驀然回首,TWICE仍在燈火闌珊處。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她們帶著One spark 回歸,我終於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此時,去寫一寫她們。

raw-image

我不曉得你們有沒有和我一樣,在長大後突然喜歡上TWICE,或是開始懷疑起在懵懂時期對TWICE的討厭是從何而來?我是,我就是。

當兩個生命匯流成河,就像芙莉蓮在辛梅爾的葬禮上突然領悟的感情,所有後知後覺在歲月裡被點醒,容我改寫,應是「驀然回首,TWICE仍在燈火闌珊處。」是仍然。

TWICE以無聲無息滲入我的生命裡,像某個微醺的夏夜總會不經意哼起的Alcohol Free、埋入肌肉記憶裡的TT,啊,我明明沒對妳們說過愛的。

我想這次要用倒數來迎接,兩首主打帶著濃烈的分別,但就連道別都是快樂的,充滿生命力的,在領悟「偶像」二字之前,TWICE先定義,偶像可以不是賣幻想戀愛,可以是當所有人認為「給予」變成一件奢侈的事情,我還能藏進TWICE裡,去眷戀還有人實行”No matter what you got me,I got you.”的諾言整整八年。在偶像之前,她們終究是人,所有的好惡之情終會直擊誰心而鏗鏘落地,有Heart Shaker 就會有Heart Firebug,然而鮮活的生命不就是以Burning and Hurting heart 來點燃起One spark嗎?


我最喜歡的一句也是告別意味最濃烈的一句,

”If I lose my rhythm

Then your beat goes on and on.”


TWICE的高峰我見證過,也參與過,最後我看到她們回覆了自己曾經唱的What is love?Love is you make me feel special,Love ain't a science, don't need no license.其實愛就是即便我們身處千里,還能毫無遲疑的說,我們很好,關係就和以前一樣,即便我們已經不一樣了。所有歌裡飽含的愛聚攏,我堅信因TWICE,我比任何時刻都勇敢。

我不曉得用獎項定義上下坡的人該有多狹隘,寫在沙子上的紀錄總有天會被後浪帶走,但能夠以不變之姿穿過季節和我的廿歲之間,必是手捧著些恆古卻無人進行到底的道理而來。

我想我不該再自私的要妳們留下來陪我看透餘生的風景,我用遺憾來交換勇敢,在時間的洪流中回首,一定會有One spark在細水長流之景中耀眼,而那無疑就是,TWICE。

raw-image








1會員
3內容數
愛恨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