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閱覽器實際使用小感想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個電子書閱讀器的使用心得

//

看習慣電子書的字體大小(因為可以隨自己的眼睛狀況調整),再回來看紙本書的時候,是需要適應時間的!


前二天要把讓我受益良多的《師父》拿回去還書前,再翻開來突然驚訝:「天啊!這麼小的字我是怎麼看完的?!」


由此可得出幾個結論:

1. 電子書可以調整字體大小的功能真的對有年紀的人非常友善

2. 《師父》真的超級好看,好看到我在閱讀的當下一點也沒發現字體大小的不友善。



//

用閱讀器看書讓我的閱讀速度大爆發,雖然過年前已經累積了一些看到一半的書,但目前為止電子書的閱讀速度還是偏快,讓我相信我可以一年讀 250本書! (笑)


我想了幾點可能的原因:

1. 閱讀器雖然是機器,但沒有藍光,又可以調整字體大小,所以對眼睛友善,就可以看更久、續航力更久的意思。

2. 閱讀器看書可以隨時換書,不用抽換,手都不用出來扶著書,更不用捧著書,捧久了身體也是會感到疲累的。

3. 真的沒有借還書的壓力,一鍵借還書的優點還是要拿出來重複好幾百次才行!

4. 因為等待成本大幅下降,全部有興趣的先放入「收藏」,能看、可看、待看的書太多,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去想紙本書的事,節省了不少買紙本書的錢,但等這波看完可能會開始買電子書,哈哈哈



照片裡收藏了30本,每天都在穩定增加中

照片裡收藏了30本,每天都在穩定增加中



//

每次有人在社團問開關機的問題,總會出現一個答案:不要用快充。


那頻率之高嚇得我立馬翻箱倒櫃找不是快充出來!

真是嚇死人了,現在還有誰沒在用快充的嗎?有,電子書族群!


//

有些推薦的紙本書沒有電子版,覺得可惜、失落,就加入收藏,等手上的書看完,看看圖書館有沒有買這本電子書,真是計劃通!


//

每月一日的會員日買了電子書,整個購物流程如行雲流水,照著步驟一步一步就花錢於無形喔,欸不是,就順利走完採購流程喔。

付款後進我的書櫃按個重新整理,書就來了,連等待物流的時間都省下來了,感覺開心!!!


//

今天到手了翻頁器,我想設備應該都齊全了,暫時不會再有什麼硬體方面的支出了(吧)


有人說連翻頁都要花錢?

不是這樣的!!!!我現在翻頁要按閱讀器畫面的左邊,常常按了沒反應,就要一直按到有反應。翻頁器一個才 250 按壞了頂多換一台,閱讀器一台要快萬耶,我這叫把錢花在刀口上!

上社團做了功課,翰林閱的翻頁器相容於各大廠牌閱讀器,好設定、好上手,連手握的質感都很好

上社團做了功課,翰林閱的翻頁器相容於各大廠牌閱讀器,好設定、好上手,連手握的質感都很好



//

總之,現在全部注意力都在閱覽器上,老闆大概快發現了,過完年都多久了還沒收心,業績很不理想!


欸,一定是因為還沒吃到春酒啦

19會員
68內容數
閱讀,是體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最效率的方法,可以認識不同的觀點、擴大自己眼界,甚至花少少的錢(或不花錢)就能一覽作者的心血結晶。開始想認真紀錄自己究竟讀過哪些,並與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