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傳奇之神話再起02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當代神話帶著自己的徒孫出發要去少林派,這可是一趟不簡單的旅程,一個老人己然年事破百,還要帶著一個二十出頭的重傷患者,就在幾天後的下午,正巧要渡江,於是張真人雇了一艘船,過了河邊後,沒想到遇到一群怪人,他們自稱是明教,接著要出手了,因為當下玄光不便激引真力,於是張真人動手了。

張真人笑著發功且言道:「區區螻蟻也要與本座鷸蚌相爭,一切空相!既無法又無相!爾等又能傷其我身?」

張真人不過腳一瞪,眼前四人均被震飛,然後又有兩個人趕到現場,對方表示他們才是真正的明教弟子,原來眼前的四人是朝廷的人,這背後好像有什麼陰謀,接著自稱布袋和尚說不得以及逍遙五散人之一的周顛問候了張真人。

「這位武林大前輩不知尊姓大名?瞧您足蹬碎地一腳即震飛眼前那堪稱大內高手的四人欸!」說不得先生驚訝的問道。

「在下武當張三豐!兩位客氣了!」張真人表明了身份。

「原來是武當派張真人!久仰久仰!這位小兄弟好像身中劇毒啊!」周顛先生關心的回道。

「稟告張真人!晚輩認得出這劇毒喔,這可是那個『暗黑斷魂散』,當今世上唯有兩大解毒之法,第一是拜託蝶谷醫仙胡清牛施救,二是服下傳說中的『血菩提』方可解毒!但…!這聖藥擁有人少說也上百歲,是否在世堪憂啊!」說不得先生很感慨的說道。

「沒事啦,我等就是要嘗試這可能性,除非不成,再去拜託胡醫仙!」張真人嚴肅的回道。

「可是!這個醫仙他!…」說不得先生欲言又止。

「本座知道喔!這人第一脾氣古怪,第二除了明教中人,否則誰也不醫!好啦告辭!我等還要趕路!」張真人辭行後離開現場。

兩人穿越森林後,接著路過幾個鎮,好不容易前面就是傳聞中的少林派山腳,兩人深呼吸後上山,大概半天內到達門口,張真人與門口小憎表示求見九陽老祖,對方回一句說「人死了」,這張真人有夠失望,但至少想跟方丈見上一面,因為現任方丈其內功也是雄霸一方,或許以兩人之力方可逼毒七竅,但這方丈也避不見面。

就在兩人失望透頂要離開時,突然電閃雷鳴,還起了大霧,這狀況有經驗的張真人馬上意識到兩人絕對是很湊巧的遇上所謂的「山中小精靈」,簡單一點就是遇到鬼了,這下兩人分開了,要知道這少林派的深山也堪稱江湖上十大天險,張真人武功蓋世自然不在話下,問題是這年輕人身負重傷不說,又身中劇毒,這玄光獨自亂走,來到一處山洞。

看樣子來到一處山洞,人不得已只能進去躲躲雨跟那濃霧,眼前出現一個光頭大鬍子的老人,他還身穿袈裟,也不知道是誰,好像已經斷了氣,但又有點怪怪的,這人是屈膝盤腿,才把洞挖好要埋了人時,人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想說算了,這外面電閃雷鳴又一下起霧一下颳風,看樣子暫時哪裡都去不了,此刻毒發劇痛。

自己為了救自己,只能勉強運氣,問題是越是激引內力,傷的越重,這血都吐三次了,接著人的意識漸漸模糊不清,接著即將昏迷倒地,就在要倒地之前,眼前出現一個人,也來不及看清是誰,對方先點了自己三大要穴,飛越往後,開始灌輸真力。

自稱是菩提老祖的和尚邊幫玄光運氣邊言道:「傻小子我看你快掛了喔,氣沉百會、神聚聚決、你我氣一、逼毒七竅、化血成煙!」

接著玄光身上散出一股黑煙黑氣,毒就這樣解了,人也昏倒,醒來時好像是晚上,應該是大半夜沒錯,人是聞到了一陣烤肉香味才醒的,眼前的師父笑著說了「你醒啦」,接著遞上一隻烤雞腿,這人因為想說是狗肉所以不太想吃,眼前的師父也說那是雞肉。

「傻小子,貧僧這是雞肉啦,你小孩劇毒剛剛才解,不吃點有營養的不行啦!」

「是說出家人也可以吃肉喔?」

「哈哈哈!只要我心中無肉,那麼這個就不是肉!是說你可以運氣看看了我的乖徒弟!」

「呃!氣血順暢不說,毒都解掉了,我這內力好像又更強了欸!可我沒有拜你為師過,為何叫我徒弟?」

「你當然是我徒弟啊,你是不是在一隻大白猿肚子內找到九本九陽真經?」

「是啊!沒錯,可是你也太無聊了吧,那種東西你放在怪獸的肚子裡面幹嘛?」

「他不是怪獸啦,他其實是我的一個故友,因修練魔功失敗成魔因而變成怪物,因為我這絕世神功啊,必須由心性極為正值之人修練才可以發揮完整力量,我又不想輕易將這神功流傳,於是乎我就想到這招,在我朋友死後啊,我就把秘笈塞他肚子裡面囉!」

