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四十八章 直接拿人質開刀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艱難的睜開腫脹的雙眼,一臉迷糊的九哥還沒察覺現況,只是恍惚的環顧四周。

「九、九哥……你沒事吧?」為首的混混頭子緊張的喊道。

「這、這裡是哪裡啊?」九哥就像是沒有聽到似的,神情恍惚的呢喃著。

「小、小子……喔、不!小哥,小兄弟!只要你現在放了九哥,我們一切都好說,你看怎麼樣?」看到精神還處於迷糊狀態的九哥,混混頭子更緊張了。

「不怎麼樣,現在我再說一次,全部退後!」看了眼被我拎在手中的九哥,我收了收手上的力道,繼續逼著混混們後退。

「你、你他媽的真該死啊,你不要太過分了!」

「對呀,臭小子你快把九哥給放了,我們還能饒你一命。」

「聽話點就放人,不要搞得自己萬劫不復。」

「乖乖聽我們的,別想抵抗!」

混混們你一言我一句的叫囂著、威脅著,吵的我都有些頭痛了,忍無可忍之下,我只好舉起開山刀,在眾人驚呼聲之下,用刀身用力一甩,啪的一聲砸在了九哥的臉上。

「啊啊啊啊啊啊……呃!」受到劇烈打擊的九哥先是放聲哀號,可是沒多久之後又昏了過去。

「……」這一鬧,讓對面的幾名原本還在叫囂中的混混們都必上了嘴。

而我自己也是有些愣住了。

這是怎麼回事?一邊想著,我一邊偷偷看了眼九哥。

看到九哥臉上那一條紫黑色的長方形的條狀痕跡之後,我就大概猜出了原因。

斜斜的傷痕橫跨九哥整張臉,從左額道左眼,連接鼻子一直到右側嘴角都被紫黑色交雜的瘀血給佔據了,傷勢可說是慘不忍睹。

大概是我剛才太過生氣了,一氣之下力氣沒有收住,結果下手過重,

不過嘛,算了吧,反正錯的又不是我,都是他們要刺激我的,只能怪他們命不好,乖乖聽話不就沒事了,我也還能省點力氣,現在搞成這樣,他們也有責任。

可能是還在氣頭上的關係,剛才那一拍雖然去了不少火氣,但我的心中還是很不爽的,連帶著思考都還有些過激。

「幹嘛?都傻了?還不退後?」我看著眼前已經傻住了的混混團體,眼神冰冷的瞪了眼,然後再次舉起開山刀瞄準九哥的臉,作勢準備再來二次傷害。

「別、別衝動,我們退後,我們馬上就退後,你不要亂來。」混混頭子第一個反應過來,然後連忙安撫我。

之後才像是像起什麼似的,轉過頭去,對著一眾傻愣在原地的混混們破口大罵。

「我去你們的,還愣著幹嘛?是想讓九哥死在這裡嗎?全他媽的給老子後退!」

「啊?喔……大家後退、後退!」

「後退!」

被罵過之後,幾名混混率先反應過來,才緩緩的回過神,拉著身邊的同伴慢慢後撤。

但這樣很顯然的效果很微弱,甚至還因為有人沒反應過來,所以導致走廊都有些堵住了,讓他們進退不得。

「我操你媽的,動作快點啊,沒看到人家手上的刀啊,慢一步老子帶人砍死你們全家啊啊啊!」

「操!為什麼老子帶的是你們這群廢物啊?」

「快走啊,都在腦什麼呢?你們是想害死我嗎?」

「快點退後啊,我求求你們了,快點啊,動作再快一點啊!」

看著擁擠的走廊,混混頭子都快瘋了,原本中氣十足的辱罵聲到後面已經變成歇斯底里的鬼叫。

而不遠處的我們則是冷冷地看著慌張撤退的幾人,然後由我繼續拎著二度昏厥的九哥慢慢往前逼近。

「阿、阿龍同學……」這時,原本嚇傻了的芷韻突然湊過來小聲朝我喊了聲。

「嗯?怎麼了?有什麼事嗎?」我頭也沒回,平淡的問道。

只見芷韻一臉擔憂的看了眼九哥,擔憂的開口詢問:「你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會不會出事情?」

