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不斷的抄襲也是很有毅力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為二文併一文,實在是看不下去所寫。「抄襲文」在P台是非常頻繁的事,此人在我檢舉了之後,有停了一段時間,結果之後一樣,故態復萌,然後P台號稱的「AI偵測」測不到,所以我再也沒理了。「人眼」一下就能辨識的抄襲文,AI真的看得出來嗎?可惜Dabby已刪文離開P台了。


昨天,我終於把我手上最重要的功課--預算--交出去啦~~~

所以今天就想說要認真的達成每日任務。

結果,被我發現一個「長期剪貼」的薯民。

「抄襲」和「引用」畢竟還是不同的,

他不但沒有提到引述誰的,也沒有括號註明,更沒有在文後說明。

我猜測他「或許」是網路文章的本尊,

但他的文章裡什麼都沒說,自介也沒說。而且他不太可能同時是三位營養師吧~~~這個文章每一段都是抄不同人的,還很聰明會改順序哦~~~

比如,A寫的順序是ab二段,他抄過來就變成ba二段。


raw-image

我為何會發現呢?

因為我要每日追蹤一人啊!要追蹤一個人就要先看看他的自介及過往文章嘛~~~萬一是“敵方”的政治偏激者,我幹嘛追蹤他來氣我自己咧?所以我追蹤前會看一下自介及快速瀏覽過往文章,

結果他抄到忘我,忘記他今天發表的這一篇剪貼文,在2022/12/26就發表過了。

我本來想說「因為我有神之手」,我經常隨便看隨便翻就會翻到異常的那一筆,很可能其它都是正常的,啊我就是會翻到異常的那一個。所以我還特地去看了其它文章,結果也是剪貼文。


最厲害的是,他已經這樣發表了243篇文章,每一篇文章都有一百多人按讚。然後,那個「紫色筆頭」標章是什麼?為什麼這種抄襲的剪貼文可以得到這個標章?

(我有錄影存證)


致敬Dabby~我是太陽,你是那千年與我一會的慧星

因為Dabby對於「都沒有人要抄他」的一事感到桑心,

所以臨時起意寫......欸,「抄」了這首。

Dabby的原版請看→「只為一眼

此文謹獻給那些「偉大的搬運工」,整天辛勤的在網上「搬運」別人的智慧財產權,並藉以牟利獲取名聲。

我們在網路上的足跡都代表了我們的人格,如果是企業帳號則是代表公司形象,這些人利用PotatoMedia多數人想「快速攢積分」的心態,沒空去查真相,所以躲在這個漏洞裡苟存,只要不強出頭,就不會有人發現。

沒有制度是完美的,任何制度都一定會有弊端,它是「多方」都要共同「付出責任」去維護,「優質創作者」制度亦同。但有人不照制度來、有人不按制度處理,爭議才會發生,其實我發現的那篇文章,我有按檢舉,

我現在只是在觀察那個帳號何時會被處理?它好幾篇都是抄襲的,利用我「以下介紹」的【剪貼簿風格抄襲法】完成。


呼~~~以上應該有200字惹!!!

因為以下的文字有95%來自Dabby的文章。XDDDDD

raw-image

我是太陽,你是那千年與我一會的慧星



我是太陽 你是那千年與我一會的慧星

接近相會時 太陽的光與熱蒸騰你凍結的水冰

化成霧氣 反射陽光 在太空無盡的黑暗之中 光芒萬丈


我是太陽 你是那千年與我一會的慧星

漫長的等待 為了不思議之美的相遇

千年一回 只為了相會時彼此互望的 一眼


一眼啊…


閃爍著愛慕崇敬

你手背觸地 胸腹貼地 匍伏在我趾前 行最尊貴的大禮


我是太陽 你是那千年與我一會的慧星

歷盡千年的等待 多少次日昇月落 花開又花謝

灰燼中潛藏的火星復燃成苗

夜空中寂靜的星辰恢復閃爍

你從最遠的邊界 全速返航

只為與我重逢 迸發出奪目懾人的璀璨光輝......



我是太陽 你是那千年與我一會的慧星

不論結果是相擁還是再次分離 你依舊這樣奮不顧身

手機拍攝:美圖秀秀。這張圖很好用咧,每年都可以拿來用。

手機拍攝:美圖秀秀。這張圖很好用咧,每年都可以拿來用。


🍀2023/1/10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為預防看得灰剎撒,特製作此系列目錄文→初心不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3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