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自由行】像明信片一樣的洱海/超好吃的崇聖寺素齋麵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這兩張的洱海是不是拍出有如明信片般的美麗風景?真的是馬上拍就馬上感受到它的絕美,立馬傳給我的好朋友們,這是傍晚的文筆村觀景台,也是村裡的最高處,彩虹公路的末端,據民宿的小哥說這是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地方,因為位處彩虹公路末端,很多來打卡的遊客都不太會到此處。

事實果真如此,因為小哥用擺渡車載我們上來時,真的是人煙稀少,比起前半段那拍照的人潮,這裡簡直是拍照聖地啊,陽光剛好在正前方從雲間探出發出萬丈光芒,照映著平靜美麗的洱海,也照映著觀景台上的一桌三椅,想像一下坐在這裡的浪漫,涼涼的微風輕送,溫暖的陽光拂在臉上,人間最美的風景莫過於此了,可不是?

觀景台另一邊有台在買咖啡的車,如果大家還想要更浪漫一點,可以點杯咖啡坐在這裡慢慢地品味洱海,我沒有選擇這麼做,因為真的坐在這裡可能要撐傘了,哈哈,太陽豔豔,那紫外線可不容小覷啊。

raw-image
raw-image

說到吃吃喝喝的事,就想到之前在崇聖寺裡吃到的素齋麵,都忘了分享給大家,這碗麵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了,本來朋友說要吃素齋面我還有點意興闌珊的,沒想到她端到我面前時是如此美麗,不只美麗,當我拿起筷子吃了一口,那味道簡直就是驚艷啊~~

raw-image

有照片有真相,大家看看這碗麵是不是也太美太好看了?

而且超大一碗,我和朋友兩個人吃真的挺剛好的,不多不少,有吃到味道,也稍稍填了一下肚子。

碗中有玉米香菇和幾樣不知名的小菜,咖啡色那一堆的菜有點辣,但卻辣的非常好吃,讓整碗麵都帶著辣味的香氣,麵條也好吃,不會太軟爛也不會硬梆梆,就是剛剛好的美味。

一向不愛吃素的我,怎麼也想不到這碗素齋面可以好吃成這樣,之前去蘇州虎丘時也吃過素齋麵,雖然也好吃,但卻不到如此驚艷迷人的程度,總之就是越吃越好吃,回到台灣都還在想念它的味道呢~~

raw-image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