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陷阱還是厚臉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雪彥看著悶笑的夏彥,被他弄得既惱羞又狼狽,更不知道自己一本正經的約法三章是哪裏有趣!


  「笑夠了嗎!你......」


  夏彥截斷女孩羞怒下的再度砲轟,他邊提起行李邊說:「只是開開玩笑,姊,妳別生氣,我跟妳道歉。」

  男孩這時倒真的斂起笑容,伸出另一隻手:「抱歉,讓妳不愉快,我正式說聲對不起,不如,我們重新來過,好嗎?」

  說著,似乎想起了什麼,他低頭翻找提袋,掏出幾盒顏料和鉛筆:「姊,這是我專程挑的,妳看合不合用。

  雪彥這下懵了。

  他知道自己畫畫?

  女孩接過畫材,是她慣用的牌子,殘留他手心溫度。她唇邊微不可查的上揚一個弧,心頭有些暖。看著對方正經而紳士的道歉,還有如此送入心坎的禮物,再大的火都消了七七八八。

  她原就是吃軟不吃硬的人,這下也不多計較,不想搞得自己像個小心眼的潑婦。

  女孩扯扯臉皮,擺出一個生硬的微笑,也伸出手回握:「算了,誤會解開就好,你自己整理一下,有什麼需要再跟我說。」


  男孩笑得瞇起那雙上挑眼,拉著那隻微涼纖細的手,輕握不放:「謝謝。姊,我還真的需要妳帶我熟悉一下環境呢。晚上帶我出去吃飯好嗎?」


  雪彥愣了愣,她隱隱覺得哪裏不對勁,好像一腳踩進什麼陷阱似的,但抬眼看見男孩帶著陽光的笑臉,好像真誤會了人家。

  可,有這麼順著竿子往上爬的人嗎......?

  想要推脫,但話已說出口,也只能勉為其難應下。


  夏彥整理完隨身行李,打算沖個澡洗去一身灰塵和黏膩,脫了上衣才想起沒拿更換的衣物,打開浴室門,正好碰上要去廚房喝水的她。


  倆人均是一怔。

  走道不算太寬,莫名的,危險又曖昧。


  雪彥看著赤裸上身的男孩,目光剛好落在喉結上,不知怎麼,她無法移開腳步和視線,微微往上,就是那美好的顎線、漂亮的下頷⋯⋯

  往下,就是凸出明晰的性感喉結和頸部線條;寬闊的肩⋯⋯


  等等!性感!?這感覺是發生什麼事!


  雪彥只覺得耳朵都要燒起來,閉上眼,但腳步始終邁不出去。僅僅一瞬,她卻覺得時間好像凝固成永恆。


  喉結滾動了一下,雪彥沒看見那雙狹長的褐眼正似等待補捉獵物的猛獸,專注又致命。

  懶洋洋的嗓音沉沉在女孩頭頂飄盪:「好看嗎?姊~姊。」

  雪彥被這句話驚得像解除定身咒似的跳起來,腦子一團糨糊地吐了句:「不要在我家衣衫不整!」

  幾乎逃跑般的回房間,砰一聲就關上門。

  毫無說服力呀⋯⋯夏彥愉快的笑了。


  收拾好自己後,望著仍緊閉的房門,夏彥敲了敲:「姊,說好要帶我去吃飯的啊,我餓了。」


  雪彥還在剛剛那曖昧又旖旎的氛圍裡無法鎮定,滿腦子痛罵自己發的什麼花癡,對一個陌生少年想入非非是怎麼回事!少年還是她弟咧!

  這時,門外又不識相地響起那把聲音,提醒她還得繼續面對男孩。


  雪彥渾忘了要帶他出門的承諾,這時想起,只覺得尷尬。


  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後,清清喉嚨才結結巴巴:「我⋯⋯頭有點痛,今天先幫你叫外送好嗎?你吃什麼?」

  夏彥默了默,笑回:「好啊。我不挑食,隨便都可以。姊,妳要頭痛藥嗎?」


  雪彥心裡哀嚎,但口中鎮定不少:「不用,謝謝。我休息一下就好。」


  男孩在門外無聲的彎起唇角,過了一會才說:「那妳好好休息,明天再麻煩妳帶我出去走走,就這麼說定囉。姊~。」

  她簡直無奈得想撞牆,只能小聲回道:「嗯,先這樣。」


  貼著門聽足音遠去,女孩趴回床上,吁了口氣,整理自己的心情。


  抓起手機點完外送,想找個人聊聊分散注意力卻又不知道打給誰,性子清冷的她向來沒什麼知交好友,更不要說那和自己一向清淡如水的媽媽。


  埋在枕頭裡呆了呆,總不能一直窩著不面對人家吧?

