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你在XX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與文章標題沒關係喔。一起出差的同仁見路邊盛開的櫻花,拿出手機的瞬間


這句看起來是熟悉的罵人字句,但真的不是。事情發生在上周五,和同仁一起出差桃園,在博物館展區內發生的一樁尷尬事件。

 

博物館一區展示一張精緻雕刻的木椅,館方以此展品放散拆解如何從創作探勘在地工藝的歷史文化,技藝工序甚至包括木頭原料認識與相關趣味體驗設計等等,導覽志工相當認真為前一組參觀客人詳細介紹,我則站在一列木片前方,循著引導建議敲敲打打聽聽不同材質木片,感受硬度密度所帶來的音聲變化。

 

終於空間只剩我了,想想總算輪到發問時間了,輕聲請教離我約6步距離的志工伯伯:紅木是最硬的木頭?志工熱切走向自己剩兩步距離時,聽到他的身體隨著擺動竟然排出氣體….連續噗– 噗–噗三響,在約3坪左右的展示空間,比我說話音量略大些。臉上努力保持鎮定不讓伯伯尷尬,他倒是相當鎮定在我們周圍開始有不同氣味時,盡力解釋紅木應該是最硬但是杉木材質比較軟,臉上應是數條線下保持微笑道謝後就正常步伐離開…

 

希望伯伯不會心裡有疙瘩阿,同仁直笑我的鎮定邊走突然對路旁盛開的櫻花讚嘆,停下腳步拿出手機預備把燦美好好收起來,可愛的模樣讓我也想用自己方式駐留這一刻。


生活裡的碎言絮語,速寫當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