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二十七章 奇怪的條件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蕭亦辰一臉的為難,然後皺著一張苦瓜臉對我抱怨道:「可是我是個壞人,只是一個叫你過來玩弄你的大壞蛋,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跟你說了。」

對著我陰陽怪氣了一會之後,蕭亦辰緩緩的往旁邊跨出一大步。

就在我們之間空出了一段距離之後,一道道喀嚓聲響起,那群武裝大漢原本舉在腰間的武器已經抬高到了胸前。

我操你大爺的,這已經是攻擊狀態了啊!剛剛的喀擦聲我不用想也知道那肯定是開保險了吧?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我不信這麼明顯的聲音是在做秀,肯定是為了威攝我才故意弄出來的聲勢。

不過我也不敢賭蕭亦辰到底是不是真的要動手,只好連忙出聲安撫。

「怎麼會呢,這其中一定有誤會,你是個大好人呀,超級大好人,之前你不是還幫過我嗎?我都記得呢,所以這一切都是誤會。」

我一邊解釋一邊朝著蕭亦辰那邊靠過去,開玩笑!那一支支黑漆漆的槍口就算是我也沒有那麼大顆的心臟可以視若無睹。

「真的?」蕭亦辰挑著眉,一臉玩味的問道。

「真的真的,保證是真的。」我連忙點頭附和。

「好吧,就信你一次,希望老弟下次不要在誤會我了,不然我怕我傷心過度,會做出讓你後悔一輩子的事情。」蕭亦辰委屈的訴說著,同時勾起手指擦了擦眼角旁那一顆絲毫不存在的淚珠。

靠!你傷心過度拿我開什麼刀?我去你全家十八代啊啊啊!

「我、我明白了。」想是那麼想,但是我嘴巴上卻乖的很。

雖然對蕭亦辰剛剛說的話感到十分不爽,但是這麼明目張膽的威脅之下,我的確不能對他做什麼,所以只好憋屈的接受了。

「好啦~既然我們快樂的達成共識了,那麼該說些正事了。」蕭亦辰揮了揮手,屏退了武裝大漢。

「是什麼事情,需要你這麼小心?」我環顧周圍漸漸退去的武裝大漢,然後才好奇的看向蕭亦辰。

雖然這傢伙一直都不太正經,不過能力肯定不差,連他這樣的人都需要清場才能說的內容,到底會是什麼?跟我又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跟我商量?

我對自己有一定的認知,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到哪裡,所以我不會誇耀自己也不會妄自菲薄,但我明白,就算我的能力在怎麼突出,也絕對不可能被蕭亦辰這種層級的人看上才對。

「喔~這個啊,其實也沒什麼,只是重要的事情我不喜歡有別人在場就是了,你不用擔心。」蕭亦辰擺了擺手,一派輕鬆的解釋道。

「……」真的假的?有這麼簡單?

我一臉不信的看著蕭亦辰,但是卻又不敢真的當他的面質疑他。

而蕭亦辰就像是我肚子裡的蛔蟲一樣,嘴上掛的淺淺的笑意說道:「就算你不信對我來說也不是太重要的事情,所以就別亂想了。」

雖然你說的話十分的有道理,但就不能不要那麼誠實嗎?我真的……想一拳砸在你的臉上你知道嗎?

雖然心裡萬般的不爽,但我還是乖乖的點著頭應了下來,畢竟他拳頭大,我得罪不起。

「那你想說的是什麼?」我決定把重心轉移到蕭亦辰說的事情上面,不然我遲早會被蕭亦辰弄得心態炸裂。

「想想你為什麼來找我?」面對我的問題,蕭亦辰反丟了一個問題回來。

「你是來幫我的?」我懷疑的問道。

「算是吧。」蕭亦辰也沒有跟我打馬虎眼,老實的承認了。

真的是幫我的?我雖然有些好奇,但是還是暫時接受了這個事實。

畢竟這種大佬應該沒有必要騙我吧,然後我忽然想到了之前的猜測。

看著蕭亦辰雲淡風輕的樣子,我開口詢問:「你是娃娃姐……林家那邊的人?」

「有點關係,但我不是那邊的人,說得實際點,我比較算是你這邊的人。」

蕭亦辰勾起邪魅的笑容,朝著我指了過來。

「我?」看著蕭亦辰指過來的手指,我心裡湧起濃濃的懷疑。

說實話,這一刻我還真沒有什麼開心的感覺。

因為我是真的跟蕭亦辰不熟,甚至除了從阿虎哥跟齊邵奇他們那邊知道的訊息以外,就只知道這傢伙叫什麼名字而已,這種程度的認識,讓我對他真沒什麼信任度。

更別說這傢伙一開口就說是我這邊的人,還說要幫我,這種詭異的事情,只有腦袋長花的白癡才可能會無條件的相信與接受。

對我來說,他現在所表現的一切都在加深我的懷疑,這傢伙對我到底有什麼圖謀?