「能出什麼事情?」我不以為然的回問。

「你、你都把人打成這個樣子了,你還說沒事?」芷韻一臉驚訝地指著九哥那腫脹得不成人樣的豬頭道。

「我可是無辜的。」我聳了聳肩,有些不以為然。

「你無辜?」

「你這樣還無辜呀?」

兩個女生同時驚呼出聲。

我沒好氣地看了一眼兩人,然後才悠悠開口:「他都要來對付我們了,你們怎麼還怪我?」

「呃……」

「這個……」

看著兩人無言以對,我舉了舉手上的開山刀道:「這刀是我拿出來的嗎?」

兩人同時轉頭對視了一眼,然後同時搖了搖頭。

看到兩人搖頭之後,我用指了指九哥問:「那這傢伙剛剛要砍死我,我難道要乖乖讓他砍死嗎?」

兩人還是默契的同時搖頭。

「那這樣我還有錯嗎?」我無言的看了一眼兩人。

兩人依舊視無言的搖著頭。

「那不就好了?」我白了一眼,有些無言的吐槽。

當然,這些其實都是狡辯,但為了不要讓兩人繼續扯我後腿,所以我果斷的用了點小手段把兩人的邏輯給帶偏。

雖然之後她們可能會反應過來,不過那也沒關係,反正只要能撐過這段時間就好,其他都不重要。

而且,對於這種一言不和就動用暴力的傢伙,你還跟他說些什麼道理?

對這種人而言,道理只存在在拳頭上,你比他還要厲害,他才跟你講道理,如果你比他弱小,那就只剩下乖乖聽話的份了。

還想傻傻地講什麼道理,等七天後請一團道士在你家講道誦經還比較實際點。

而在我嘲笑著兩人心態幼稚的同時,身後的兩人一人一句的交談也傳入了我的耳中。

「芷韻……我總覺得阿龍同學說得好像哪裡怪怪的,你有沒有這種感覺呀?」

「嗯……我隱約中也覺得好像有那裡不太對……」

「是哪裡不對呢?」

「一時之間我也說不明白,不過我們目前最好還是聽阿龍同學的安排,不然只憑我們兩個,也逃不出這些人的手中。」

「嗯,我知道了。」

這兩個傢伙聊天也不避諱點,說的這麼大聲是怕人聽不到嗎?

不過芷韻多少還有點腦子,至少知道這種時後不要扯我的後腿,乖乖聽話就好,看來這幾天的經歷多少讓她成熟了點,也學到了些道理了。

「那個,阿龍同學,我可以問個問題嗎?」突然,芷韻中斷了跟吳品瑜的對談,轉而朝我搭話。

「什麼問題?」

「我們接下來要怎麼離開?」她認真的問道。

嗯?什麼意思?

「我們正在離開呀。」我有些疑惑的答道。

「呃……你大概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指的是怎麼離開這裡,就算我們要離開,但是現在跟阿虎哥分頭走的緣故,我們要離開這裡的話,身上是沒有交通工具的。」

芷韻這麼一說,讓我停下了腳步,然後才有些茫然的看了芷韻一眼。

靠!失算了,忘記還有這個問題。

就這樣跟芷韻對視了幾分鐘之後,吳品瑜才輕咳了兩聲,打破了這尷尬的場面。

「那、那個,阿龍同學,你該不會沒注意到這件事情吧?」吳品瑜擔心的朝我看來。

我、我還能說什麼?我還真就忘了唄……

不過這時後我還是故作鎮定,重新邁開步伐:「沒事,我會搞定的。」

「真的嗎?」吳品瑜一臉的不信。

「真的,交給我吧。」我硬著頭皮一口答應,同時拼命思考著方法。

「那,那這件事情就交給你囉?」吳品瑜再次確認道。

「嗯。」我已經懶得再回話了,不斷的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辦。

離開的手段的確是重中之重,但是這麼關鍵的問題在芷韻她們提出來之前我都沒有意識到,這表示我的確也有些慌過了頭。

還好那時候我沒有直接丟下她們兩個,雖然是拖油瓶,但關鍵時刻竟然還能發揮奇效,也不枉費我帶著她們走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把人挾持住之後,接下來的行動就會安全一些,現在一看反而不是。