  閉上眼努力回想各種社交面具,催眠自己剛發生的一切只是荷爾蒙作祟,漸漸地,她淡定下來,一切只是純屬意外。


  雪彥拍拍臉,瞄了眼時間,盤算著晚些出去畫畫,只要進入那個世界,誰也無法干擾她。


小說創作、介紹的小天地,歡迎來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二章 夏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一章 被破壞的寧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第三章故事背景設定於地獄之地,描述主角卡德和盧卡斯擊退惡魔的過程。
Thumbnail
2024-07-02
第三章今天是連假的第二天,貝蒂妮和安琪在醫院照顧著姨婆的同時,一邊討論著是否該把舅舅的聯絡資料查個水落石出。 「你覺得我應該聯絡舅舅嗎?」 「應該要聯絡吧?畢竟他才是兒子。」安琪冷靜地說出自己的見解。 「可是他這麼多年沒回來,真的還會想見姨婆嗎?」貝蒂妮不解的喃喃自語著:「你知道為什麼姨婆要插管嗎?
Thumbnail
2024-01-28
第三章 「我把我的夢鋪在你腳下,輕點踩呀,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   末了,墨水未乾,慕瑜便把紙張撕成如雪花般的碎片,肆意張揚的筆跡便全沒入垃圾桶深處。   慕瑜披上了毛毯,捧著熱水坐在沙發上,一小口慢慢喝著熱水,等著明知道不會回來的人。
Thumbnail
2023-10-25
第三章 五皇子身居民間與百姓平起平坐的事兒,在這一整個大陸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被眾多人民尊重喜愛、受到熱烈歡迎的傳奇皇子。 雖隱於市井之間,卻依舊高貴出眾。 他雖四處行善幫忙,但並不刻意居功,百姓們只認他的信物,並不識的他。 受到他幫忙及庇佑的落英人民,無不將
Thumbnail
2023-09-18
第三章 我們衝到學院時,雅正先生已經開始上課了,我這才知道妖皇星能夠修行的崽崽並不多,不是每個崽崽都有天賦可以修行的。 青媽生了一窩5隻裡,只有我是可以開啟天賦傳承的,所以青媽才會ㄧ直幫我爭取留在妖皇學院繼續學習。 而不能修行的崽崽雖然都保留動物形態,但都能站立雙
Thumbnail
第三章一場超級大危機突然來襲!這才只是穿越過來的第一天耶,就要那麼刺激的嗎!?
2023-07-30
第三章│07 載著歐森的車抵達案發現場周圍,現場有兩輛警車,數名員警和見識人員。歐森下車後往封鎖區走。 「奈歐米‧歐森(Naomi Olsen)警探。」奈歐米‧歐森秀出識別證給站在封鎖線旁的員警看,員警拉起封鎖線讓她進入現場。已在封鎖區內的一名穿西裝的年輕男子發現奈歐米‧歐森,便上前打招呼。 「歐森警探嗎
Thumbnail
2022-11-12
第三章  母女兩人互相安慰完彼此,母親站起來,不知道取哪尋了一顆蘋果,又找來工具,拿盤子接著,蘋果皮像是飄落四散的花瓣,簌簌地落在盤上。   母親一邊削蘋果,一邊問仍坐在床沿的女兒,說:「知道你結婚,蔡品有傳來消息嗎?」   陳進點了點頭,雖然母親背對著她,但還是輕輕點了點,說:「她有寄信過來道賀。」  
Thumbnail
2022-11-02
第三章″等、等等!你要帶我去哪?″ ″府邸。″ ″啊?!″   他們一路跑到了門口,王昭將孔吉抱上馬,快馬加鞭的離開了。到了府邸之後,王昭讓人換掉孔吉身上的衣著,又派人與班主要了孔吉,並給班主大筆錢財。交代完後,王昭轉身就看到孔吉低著頭站在床邊。 ″頭抬起來,看著我。″ 孔吉卻遲遲沒有動作。 ″是…″
2022-09-16
第三章早晨,千壽郎正在房間換衣服,看著纏繞在手上的繃帶看到出神,昨晚在情緒緩過來之後,千壽郎立刻從背包裡拿出繃帶包紮傷口,然後清理掉廁所的血跡後,便上床準備睡覺。 "叩叩!" 突然響起的敲門聲,拉回了千壽郎的思緒。 "小千,你起床了嗎?" "在、在換衣服!等等!" 千壽郎立刻套上上衣,去幫杏壽郎開門。
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