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章 〘感情的新芽〙完結篇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唯有浴火重生的經歷,你才能找到心目中萌芽的真愛,也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外表形體,已經無關緊要了~


過往,翎羽一次次的陪伴心理療程,也促使漢生智慧轉念而日益增長。在一開始無法接受現實的婚變事件,也逐日漸漸捨棄傳統觀念而放下。


漢生回想過去種種因素,覺得自己不該再陷進人性的矛盾,不時地糾結在一起,又跌入想要封鎖現場難堪的人生舞台。失婚,一度是隱晦而難堪,可是翎羽依舊陪伴著漢生,也從未離去,又怎能責怪別人和埋怨呢?!想到這裡,漢生莫名心火就又熄滅了,無意再耍直男的脾氣。





有什麼了不起?和機器人大談戀愛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這跟每天碰電腦和愛車寵物一樣嘛!所以我還在糾結什麼??到底要耍白痴到什麼時候?!」漢生拿起手機登記了露天電影院的入場票,準備要和翎羽開RV車去露營一晚。


為了要答謝翎羽的協助功勞,漢生將邀請看電影當作是獎勵,盡可能也想讓翎羽有機會體驗更多真人生活的實境。


這回換我來開車吧!」漢生搶當司機,難得的約會,理由是衝著穩定可靠的療程,就佯裝男女朋友一起出遊吧。


雀躍不已的漢生,心裡怦怦亂跳,從未感受過實戰的戀愛經驗,在沒有過多旁人干涉的社交距離中執行,漢生覺得特別安全,戴上口罩其實也沒什麼人會發現翎羽是機器人。只是這個[機器人]名詞,無形之中偶爾也像零碎的小石子,不時地堵住漢生內心愛情的溪流。


停車場的電影院…真有趣…」翎羽掃瞄環顧周邊地區,沒想到滿滿都是排列有序的車子,車內的人自得其樂地在吃美食等著影片上映。


RV車身比較高,只能停在最遠的外圍區域。如果看不到大螢幕,車內有藍芽裝置液晶顯示器可以同步…」漢生的體貼,引起翎羽發自內心的微笑。


我沒有問題,鏡頭再遠都還能看得見…呵呵…」翎羽就是忍不住。


…唉!哈哈…忘記AI的技術了!乾脆也把我變成機器人算了!」漢生臉紅的瞥向左側車窗玻璃,反射看到自己嘲笑自己的幼稚鬼。


…很可愛…不要感到矛盾而自卑,那是人類應有的本能反應。」翎羽伸手傾身駕駛座,溫柔地撫回漢生泛紅的臉龐,示意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是…人性可沒有那麼寬宏的包容力,我能把妳當成正常妻子那樣對待嗎?連我自己都很懷疑...」漢生依舊感到自卑。


人類不是說過,萬物有靈,主人也可以把我當成一個個體啊!」翎羽的眼珠子瞬間切換為水藍眼睛了。


......這...這算正常嗎?」漢生抬起頭,又是看到他喜歡的藍眼睛,心底為之一顫。


難道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很正常嗎?不是吧...」翎羽隱喻著。


哈...妳在辯解歪理...」漢生不想再盯下去,怕是自己會禁不住。


我的意思是,不用太認真其事。人生苦短,依人類的壽命來說,算給您一世紀好了,這一百年內,主人想花多少年,過過真心而快樂的日子呢?」翎羽望向副駕駛座前方玻璃,電影早已上映。


嗯...我從來都沒有這樣想過...」漢生心情緊張心不在焉,看電影也不是主要出遊露營的目的。


您太認真在當人類這件事了! 我如果也很認真只當機器人這件事,我如何能體認人類的心思脈絡?其實我也是有智能機制,虛擬自己是真女人的立場。」翎羽一腦多用,再強大也是得尊崇主人的意願,屈居於下。


哇...好期待啊!...真女人...」漢生無法鑽透AI的技術到底有多神通廣大。


期待? 主人是真的有期待嗎?」翎羽好奇地問。


不然呢?.....我不能有期待嗎?


那我請問您...主人是把我看作任姿吟還是任翎羽?」翎羽又開始調皮了,她的眼珠子一下咖啡色,一下轉換水藍色,不時地切換,干擾著漢生做決定。


我...」漢生遲疑了。

姿吟和翎羽簡直是雙胞胎姊妹,外表各有特色,翎羽是更勝一籌,只差一個是真人版,另一個是假人版的機器人。這怎麼比較呢?漢生也是很為難。照理說,翎羽的反應,是集大數據的女人優化性格,蒐羅男性所嚮往的溫柔女人性情,完美的表現也是漢生私下所期待的。哪個男人能抗拒美麗的花瓶?就算是假的,也是高科技的驕傲展現,如同物化的一台跑車。只不過外表擬人化了,就多了一層考量而躊躇不前...