「難怪你叫我徒弟了!知道啦,還沒請教您法號?」

「貧僧法號九陽!我的徒孫都叫我菩提老祖!江湖上人稱我九陽老祖,其實我打從你跟那跟我看上同年的傢伙上山上我就注意到你們了,你放心吧,那傢伙應該是武當張三豐,他沒有事喔,倒是你啊,你學了我的九陽真經,問題是你不懂其他外功,在江湖上打混也是吃虧,你不如跟我學我的『大力金剛掌』,如果你小孩可以領悟到我少林絕學的『大力金剛掌奧義』,從此你在江湖上便可以橫著走喔!」

「那照你這樣說,你這掌法絕對不是聽上去那麼簡單,是不是有什麼含意?」

「是喔!聰明的孩子,現今我的徒孫們沒人不懂該掌法,問題是他們頂多就練到精,卻無法練到化境,如今我就施展一次我這『金剛奧義』給你小孩看看吧!」

接著九陽老祖帶著玄光出山洞,九陽老祖運氣激引真力後,一掌發出,該掌法可撼動天地,接著就演示過一遍大力金剛掌的訣竅,因為玄光已經習得九陽神功,所以可以很快的記住這套掌法的訣竅,將可以以神速練成這一套掌法,接著玄光開始練功,這九陽老祖就在旁邊看。

不知不覺的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玄光練成大力金剛掌,接著一旁的九陽老祖突然消失,人回會神來時就在一處疑似後山,直到一位小師父發現自己,看樣子玄光有一段奇遇,接著小師父把人帶回少林寺,原來玄光已經迷失在山上半個多月,張真人很是擔憂,這人已經可以說話,且神采奕奕。

少林方丈嚴肅的言道:「在下少林方丈艷陽天,法號就一個陽字,這位小兄弟你小孩竟全身散發強大真力,容許老衲動手啦!」

接著兩個人打起來,方丈一招掌法出擊,玄光也以相同掌法回擊,該掌力還透著一股強大的真力,接著方丈收功大笑,且表示看樣子眼前的小夥子有著曠世奇緣,一旁的張真人也意識到了,看樣子這孩子不只毒解了,功力還更上一層樓了,實感安慰。

「好啊玄光,你這一身武藝師承何人?我等分別不過半個多月而已!」張真人開心的說道。

「我跟九陽老祖學的呀,可我不過才練到第五掌的『金剛懷真』欸」玄光回應張真人的話。

「不是吧!我們祖師爺早圓寂了耶!你小孩遇到誰啦?先不說這個,你小孩別亂說喔!你當真是練到第五掌?」陽方丈疑惑的問道。

「我沒騙你啊,用看的不就知道啦?」玄光回應陽方丈的話。

「難怪方丈會感到疑惑,本座也緣起少林,要知道這大力金剛掌一共七掌,常人頂多練至第三掌差不多,能練到第四掌的可謂當真艱難,更何況是你小孩一口氣練到第五掌!」張真人回應陽方丈的話。

「看樣子果真是曠世奇緣啊!好好好!如今這掌法傳到小施主你那,也能讓少林武學更加弘揚!原諒方丈半個月前將你們拒於門外,因為一聽原因就很扯,我們這個九陽老祖早就圓寂了,看樣子人還沒死,總有一天祖師爺會現身的,既然兩位所求之事已然圓滿,不如多留幾日,方丈看你小孩也就懂一種外功,不如讓方丈教你一些刀法跟拳法吧?你放心喔!我不會要你剃度啦!」陽方丈表示要傳授武藝。

「還不答應啊傻孩子,陽方丈也是武林上的傳奇之一,陽方丈又名一燈,能讓一燈大師傳授武藝是你小孩子的福氣喔!」張真人在一旁鼓勵著。

「好喔好喔!我就留下來啦,那師公你呢?」玄光答應方丈後又問道。

「師公要先回武當,你小孩有一燈大師照顧我也安心,學成之後記得回來讓師公看看,我這小徒孫就交給你啦一燈先生!」張真人感慨的交代著。

「師公再見喔!阿光會努力練功,目標是超越媽媽的成就,成為武林神話之一喔!」玄光發下宏願的言道。

接著玄光正式留在少林寺,一燈大師要將自己所有絕招都交給這聰明的孩子,玄光的習武之路也正式展開,其實武林人人都想稱霸天下,武林是既雜亂又神秘,大家都追由武學上的極限同時也追求無上權力,甚至還有人在追求永恆生命,總之這一切有待玄光真正出師後,再來體驗與領會。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