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台鹼宿舍的複雜感覺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有提到在台南讀書時,常常去拜拜,最常去的廟之一是顯草天后宮。顯草天后宮在安南區,對面就是因污染被整個廢棄的台鹼宿舍,只要過一條馬路就到。一天,和朋友一起去顯草天后宮拜拜完,不急著回去,就在附近閒晃。旁邊有海灘,有樓梯可以下去,意外地這裡有非~~~~~~常多的寄居蟹,大概是因為很少人去吧,所以即使海灘頗髒,小寄居們依然活得非常快樂。本來想抓幾隻來養的,但又怕害死他們(曾經養寄居養到早上發現他爬出貝殼,然後變成煮熟的蝦子一樣躺在那裡),所以作罷。

逛完海灘,就去廢棄宿舍區探險。因為真的是在一夕之間被廢棄,那裡似乎不存在時間這種東西,除了幾次火災的痕跡,完全就是保留了當年的樣子。很空、很髒、很亂,有點嚇人,如果是晚上去的話,跑出什麼東西我都不覺得意外。因為沒有人類,所以很多小貓們在那定居,都不親人,遠遠看到人類就跑掉了。雖然如此,貓等於可愛,可愛等於正義,正義必勝。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在靠近入口的地方竟然有住人!我吃驚,竟然有人敢住在這種地方!一個中年女子穿著旗袍,盤著髮簪,在那彈古箏,走近仔細看發現竟然是一家店名叫人境盧的咖啡店!房子是住的地方,座位在院子裡,一共兩張雙人桌,我們出於好奇就走了過去,點了兩杯咖啡。一邊喝咖啡一邊聽老闆彈古箏,外加店名和飲料的對比,很有中西合併的微妙感覺。咖啡好喝,音樂好聽,但我們坐不住,因為太多蚊子了(夏天的傍晚,請自行想像XD),再加上天色開始暗了,晚上的宿舍區應該不是太友善,所以只能早早撤退。

後來我還是常常去顯草天后宮拜拜,但宿舍區給的感覺實在太壓抑,最多只在入口附近逛逛。還有一次是和學妹一起去採莎草,那邊啥都沒有就是雜草特多,沒多久就滿載而歸,還找到滿多不同種類的莎草。

宿舍區的另一邊有一間姑娘廟,因為據說求偏財很靈,所以香火鼎盛。我也湊熱鬧去拜過,問說我有沒有機會中樂透頭獎?結果回答竟然有!我又問要何時買是好時機?回答是下一期!又問要選幾號?回答是電腦選號!以上的回答都是非常肯定的,並不是求籤解籤得來的,真的很玄。不過我大概是這輩子沒有偏財運吧,我忘了去買XD。姑娘廟近有一條類似運河的地方,河上有橋,河裡的水應該是海水,因為有一次看到了成群結隊的海月水母XD 。有多大群?大到一眼望不盡,想用計數法估算也數不清的程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野生的水母,以前只在高一流行過一陣子養水母風潮時養過一隻透明的小小水母(但沒幾天就被我養死了,因因為不知道怎麼餵他,也不會配海水,那時也沒辦法直接去海邊撈水),在攤販那裡看到過靜脈血紅色的水母。這些應該都是人工培養出來的幼仔,小小的,很可愛,但不真實,活生生地在海裡飄來飄去的大軍才是王道啊XD。感嘆於水母大軍的壯觀,在那裡看了非常久,真的很漂亮,捨不得離開。

我對那裡的印象非常深刻,但是是不好的那種。除了那裡的氣氛異常壓抑以外,還有其他寧可沒發生過,不願回想起的事情。如果有勇氣的人,可以去探險看看,順便幫看看人境盧還在不在,老闆是不是還是同一個人?我不是不能再去,是我不敢再去,如果有人能幫我去的話,我會很感激的。回憶這種東西真的很惱人,有些想記的偏偏就記不清,有些想忘的怎樣也忘不掉...。

2會員
25內容數
證明我曾經存在於世上的證據,因為我覺得我快消失了,雖然存在得不苷不願的,但我覺得還是留點東西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