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電子書平台之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繼上次分享了電子書與紙本書的優缺點,也許有些人開始疑惑,電子書要怎麼看?

各家書店、網站等會推出電子書,因此在該平台購買電子書,就需要在該平台閱讀。

電子書平台怎麼選?

今天分享電子書平台之使用心得,但這很主觀,給大家參考參考。

各電子書平台特色

以下是目前有在用的電子書平台:

raw-image

備註:最近讀冊生活網站也剛推出電子書,但我還沒用過,因此無法分享使用心得。其他像Google Play圖書也可以購買書,我沒有用Google Play圖書,沒有特別原因,在Google Play圖書買書可能要注意是EPUB版,還是PDF檔,因為PDF檔不太好閱讀,版面也不能調整。而EPUB版則可以調整字型大小、間距等,這對於視力不太好的人較好,因為可以調整自己舒適的大小,這也是紙本書做不到的事情(字太小或太擁擠無法調整)。

比較常用的是讀墨(Readmoo)跟博客來,早年博客來平台的設計不太好使用,但他們一直有在進步,整體使用起來跟讀墨差不多,但博客來的缺點就是沒有標記類似頁數的東西,只用百分比顯示,而讀墨除了顯示百分比,也有標註位置(類似頁數)。

對我來說標記位置(頁數)為什麼重要,因為有時候我會做一些筆記,想要紀錄在哪一頁看到的,以百分比顯示的範圍有點大,我覺得位置相對比較可以準確地到想要的頁數。

另位,對於小資族來說如果買書也有一些回饋或累積點數的方案的話,相信不無小補(XD)。

而讀墨跟HyRead都有一些紅利點數方案,多多少少可以省下一些些錢。

讀墨買書可以累積紅利點數,累積的紅利點數可以兌換折價券領書額度1本等。另外,如果在購買書搭配回饋高的信用卡,又可以再省下一些錢。

HyRead方面,我其實主要是用來借書用的,沒有在HyRead買過書,在他們官網介紹有儲值點數贈送紅利點數的方案,但要注意紅利點數是有期效唷。

因為HyRead有結合圖書館資源,只要有該圖書館的借書證,登入該地方圖書館帳號密碼,就可借閱該圖書館提供的電子書。但...熱門的書經常都要排隊等待,有時候真等到天荒地老,不如自己買來讀比較快。

要怎麼選擇電子書平台呢?

raw-image

關於怎麼選哪個平台,我覺得可能要考慮是否有要使用電子紙閱讀器

因為電子紙閱讀器(電子書閱讀器/電子閱讀器)的系統會分為開放式封閉式

簡單來說,封閉式的系統只能使用他們自家的電子書平台,不能下載其他的應用程式(app);開放式可以下載各家的app,開放式系統另一個問題是app相容性,有些電子書app在電子閱讀器中版面會有點跑掉。

(說到電子閱讀器,好像又可以寫成另一篇文章)

因為是否要用電子紙閱讀器會影響你買書的平台,如果是封閉式的系統,就只能在他們家推出的閱讀器閱讀;但如果是開放式系統,就比較沒那麼多限制,各平台的電子書都可閱讀。

但如果也許有些人會想用電子閱讀器看某類型的書,而其他類型的電子書用其他工具閱讀,那麼或許就不需要考慮這麼多。

結論

今天分享自己使用電子書平台的經驗,至於哪個平台好或壞,每個人的感受也都不同,都可以去試試看,各家電子書平台都有試閱的服務,可以先使用看看。或者到電子書相關的社群、討論區等,看看大家的經驗分享。

對於有些人可能在猶豫的,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幫助大家。

今天分享我自己的小小看法,但好像把事情複雜化了(苦笑),每個人個性不同,也許有些人思考的比較多,但容易因此而停滯不前(我自己就是這類型的人);有些比較行動派的人就直接用看看。

