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明禮國小,1898|花蓮花蓮|花蓮最早設立的小學|西班牙海鮮餐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是日據時代在花蓮設立的第一所公學校。花蓮市有16所公私立小學,其中有明義、明廉、明恥以及中華等四所都是源出這校,所以有人將明禮小視為花蓮小學的母學校。

.

其實在日據時代,明禮還有產生一所幼稚園--若葉幼稚園,只是後來沒有繼承的學校而在歷史軌道上消失。

但是明禮這一校名也是更迭多次,一開始的校名是「台東國語傳習所奇萊分校場」,說明日人治東部是從台東依次往北,為何會有此作為?依據現在的想像應該先花蓮再台東,目前還未有資料。 
花蓮花蓮明禮國小

花蓮花蓮明禮國小

..

我拜訪這學校是因為要去附近找一家特別的餐廳,路過學校順便參觀;餐廳,是他大力推薦的,所以又是一所因為「吃」而結下因緣的小學

(入門後右手邊隔著玻璃牆就是廚房,透明可見)

(入門後右手邊隔著玻璃牆就是廚房,透明可見)

這是一家名叫Restaurant Barcelona 的西班牙餐廳,主廚是來自西班牙的台灣女婿。

我停好車到位於二樓的餐廳,樓梯有一點窄,上樓後有個小空間,稍等後小姐就點名後引導入座。

收到菜單後,馬上給右邊的鍋飯吸引,雖然價位不便宜,但是對我這種喜歡嘗鮮的嘴來說,吸引力很滿分,詢問後小姐大致解說何謂鍋飯,我們立馬點了海鮮一份。

(一大本菜單,有套餐和單點)

(一大本菜單,有套餐和單點)

老闆和夥計們在隔著玻璃牆的另一邊忙和著,過程可見,沒多久餐來了,小湯匙小口舀起一口,的確是相當的特別,是我的菜。

順便一提,這鍋飯原本是要預約才有,因為料理時間比較久,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老闆很貼心的把預約客人的先給我,然後又看他們送了一鍋到烤箱裡。

餐後又有新鮮芒果塊和巧克力,配上我們點了一壺「桑格利亞」--這是一種葡萄酒的雞尾酒,喝起來很舒服。

這天酒足飯飽,接下去我們就往投宿的光復糖廠奔去。 

(海鮮百匯鍋飯,當天我們主餐,另外還有點義大利麵、墨西哥餅) 

(海鮮百匯鍋飯,當天我們主餐,另外還有點義大利麵、墨西哥餅) 

 

(餐後水果和手工巧克力,我喜歡巧克力的純)

(餐後水果和手工巧克力,我喜歡巧克力的純)

@花蓮花蓮,明禮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