恐懼,她看著她邁出步伐將踏進那片黑暗…

 

「接下來,不是妳能看的了。」

 

卡桑德拉回到了占卜學院的空間。


 =================================================


鈴──,黑貓脖上掛著的鈴鐺鈴鈴作響,牠跳上了磚瓦牆優雅的穿梭在城市的一隅。

 

像是在巡視這個城市一樣,黑貓爬上了屋簷高處,底下是一動不動的人群們和一張張的傘面,牠飛越一道又一道的間隙,在屋頂遊蕩。

 

鈴──,黑貓越走越遠,從雜亂的市集來到隱蔽的郊區。

 

牠穿過空曠的廣場和空中的雨水,拐進一條狹窄的巷子,牠持續向巷子深處走去,直到巷子的盡頭,那裏是一處斷層。

 

黑貓跳出一個完美的弧度,從高處輕巧地落下,一名老者從人群中現身,看來他已在這裡等候多時。

 

「貓騎啊…」老者兩手一張試圖把黑貓抱起,但牠一個輕巧的凌波微步閃過了老者的雙手,穿過兩個僵直的人影,再次閃進了另一處的巷弄。

 

老者懸在空中的手一時有點尷尬,老者只能苦笑收手。

 

「春去春來,四月又要來了…第一篇更新的正傳…到現在都要一年了呢…」老者仰天長歎,他吐出一口長氣。

 

「為什麼…作者總是要我來收尾呢?…」老者默默說出一句令人費解的話語,而後轉身隨著黑貓的方向走去。

 

直到老者的和黑貓的身影隱沒在巷子的黑暗中,雨水開始向大地落下,靜止的人群開始緩慢的移動,城市的時間繼續開始流動。

 

像是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每個人向著不同的方向走去,街道開始嘈雜了起來。

 

人們重新啟程,在Ladersunca繼續走出不同的故事。

 

時間的巨輪依然在Ladersunca轉動著,但一個傳奇的時間卻永遠停留在了23年的四月,像是時間停滯了一般,永遠不會完結…

無聊寫寫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卡桑德拉同人文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章】卡桑德拉「卡桑德拉!你這學期實習學分再拿不到,我是不會給你畢業的!」班導辦公室內,一名約莫40歲的女人嚴厲的對著女孩說道。 「不是,老師,這也不能怪我啊⋯⋯」女孩聲音越來越小。 就讀於占卜學院三年級的女孩,卡桑德拉,是全占卜學院唯一一個拿不到實習分數的學生。 「上次那個大老闆來問財運,我就跟他說最近小心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卡桑德拉
2023-04-08
PART 3 我從《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學到的事--第三單元 Happiness1. 幸福與快樂是自己可以給自己的,無需外求。 2. 有意識地調整自己內在的對話方式,成為自己最親密的朋友,而不是暴君。 3. 生命故事可以改寫,就看你聚焦在那裡。 4. 我們可以從傷痛中復原,而不必一直複習那個傷痛。 7. 正面思考也是種刻意練習,讓我不致過度放任無明虛度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2-09-06
Part 3. Web 3 行銷時代,Marketing 在虛擬通路的預算編列情境會是什麼模樣?Web 3 行銷時代的新工具:NFTs — 從 Web 2 到 Web 3 的橋樑 商業目的 1. — 提高品牌知名度,擴大影響力 商業目的 2. — 創造新的體驗和專屬通行證 商業目的 3. — 投注社會公益以提高品牌忠誠度 鼓勵更多女性創作者加入的 NFTs 項目 — boohooverse
Thumbnail
avatar
Crypto Infant
2022-05-03
PART 4:EXPECTATION 我的未來期盼艾米走在VEGAN路上,坦白說,這階段的我,心情是很愉快、很放鬆的。我少了內疚感、不安與不適。我現在過得很舒服自在,整個人是開心放鬆的!對於走在這條路上即將會面對的未知,我是抱著樂觀積極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5-03
PART 3:HOW 艾米:必須誠實地說,3年前的我覺得很難過!我很喜歡吃巧克力蛋捲,我知道卡路里很高但是我真的沒在care。後來當了維根,我很自然開始注意食物的成分,才發現原來巧克力蛋捲的其中一個成分含有動物性物質所以我就忍痛和巧克力蛋捲說拜拜,我不吃你了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5-03
PART 2:你有遇過奇怪問題嗎?(完)艾米:有一些人,我不知道對方是真的不懂還是故意來挑戰。他們會問我:“你覺得吃動物很殘忍,那吃植物、吃菜就不殘忍嗎?“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5-03
PART 2:WHAT - Vegan有什麼煩惱?我覺得第一個問題就是“你吃素的,不如你來選餐廳”。我並不想要讓和我吃飯的朋友們覺得有壓力,加上我是一個很隨性的人,只要餐廳有提供一樣素食的食品,我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5-03
PART 1:WHY 為什麼要當維根(完)首先,讓我來整理一下: 問:為什麼是vegan? 艾米:因為我愛大自然,我愛動物。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5-03
PART 1:WHY 為什麼要當維根?10個人,有5個人以為我決定要當vegan是為了健康、2個以為我要瘦身,另外2個以為是宗教原因,剩下一個,也是我目前接觸到的唯一一個理解vegan的出發點是因為想要保護動物還有地球。那一刻,我是感動,開心的。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5-03
part 24—有關陰謀論最近遇到一些狀況,不少朋友都認為,要看一個人的行為而非揣測其動機。這道理當然是有意義的,也符合一般人的思維:「聽其言、觀其行。」 也就是說,他們不怎麼相信陰謀論,並認為要看具體的數字來決定執政的良莠,不能光看感覺。當然啦,四年前同一批人可不是這樣說,認為民眾感覺很重要,不能光美化數字。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