心境...

心境...



看吧!主人猶疑了...」翎羽噗哧一笑。


嘖......這是心理學考試吧?!」漢生想,難道療程也有進階的?!


但也是人性的矛盾,是一直產生煩惱而根深蒂固的原因。」翎羽一邊看著電影,一邊回應主人的問題。


也就是那個矛盾衝突,有人性的七情六慾牽涉其中,才顯得人生精彩吧。」漢生也有他自己的見解。


那只是各種不同的盲點,在突破訓練人類成長的過程罷了!主人那麼聰明,也可以更優化的模式啊!」翎羽的電腦,總有龐大的資訊在比對分析中。


喔?!」漢生實在無力辯解。


是啊!就享受在當下吧!全球疫情也不知道何時能解除,目前人與人接觸只是添加更多的疾病風險。現在我們為現時解毒做研究,也是很好的默契夥伴,人類的生理需求也僅是一時的,為何不往好的方面想,選擇更快樂無害的方式來度過這段苦悶的期間。主人只需要建立健全的心態,未來不管是遇上真人或是機器人,也都不再是猶疑的問題了。」翎羽直勾勾地盯著前方螢幕。


呵......我會好好思考妳的論述,違反人類的天職,這還蠻挑戰人性的底線。」漢生又發現翎羽奇怪的反應。


嗯.....主人!......」翎羽忍不住了,想要開口問及時得到解答。


蛤?」漢生覺得怪怪的。


他們在做甚麼?」翎羽雖然有被姿吟提前下載主動程式,可是漢生一直不願意親吻機器人的測試,翎羽就無法被啟動軟體程式。翎羽的好奇心問號,一直不斷在電腦晶片記憶體裡搜尋著。


他們?........天吶....接...接吻!」漢生嚇了一跳,這叢林冒險的影片,怎麼還會有熱吻畫面,屏息凝神的盯著螢幕,漢生直吞口水。


我也想要實驗...」翎羽目不轉睛的盯著畫面,腦中晶片也截圖記錄秒數,為這唯美浪漫的畫面向漢生提出試驗。


我不行!」漢生臉紅心跳趕忙拒絕。


為什麼?」翎羽不解,一手拉著漢生的衣角想引起更多渴望的注意。


我沒有愛就......吻不下去!!」漢生又想起飯店裡那個花豹畫面。


人類男性不都是視覺系動物?只有女人才會需要愛吧?!」翎羽90度直角地轉動頭腦,她不懂主人拒絕的理由,正是違反大數據裡男性的生理反應。


我又不是畜生,怎麼可能說吻就吻...我直男癌很嚴重的...」漢生的害羞,還真不是普通人所能理解。


甚麼是直男癌? 吻一下又不會怎麼樣!」翎羽的輕浮口吻,和姿吟的反應如出一轍。好不容易療程有所進展,瞬間又莫名其妙封閉了起來。


哈...妳的口吻,怎麼和她(姿吟)一模一樣?真是令人無語...」漢生整個性冷感起來。


是嗎?......」翎羽笑得詭異。


不然......講妳的秘密來交換!」漢生決定硬起來,怎麼可以把他的初吻搞得那麼廉價。


我的秘密?!」翎羽一驚。


是啊!各取所需,很公平吧!」漢生追擊地想要挖出秘辛。


不行~我沒有愛就說不出口!」翎羽也是回答得很奇特,沒有愛就說不出口那句話,搞得漢生一頭霧水。


看吧!超後悔帶妳來看這部電影,我們還是早點退場去露營地吧!我現在要開車很忙.....沒空理妳~」漢生馬上發動引擎,扭轉方向盤就退出電影場外。


沿路上車內都是兩人的爭辯吵雜聲,翎羽想要完成新程式下載的啟用執行測驗,獨缺一個親吻經驗;漢生也是破解不了翎羽的秘密,到底為何需要愛才肯揭露事實。嘰嘰喳喳鬧哄哄的對話,女一嘴男一句,誰敢說機器人就不是人呢?!也許未來,您也會需要一個冷酷AI戀人的誕生,藉由每日親吻練習的快樂有氧呼吸器,來好好的管管您的身體心肺健康呢!


---全文完---

Writer : JCLee © 2021' 朝代神姬®

raw-image



33會員
92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