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二十八章 和預想的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呃……」這傢伙到底想幹嘛?

盯著蕭亦辰許久,我還是猜不透他的想法。

真的要我當他乾弟弟?這大概是最不可能的答案了,可是除此之外,他給的訊息幾乎都對我有利,那他到底圖的又是什麼?

「如何?我的提議隨時有效喔。」蕭亦辰一臉玩味的提議道。

越是跟他相處,我就越看不懂這個人。

雖然同樣看起來很不正經,但是他身上所圍繞著的氣質又跟齊邵奇形成強烈對比。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也沒有一個合理又貼切的說詞,但卻很明確的知道,這傢伙不簡單。

所以,對於這傢伙釋放出來的好意,我真的不敢隨意的允諾。

如果這真的是惡魔的契約呢?我會不會因此萬劫不復?我不敢賭。

但這時候他已經不下一次詢問了,不給他點回應的話,也不知道會不會刺激到他。

「你是同性戀嗎?」我努力的擠出一個可能的理由問道。

「……不是。」蕭亦辰的臉色陰沉了下來,他的表情看起來就像吃了屎一樣的難受。

嗯!確定了,這是實話!我點了點頭,也沒有多說什麼,畢竟已經失禮過一次了,也不好再得罪他,不然我可能就真會出點事情了。

確定了蕭亦辰對我沒有那方面的興趣之後,我某方面的緊張感也消退了一些。

放鬆之後,腦袋也靈活了許多,也有餘裕可以思考除此之外的其他可能性。

「你跟厲家有過節?」我嘗試著打破盲點。

反正莊氏企業大概是不可能的,一個是莊氏的體量不夠大,講白點就是不夠格。

連齊邵奇都不太在意的傢伙,很難會動到蕭亦辰這類大佬的蛋糕,所以有可能的就是跟莊氏企業合作的厲家了。

「嗯……沒有!」蕭亦辰裝模作樣了一會,遺憾地搖搖頭。

聽到回答後,我遲疑了幾秒又問:「你跟莊氏……」

「也沒有!」然後馬上被打了槍。

「是因為芸清的關係嗎?」我換了個思維,把娃娃姐給搬了出來。

既然不是敵人方面,那就很有可能是因為我方的人了。

第一首選就是娃娃姐,畢竟初次跟蕭亦辰認識就是在娃娃姐家的晚會上。

所以很有可能是因為娃娃姐的緣故,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才會惹得他願意出手相助。

「芸清……」蕭亦辰疑惑的呢喃了幾句,然後歪了歪腦袋。

「你是說余姨家的那個妹妹吧?」想了片刻後,蕭亦辰露出遲疑的樣子,不確定的問道。

「啊?」我很沒禮貌的怪叫了一聲。

這個問題又把我給問糊塗了。

余姨又是哪邊的哪位?我不認識呀,聽都沒聽過呀。

「嗯?你不知道?」蕭亦辰也一副意外的樣子看了我一眼。

「嗯、不知道。」

「怎麼可能!」蕭亦辰意外道。

「怎麼不可能?」我也無奈的回答。

「你不認識人家,那怎麼去人家家裡的?」蕭亦辰好奇的打量了我一番,眼中的玩味更濃了。

說實話,要不是剛剛蕭亦辰反駁的時候又快又急,那臉色厭惡到都要把我丟到垃圾桶去,我這時候絕對認為他是同性戀。

這看我的眼光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的……充滿猥褻的意味?

嗯、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反正就是猥褻、噁心、變態……總之怎麼討厭怎麼來就是了。

不過他的回答倒是給了我一點思考方向,結合他所說的內容來判斷,余姨應該就是林夫人了吧?

「你指的是林夫人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確認的問了句。

多說句話就能避免誤會的話,我願意多費點口舌,起碼這樣之後才不會引發不好的影響。

「嗯……如果你跟我所說的是同一個人的話,那就應該是吧。」

也不知道是個性使然,還是他又起了玩心,總之蕭亦辰的回答裡充滿了不確定性。

這傢伙該不會是故意想搞什麼事情的吧?那他說的會照顧我的事情,到底能不能信?

我如果稀里糊塗的就答應了他,該不會被拐上賊船吧?

