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英國人多愛茶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uppa #1

英國人視茶如命
有多誇張,我有親身經歷...
(小編目前人在英國進修博物館學博士班)

前陣子胃痛,剛好在假日,想掛號看醫生

所以打了我人生第一次英國NHS 111
(111專線就是需要醫療協助,但情況並不危及生命時打的電話)

請對方幫我找假日還有看診的醫院掛號
依照程序,過程中會詢問一些問題來瞭解你目前的狀況

進行了5分鐘後
對方問,「請問你目前胃有多痛?」
我,「我覺得很痛,可以請你幫我看附近有哪些醫院能掛號嗎」
對方問,「你能具體形容你現在的疼痛嗎?」
「你現在能泡一杯茶嗎?(Can you make a cup of tea? )」

我心想,胃痛得要命實在是沒有心情泡茶

我就回他,「不,我不能」

沒想到對方大震驚,說「Oh,Dear,你聽起來很嚴重」
「我幫你叫救護車,你等我」

我馬上跟他說不用,我沒有嚴重到要上救護車,我只需要掛號
但對方很堅持,不能泡茶聽起來就很不舒服

他堅定的說,「我知道,30分鐘後會有電話給你,告訴你下一步怎麼做」

30分鐘後電話打來
「您好,這裡是救護車,請問你地址在哪裡,我現在馬上去接你」

我,「............................」

真的是令人難忘的文化差異

最後我還是婉拒並感謝救護車來電
因為我實在是不想要人生第一次坐救護車就獻給英國
然後直接打電話去附近醫院直接請櫃臺掛號了QQ(現在已康復,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