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課的內容是關於故鄉的主題. 內容是指出生的故鄉和之後生活十年之後的第二故鄉, 這二間中間的變化及自己的感想. 是很有趣的內容, 老師也會要求同學們分享自己的故鄉, 要怎麼介紹自己的故鄉讓其他同學也能多了解故鄉的特點.


幸運的是我的故鄉一直都在台北. 不管是出生, 求學, 工作都沒有離開過北部. 也都和家人同住. 當然所謂的返鄉之類的更是沒有過的經歷. 在異地生活的不便及孤單當然也沒有經歷過. 對這一點我一直是很感恩的. 也很佩服那些在異地工作, 求學的人們.


這樣的我, 要說思鄉是不太可能的. 多年前一次的歐洲員工旅遊讓我體會到類似的這種感覺. 這是第一次超過五天的旅遊, 一開始是期待也很擔心自己能不能適應. 但期待是佔大部份的. 十多個小時的飛機旅程, 說不上舒適但還可以接受. 歐洲當地的風景人文建築都令人耳目一新. 最不習慣的應該是飲食方面了. 沒有出國的時候其實也很少外食, 因為媽媽都會親手準備飲食. 所以一開始的新鮮到後來開始想念起媽媽的手藝. 網路沒有那麼方便的時候, 簡訊報平安時都會加上想念媽媽的食物, 還會點餐. 這算是思鄉嗎?


現在想想算是, 只是我思念的不是地方. 而是人. 一直在旁邊的人, 每天生活在一起. 不知不覺中己經變成習慣, 己經像空氣一樣的自然. 所以即使是短暫的離別也會開始想念. 也會開始掛念. 對我來說故鄉不是只有地方的意義, 有媽媽 有家人在的地方那就是我的故鄉.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꿈나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寫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沈默是對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毅力? 沒有毅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故鄉只能有一個我的故鄉不止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10-04
    故鄉的颱風舊文重發。原文作於2021年7月25日
    Thumbnail
    avatar
    hc
    2023-04-28
    故鄉31.故鄉 音樂: 灣聲樂團:鄧雨賢《碎心花》 從盤古爺爺的雙手開始,他們就一邊拿著咖啡,一邊指揮著今天的樂章。阿波羅首次穿著正式的帽T睡衣出場,手持太陽球,準備將它投向空中,成為這首樂曲的一部分。 如來拿出一張粉色宣紙,準備書寫新角色「冰璃」的祈禱文,為三轉婚宴做好準備。魔神阿猛率領著許多魔族和戰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3-02-16
    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2022/12/07 午時大雪節氣 大雪節氣與冬至的消息卦都是「復」卦,地雷復代表的是雷(陽氣)潛伏在地下,隆隆作勢,蓄勢待發。陽氣在十月坤卦被剝除到盡,為純陰之卦,冬至十一月時陰氣達到頂點,此時既是最冷也是白天最短的時候,這也是陰陽消長的轉折點,陽氣就是在這最冷的時候返回。這個也是「冬至一陽生」的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2-12-06
    故鄉雲曲 水聿久違了,各位。阿津獻聲啦,師父說阿津唸詩的聲音不錯,鼓勵我製作影片分享,經過許多複雜的過程,阿津終於製作出第一個影片啦。😀
    avatar
    水聿
    2022-09-02
    故鄉離家多年,當你回到故鄉時,以為什麼都變了。但仔細感受,有些東西未曾變過。
    Thumbnail
    avatar
    釋然
    2022-01-27
    「故鄉的模樣」已經很久沒有回家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0-30
    故鄉你是對的人 卻在錯的時間 錯的地點出現  帶著錯誤的感覺 才會找不到對的焦點  他是錯的人 卻用對的語言 對的角色出現  對得讓我無法拒絕 才讓我深深陷在錯誤裡面    周蕙   愛情無關是非 妳好嗎 她好嗎 我 好嗎 明天回台北走走 看看回憶 看看妳曾經在的城市 那個 不是故鄉,卻是我的故鄉 所
    avatar
    TREE
    2021-10-29
    故鄉可靠嗎?不試著讓自己融入生長的地方 拼命往遙遠的故鄉依靠 可故鄉不是真心想讓你依靠 故鄉只想利用他們對故鄉的眷戀 將他們所生長的地方 併吞在故鄉虛幻偉大的強大想像 他們因為懼怕 而迴避 而身心耗弱 失去訴說的能力 在自我保護機制下 無法出聲指證 甚至與迫害者站在一起 我們說著同樣的語言 卻互相不理解,卻
    avatar
    JLung Liu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