以我們現在的狀況,是不可能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別說是計程車了,可能連網約私家車都不能叫。

阿虎哥那邊短時間內最好不要聯絡,芷韻家的情況我又不熟,如果臨時請人過來接應,但來的人如果不是我們這邊的那就麻煩了,這樣反而會給自己帶來麻煩。

照齊邵奇?也不行,臨時叫人的風險太大,而且等車的時候,對面這群混混也是問題,僵持的時間過久反而是我們這裡受到的牽制比較大。

而且還可能會暴露我跟齊邵奇的合作關係,這樣就有可能會引起莊瑞那邊或是厲家明的注意。

如果是蕭亦辰呢?叫他來接我會不會有風險?可是同樣會暴露我跟他之間的關係,而且我跟他約好的約定會不會被打破?這樣想來,找他出面的風險反而更大。

煩死了,什麼方法都不適合,做個事情束手束腳的,為什麼我要經歷這種麻煩事?

乾脆提著刀隨便在路上攔一輛車算了。

這個念頭剛剛升起,馬上又被我壓了下去,真要在路上隨便攔車,我就可以直接往警局自首了,什麼都幹不了。

大概是壓力太大了,我才會忍不住的胡思亂想,竟然會想到當街攔車,真是瘋了……

嗯?當街攔車不行的話……我看了眼對面戰戰兢兢的退後的小混混們。

「喂!你們!」我朝著為首的那名拿著球棒的混混頭子喊道。

「幹嘛?你打算放了我們九哥了嗎?」混混頭子雙腳打顫的回應。

「除了你們還有多少人過來抓我們?」我扯著嗓子喊道。

為了問出我所需要的訊息,我不能一開始就老實的問出來,必須虛假參雜的詢問,不然容易被猜出目的,尤其是車,如果被他們發現我的意圖,還可能會被藉機針對,所以我一定要小心應對。

「你、你問這個幹嘛?我沒必要回答你吧?」混混頭子緊張的回道。

「你看我這樣有沒有必要?」我又把開山刀重新架回了九哥的脖子上。

「這位大哥,別這樣啊,你、你把刀放下來好不好,我……我求你了,九哥出事的話,我們全都完了呀。」混混頭子一看,嚇得雙腿發軟,當場就跪了下來。

這態度不太對呀,難不成這傢伙地位很高?可是芷韻不是說是從她家跳槽出去的嗎?一般的黑道勢力,對這種跳槽的應該不會這麼重視吧?而且還是不久前才跳槽過去的人,會這麼看重嗎?

「他對你們很重要?」我抬眼看了一下混混頭子,裝作不在意的問道。

「沒、沒有……」混混頭子心虛的看了看兩邊,然後才小聲地回答。

「真的沒有?那我看下他一支手指,你在重新回答我重不重要。」

我沒有理會混混頭子顯而易見的謊言,抓起九哥的手抬起開山刀,作勢就要朝著九哥手指砍下去。

「你放心,我會很小心的,反正雙手砍完還有雙腳,你有很多機會可以慢慢考慮。」我獰笑著舉起刀子,一副精挑細選的模樣,挑著準備跟九哥Say Goodbye的手指。

「等、等一下,大哥啊,不要這麼衝動啊,有話好說……我們有話好說,好嗎?」

混混頭子嚇得朝著我這裡不停跪拜,聲音也被逼出了哭腔,就怕我一個不小心,刀子一剁,九哥身上就會永久缺少某些零件一樣。

「那、你願意回答我的問題了嗎?」我笑著問道。

「願、願意,你只要不要傷害九哥,我什麼都願意回答你。」混混頭子聲音顫抖的答道,同時為了表示誠意,還丟了手中的球棒。

「那你回答我,這傢伙對你們為什麼這麼重要?」我點了點頭,把問題又重新問了一次。

看到對方丟掉了球棒後,我多少相信了點對方的誠意,不過不排除對方是為了麻痺我,讓我大意才做的表面功夫,所以我還是警惕的盯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我、我說,但是先說好,我說的都是實話信不信隨你,但你不能在對九哥動手了。」混混頭子臉色艱難的答道。

嗯?這是什麼意思?聽他這麼說,好像這個九哥的身分還很不一般?


4會員
15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