我看不出來,也沒有找到絲毫可疑的地方,這才是最可怕的,也是最讓我感到棘手的。

「還記得那天我跟你說過,我是來看戲的吧?」蕭亦辰玩味的看著我。

「呃……記得,所以呢?你不可能真的只是看戲吧?」

雖然我這麼詢問,但我是一點都不信的,這傢伙如果真的只是看戲,那還來找我幹嘛。

「嗯~所以這就是我要跟你商量的事情了。」蕭亦辰看似滿意的點著頭道。

「是什麼?」我回了個簡短的回答。

我也算是學乖了,反正在他身上搞那些有的沒的小聰明,對我反而有害無益。

「對於你目前在做的事情還有目前的情況,我已經有了粗淺的了解了,說實話,我很欣賞你。」

「謝謝。」對於他的說法,我還是持保守的態度,但該有的禮貌跟表面功夫還是得維持一下,所以我不鹹不淡的回了一聲。

我知道後面一定還有後話,所以也不急著表態,而是靜等蕭亦辰的發話。

「你做的事情,以一個外行人來說,算是面面俱到了,尤其是老齊家的搗蛋鬼那邊,你安排的可以說是鉅細靡遺。」

蕭亦辰誇讚的同時突然話鋒一轉:「可是這樣是不夠的!」

「嗯?」我懷疑的看向蕭亦辰。

這是什麼意思?這傢伙不會是要我做什麼吧?

看到我質疑的視線,蕭亦辰補充道:「你不用緊張,我沒有插手的意思,而是我希望你這次之後,做事情時可以多想想,就當作我給你的一個忠告了。」

「那……接下來我應該怎麼做?」聽著蕭亦辰模稜兩可的"指點"我稍微的試探了一下。

如果他真的要利用我做些什麼,頂多我就多出這份力吧,至少不要得罪他。

我的試探裡面,隱晦的包含了這層意思,但是我也有其他的打算。

可是蕭亦辰這時候還想做些什麼大動作,那我肯定也是有心無力的,頂多到時候實話實說罷了。

交好歸交好,不得罪也有不得罪的底限,總不能讓我去做超出我能力所能負荷的事情吧,那不是強人所難嗎?

「嗯~這麼說好了,我其實很欣賞你!」蕭亦辰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笑瞇瞇的看著我。

「啊?」這突如其來的表白,讓我不禁發出一聲怪叫。

這傢伙不會是同性戀吧?為什麼這樣看我?我根本什麼都沒做呀。

「我覺得我們之間十分有緣分。」蕭亦辰仍在一旁自說自話。

嗯!確定了,這傢伙就是個同性戀,我在心裡確認道。

一邊看著自得其樂的蕭亦辰,我緩緩往旁邊跨出一步,跟他拉開了一點距離,然後雙手不自覺的擺到身後,護住了我的臀部。

「這次的事情,我會在你有需要的時候幫你,但……嗯?你為什麼離得那麼遠?」

蕭亦辰說到一半突然回過神來,看著我越走越遠,這才改口問了一句。

「嗯?沒有啊,我一直都在原地,你大概是說得太忘我了,所以才會和我越離越遠吧?」面對蕭亦辰的疑問,我不慌不忙的撒起謊來。

「喔~好吧,那我們繼續,我雖然說是幫你,但也是有代價的,我希望此次事後,你可以答應我一個條件。」豎起一根手指,蕭亦辰態度強硬的提出要求。

「嗯……」我口中呢喃著,正在考慮著得失。

說實話,這麼一句保障對我來說可謂是求之不得,畢竟阿虎哥說的神乎其神,加上蕭亦辰今天展露出來的能力,都讓我十分心動。

但壞就壞在這個保證的作用範圍,是所有事情都會幫忙,還是有特定條件?