我忍不住用斜眼瞄了他一眼,眼神裡的不信任因此濃了一些,同時不發一語。

「如果你是要問林家哪邊的話,我這邊也沒什麼關係喔。」

我的沉默沒有維持多久,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我的懷疑,還是他良心發現,但他還是立馬補上了解釋。

所以,娃娃姐那邊也不是原因嗎……

我點了點頭,然後繼續思考著可能性。

「難不成你是因為齊家?還是因為齊邵奇的關係?」

突然間,我靈機一動,想到了齊邵奇。

「老齊家?這倒沒有,雖然我跟那邊有點關係,但還不至於到需要我出手的程度。」

蕭亦辰擺了擺手,滿不在意道。

「至於那個搗蛋鬼,他主要是跟在余姨家的那個妹妹身邊的小跟班,跟我就更沒什麼關係了。」淡淡的補充了幾句之後,蕭亦辰便一臉淡然的朝我看了過來。

他的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但是眼神中多了幾分的戲謔。

那表情就像是在說『還有嗎?繼續、再努力想想,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我等你。』

就如同把文字具現化一樣,這種感覺很神奇,但是你又不得不接受。

總之,就是一臉欠揍的樣子,讓人恨不得在他臉上打個兩拳的那種,看起來賤兮兮的。

不過我也很清楚,這時候跟他爭論這個吃虧的也是我,所以我很理智的果斷放棄抵抗。

但他剛剛說的話對我來說才是重點,幾乎所有的可能性都斷絕了,那還有什麼原因能夠引起他的關注?

「你是……」我猶豫著要不要說出芷韻家,畢竟就只剩這個可能了。

我的話都還沒說完,蕭亦辰就迅速的打斷了我的猜測:「你放心,也不是你想的那個。」

「我話都還沒說完呢。」我抗議的回了句。

「反正不外乎就是你那邊藏的那個妹子唄。」蕭亦辰不屑的吐槽道。

「……」你這傢伙把我跟金屋藏嬌鎖死了是吧?我就不能躲過這個印象了?

不過這句話倒是十分有用,我的確乖乖的閉上嘴巴了。

這也不是、那也不是,這傢伙到底是什麼意圖?

「怎麼樣?考慮好了嗎?」蕭亦辰心情愉悅的湊了過來,用肩膀輕輕的撞了我一下。

這傢伙一直希望我可以答應,但是就這一句口頭答應能代表什麼?如果到時候真有什麼問題,我也可能反悔呀。

相同的,他如果真的要硬來的話,那又何必多此一舉?以他的權勢,就算強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也是輕輕鬆鬆、簡簡單單,又為什麼一定要我答應?

看著蕭亦辰一臉期待的視線,想著他所展露出來關於他勢力與實力的冰山一角,我更加迷茫了。

思考良久,最後我重重的嘆了口氣道:「我目前還沒辦法完全相信你。」

算了,不想了,我所知道的跟他表現出來的差距太大。

小蝦米鬥大鯨魚的故事終究只是"故事",避開或許是首選,但我決定正面面對。

我已經多次拒絕對方了,我相信對方所能忍受的範圍一定有個度,多了、或許就會出現令我後悔的結果。

所以我打算老實一點,如果對方的耐性還沒有消耗光,那麼我就還有討價還價的空間,或是擁有某些主動權才對。

「我知道,所以我也沒打算逼你。」蕭亦辰瞪大雙眼,然後片刻之後才回歸平靜。

他點了點頭,伸出手在我的頭上好一頓搓揉,直接就在我頭上搓了個鳥巢出來。

對此我雖然有些無言,但是卻沒有多大的反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傢伙對我的態度好像溫柔了很多。

看著我無言的表情,蕭亦辰停頓了幾秒鐘之後便哈哈大笑起來。

「嘿嘿~這就是我的報復,老弟不要介意哈!」一邊嘻笑著,又對著我的頭搓了幾下。

這傢伙這是跟我的頭髮槓上了?還是對我的頭有什麼不滿的,怎麼覺得這傢伙揉我頭的手法看起來像是在撸狗一樣。

「就這樣?所以我現在是你……呃、乾弟弟了?」我有些難以接受的問道。

「嗯~差不多是這樣吧。」蕭亦辰滿足的點頭。

「就這麼簡單?」我懷疑的看著他。

一般大佬要結拜,不都是歃血為盟又是滴血又是喝酒,然後在一群小弟的圍繞下給眾人做見證,然後宴客酬神,不然起碼也在關二爺的神像前點上三柱清香嗎?

