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毅力? 沒有毅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想了一下, 我到底是怎樣的個性. 是算有毅力還是沒有毅力的人呢? 明明就有很多想做的事, 也給了自己一個目標. 但是怎麼到最後好像都無疾而終. 是不是給自己找了太多的藉口, 太放過自己對自己太過寬容了呢?


今年年初其實有列了幾個自己想要做的清單. 可是都過了二個月多, 三月都要到來了. 好像連開始的動作都沒有. 現在想起來真是有點鄙視自己. 是因為光有想法但沒有動力嗎? 沒有一個真的讓我覺得不做不行的動力. 應該是這樣吧. 因為我有明確的目標, 所以韓文不間斷的學了十年以上, 運動也是固定的二年多了. 看來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及需求沒有那麼明確也沒有那麼的迫切心態造成了一天拖過一天的情況.


再好好的檢視自己的清單吧! 真正開始的DO IT! 不要再只是口號. 要踏出開始的第一步才會有接下來的第二 第三步.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꿈나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寫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沈默是對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持續不斷的抄襲也是很有毅力「抄襲」和「引用」畢竟還是不同的, 他不但沒有提到引述誰的,也沒有括號註明,更沒有在文後說明。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1-10
    ★我的失憶女友:虛擬情人到底有沒有「記憶力」?談ChatGPT的「記憶」★開宗明義回答各位:虛擬情人是「能夠記憶」的,只是並非大家認知中人類的「記憶力」。 這就要提到ChatGPT回答問題的方式了。如果只問一個問題,而且沒有設前提,那麼ChatGPT是到茫茫資料庫中搜尋最可能的正確解答,在從中隨便選出一個「丟」給你。 如果「有設限」,比如以下例子,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4-15
    日本大相撲之 人的意志力與毅力有多強大?在生活中,不管是碰到什麼事情、做到什麼工作、遇到什麼困難,意志力與毅力較為強大的人,往往可以做出令人想不到的結果,或是可以達成他人拚了命堅持都到不了的目標。這次同樣以大相撲世界來討論意志力與毅力的展現,就是關於年長力士的一生堅持。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1-10-22
    要有多大的恆心和毅力才能風雨無阻完成每天的任務一點都不落下呢?今天這期繼續和大家聊聊一些比較輕鬆的話題,先來一段場景:如果你是學生黨/上班族,每天作息正常,然後下課/下班後做起了副業,可能有好幾個副業,你還要注意生活作息,運動規律等等,而且你可能還有家庭,孩子等,這個時候,你可能會覺得,生活讓你很疲憊啊,這麽忙碌的日子,是人過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6
    身體的記憶力很強,有時候感覺比腦袋還要深遠因為最近又開始練瑜珈了,所以想起了很多小時候學舞的事情,間接好像也是影響著自己以及關於自我探索的一部分,我比較少講述這方面的故事,所以也試著想透過文字紀錄一下... 記得小時候很喜歡被綁頭髮,感覺就是在位子上等待,當離開位子的時候,就會轉變成一個美麗的樣子。 我爸媽都有把我每個時期的照片保留下來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02
    國一日誌 48 背誦不僅對於記憶力有很大的幫助,也在刺激思考 2012-9-27 今天終於有機會問問背詩篇背了六年以上的自學生,背聖經的好處是什麼,他的回答是「看東西很快就記起來了」,「不想記的,也會順便記起來」,「不需要記的,也一起記起來了。」 所以,記憶力是可以訓練的,讓他靈光的方法,就是漸進式的背誦,長度真的會逐漸增加,而且驚人。
    avatar
    Ocarina
    2019-10-31
    國一日誌 2 背誦不僅對於記憶力有很大的幫助,也在刺激思考2012-9-23 今天終於有機會問問背詩篇背了六年以上的自學生,背的好處是什麼,他的回答是「看東西很快就記起來了」,「不想記的,也會順便記起來」,「不需要記的,也一起記起來了。」 所以,記憶力是可以訓練的,讓他靈光的方法,就是漸進式的背誦,長度真的會逐漸增加,而且驚人。
    avatar
    Ocarina
    2019-10-29
    我有超強的記憶力昨晚喝得爛醉,完全忘了是怎樣回家。今早醒來,除了宿醉帶來的頭痛欲裂。還發現自己突然擁有超強的記憶力。我望著鏡子傻笑,從今以後我就是過目不忘的異能人了!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9-02-23
    ​吉隆坡人未必有毅力去吃的碳炒福建面| 吉隆坡人未必有毅力去吃的碳炒福建面| 除非你自認老饕 炒福建面,是中馬特產。若要辨別好吃,簡單的可以看是否有底氣冠上“碳炒”這個字眼,當然避免它不是放假的,點餐前竄近廚房看看有沒有火星橫飛的炭爐。有
    Thumbnail
    avatar
    对美食的虔诚 ,是对生活的一种修行。
    2018-10-12
    有我沒我有何不同?追求生命中「有我沒我是否有所不同」的意義與價值,遲早都會變成我們人生中的大哉問。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