而我要付出的代價也有同樣的風險,因為這個所謂的"條件"可以操作的空間太大了,幫個小忙可以算在答應一個條件的範圍內,要你一條命也同樣可以。

誰知道蕭亦辰接下來要求的會是怎樣的內容?如果他幫忙一個小事情然後換我一條命呢?

畢竟蕭亦辰跟我沒有那麼大的交情,說什麼欣賞也都是口頭空話,跟選舉時候選者推出來的空頭支票有八十七%像,反正我是不會傻傻拿自己去賭的。

「你放心,我的條件只有一個,就是你之後必須認我做大哥,你就是我小弟了。」

蕭亦辰就像是看透了我的想法一般,馬上補上說明。

「就這麼簡單?」聽了蕭亦辰的解釋,我沒有馬上接受,反而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嗯~就這麼簡單。」蕭亦辰也沒有多說什麼,反而大方的點頭承認。

這樣的態度讓我更加懷疑了,這傢伙到底圖什麼?總不是來做慈善的吧。

「做你的小弟該不會是要賣命的吧?」思考了許久,我才忐忑的把心中的猜想問出口。

雖然有些害怕這麼直白的質問會惹得蕭亦辰不高興,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至少死也要死得瞑目不是?

「嗯?」蕭亦辰發出了一聲懷疑的聲音,然後視線上抬,呈現思考的樣子。

沒多久,他就像是想通了什麼,然後喔的一聲才開口解釋道:「小老弟,你大概是誤會了。」

「誤會?」誤會什麼?剛剛我有哪裡說錯了嗎?應該沒有吧,我都是按照他說的去做推論,應該是沒有什麼會引起誤會的地方才對呀。

「嗯~你誤會的,我說的小弟呢……這只是我說話的習慣,換個說法用乾弟弟你應該就能懂了吧?」蕭亦辰笑著解釋。

「乾……弟弟?」我一臉不信的重複著蕭亦辰說的話。

你認真的?你一個大佬缺弟弟嗎?就你這地位,只要出去喊一嗓子,就算你說你要招個活的廚餘桶都能招來一打吧?你還缺我一個小鮮肉?

「嗯~沒錯,就是乾弟弟,而且不用你賣命,我還會特別照顧你。」蕭亦辰點頭道。

這個照顧他正常嗎?我不會出什麼問題吧,尤其是後面……

雖然我很想逼問一下,但話道口中就變成了:「為什麼是我?你真的要認一個乾弟弟,應該不缺人吧?」

蕭亦辰沒有因為我無禮的問題而不高興,而是無奈的看著我:「換成是你,你會接受嗎?」

我想了想,他這問題也說明了情況。

事情如果是我想的那樣,我真的有他那樣的地位,那身邊聚集過來的都會是什麼樣的貨色?嗯……好像真的滿噁心的,不是別有用心的傢伙就是狗腿子一類的垃圾吧,這種人放身邊都是主動催吐,好吧,我好像多少可以體會他的想法了。

「那為什麼是我?」我還是再次問出疑問。

雖然我可以理解他不要收下身邊那些別有用心的傢伙,但也不一定要找我吧?而且也不一定要男的吧?

身為一個身心健全的男人,你不應該是先滿足自己的慾望嗎?那句老話怎麼說的?男人有了地位都會做壞事?乾妹妹總比乾弟弟來的香吧?

「我覺得我們很像。」蕭亦辰收起了笑容,臉上多了幾分嚴肅。

嗯?這句話好像在哪聽過,有點似曾相識的即視感。

「你比我厲害多了。」我自嘲道。

要套關係也用點實際的例子,你一個大佬跟我來這招是不是有點捧殺了?

「那是因為我遇過的事情比你多,不然我跟你也不會差到哪去。」蕭亦辰搖著頭,語氣平淡的解釋。

「那也不是你找我的原因。」我仍然沒有鬆口,對我來說,這不構成理由。

「你想知道原因?」蕭亦辰偏過頭來。

「嗯。」我輕哼一聲,同樣將視線挪到蕭亦辰的身上。

「只有成為我弟之後,我才能告訴你。」蕭亦辰笑著搖頭,用這個回答封住了我的嘴。

沒輒了,這句話把我的打算都堵死了,所以我到底是答應還是不答應啊?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