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真的啥都沒有?就這麼簡單?我突然覺得這約定有點兒戲了。

「嗯?不然呢?」蕭亦辰好笑的雙手環抱。

「沒……就是覺得這樣有些不真實。」我甩了甩頭,心中有點微妙的心理落差。

雖然我口頭上說著不相信對方,但對方的做法讓我原本預期的一點小幻想也因為這有些兒戲的做法而破滅了。

多多少少有些不甘心,而且對於這個約定的重量也輕了許多。

只是不知道對於之後,在我跟他雙方的心中,這份承諾還能有多大的份量。

「不然你要我怎麼樣做比較好?請一堆人來個見證大會?」蕭亦辰意有所指道。

「倒也不需要那麼誇張。」心裡的想法被點破之後,我有些小尷尬,說話的聲音也小了點。

「是你說對我還沒什麼信任的。」蕭亦辰吐槽了一句。

我這才意識到,原來剛剛蕭亦辰表現出來的那些行為,應該都是在表達不滿?

所以他還是會在意的嗎?對於這個口頭約定,他好像很看重。

我有些意外,同時對於他這個人也多了幾分新的認知。

而這種像是在鬧脾氣的回應,也讓我對他有了些好感。

「抱歉,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吧……」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我還是想辯解幾句。

你一個陌生人,還是個同性的大老爺,你跑來跟我打好關係,換成是你你會接受?

我們現在的關係先不說天差地別,至少也有著十萬八千里的差距。

我能靜下心來好好跟你交流已經實屬不易了好嗎?想想阿虎哥,看到我那張九龍卡的時候,那個樣子根本靜不下來呀,換成是他,遇到本人還得了,我已經很不錯了。

「嗯哼~所以囉,同樣的、你也不能怪我。」蕭亦辰吊兒郎當的調侃了一聲,然後朝我的方向伸出手掌。

感受到那隻豎在半空中的手掌,我有些意外也有些好笑的看了一眼

「知道了!我會試著接納你。」一邊說著,我也豎起手掌朝著蕭亦辰拍了過去。

啪的一聲,雙掌互擊,在空曠的花園中響起一聲清脆的響聲。

我與蕭亦辰相識一笑,或許,這就是我們之間的誓言?

這樣另類的盟約好像也別有一番風味,就是不知道,在這之後等著我的是什麼。

此時的我,已經沒有了一開始的緊張與忌憚,大概是接受現實了又或是放棄掙扎了,真的事情一過、塵埃落定,我反而顯得平靜。

但比起最初的時候,我多了幾分的安全感,不知道為什麼,在擊掌立誓之後,我隱約的能在蕭亦辰的身上感受到他的情緒了。

那是一股很細微很隱諱的感覺,深深的探究了一番之後,我得到了有些意外的答案,那是一股說不出的溫柔,被隱藏的很深很深,真要形容的話,就像是髮絲一般的微不可察。

「嗯!放心吧,有事我在後面頂著,你儘管放心去做。」蕭亦辰颯爽的說道。

「這麼簡單就相信我啦?」我有些意外。

「嗯~一半一半吧,畢竟我們其中一方勢必要先拿出誠意來不是?」蕭亦辰沒好氣地垂了我肩膀一下。

「唉唷!」假裝吃痛的揉了揉肩膀,對於蕭亦辰的說法,我十分認同。

所以這方面算是他吃虧了,對此我無話可說,畢竟我的確還對他沒有那麼放心。

說起來頂多就是互相利用的程度,只是不知道對方想在我身上獲得什麼而已。

所以在他面前示弱一下、裝裝樣子,給他幾分薄面對我來說倒也不是什麼問題。

「我相信誠意是可以換來誠意的,你說呢?」意有所指地說著,蕭亦辰表現的十分平淡。

光是這句話就讓我知道這傢伙的度量非凡,蕭亦辰是個聰明人,對於我的心思他已經摸的七七八八了吧,所以才會說出這麼一句。

為了示好也是為了給我提個醒,對此我也沒有意見,畢竟對方都跨出一步了,不管是要怎樣我也必須給的態度,之後的事情就看之後的發展再說吧。

但是對於他的付出,我也必須虛心接受,不管是哪個層面……

看著他俊逸的側臉,我輕笑的喊了聲:「知道了,辰哥。」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