我覺得沒有對跟錯,也期待聽大家分享自己使用電子書平台的心得與感受,歡迎留言交流。


7會員
35內容數
慢慢微(little)量分享,我是力(Li),會分享閱讀心得、自我成長、理財、投資理財筆記、生活資訊等。 因為喜歡閱讀,也藉由閱讀讓自己改變思維, 但常常讀完就忘記(笑),為了幫助自己更深刻的吸收,所以開啟部落格及撰寫文章。 由於有一份忙碌的工作,期許自己可以定期分享文章(希望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微力_說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實體書 vs 電子書:我的選擇雖然電子書流行已久,但我個人依然偏愛實體書。我喜歡翻閱實體書的感覺,以及書本帶給我的獨特氛圍。儘管如此,我也瞭解到電子書的便利和節省空間的優勢,因此正考慮開始使用電子書。在比較不同品牌和價格後,我將做出我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玻璃杯的水
2024-04-18
Kobo閱讀器使用心得與推薦,閱讀電子書8年為什麼我最後選擇kobo sageMoneko分享了她在日本使用電子閱讀器的心得,包括選擇Kobo Sage 8吋電子書閱讀器的原因和優點。她強調在選購電子閱讀器時考慮到中文電子書數量、實體翻頁鈕的重要性、舒適握持、防水設計、自動調光及其他優點。
Thumbnail
avatar
傻眼速報(貓)|Moneko
2024-02-21
如何選擇一個最佳的電子報主題,以及值得考慮的主題範例你是否想要開始一個電子報,分享你的知識、經驗和見解,並從中賺取收入? 如果是,那麼你需要先選擇一個適合你的電子報主題。 電子報主題是你的電子報的核心,它決定了你的內容方向、目標受眾和盈利模式。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主題都適合做電子報,也不是所有的主題都能賺錢。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09-13
要裝電子鎖嗎?電子鎖能做到哪些管理!一次告訴你,讓你不再選擇困難😉你還在猶豫要不要裝電子鎖嗎? 為什麼要裝電子鎖? 絕大部分是為了可以讓管理變得更加方便 那!電子鎖到底能做到那些管理呢? 就讓身為電子鎖賣家的我,來和你說說吧~
avatar
柯小涵
2023-05-19
電子報的無限潛力:從平台選擇到開信率提升的實用技巧,輕鬆創造你的個人化溝通渠道!你的電子郵件總是堆滿了瑣碎無聊的信息,令人不耐煩?!這些內容令你浪費時間,令你渴望更有趣、更有價值的東西?!那就來創建一個屬於自己的電子報吧!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04-21
【開箱】Kobo 閱讀器 Nia 6” 開箱:電子書閱讀器的最高 CP 值的入門選擇!目前市場上主流的電子閱讀器以 Amazon Kindle、Kobo、Readmoo 為主。而自己主要閱讀的取向還是以中文為主,故 Amazon Kindle 就優先剃除。樂天 Kobo 書籍量比 Readmoo 多,所以最終在樂天 Kobo 的電子閱讀器中做選擇。
Thumbnail
avatar
Leo
2022-09-02
[閱讀]為何選擇電子書閱讀器Readmoo MooInk S6—2021年的得意入手之物今年十月底入手了第一部e-reader,主要考慮是近幾年花了好大勁才把書櫃瘦身,由高峰期160本書減至現時的45本書騰出不少生活空間,最近在與不少入坑電子閱讀器的書友交流和被“感染”後,決定不再忍受實體書帶來的空間上的佔據和書本太重帶來不適的閱讀體感! YouTube介紹: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wong.ellaa.movie_blog
2022-03-06
製造業者取徑 B2B 電子商務的選擇2023 年全球的工業公司將有 70% 實現 B2B 電子商務,相較於當今卻僅有 50%。在此為大家呈現第一份比較分析。 - 湯瑪斯.R.卡特勒
Thumbnail
avatar
史蒂文森.郭
2021-09-26
【2020】常見的電子錢包,你該選擇哪一種?加密貨幣自2009開始至現今已經充斥了近12年之久,對於很多未接觸過的朋友來說,這已經是充斥在耳邊大家都耳提面命請各位不要去投資的投資標的。 但為何我們目前依然看到越來越多支付轉帳公司的相關金融公司開放虛擬貨幣匯兌或著購買的服務呢?  其原因可想而知,不就是單
Thumbnail
avatar
Roy Feng
2020-12-01
電子簽名—「後疫情時代」企業保持業務連續性的選擇 文、圖/Adobe提供   疫情打亂了世界的腳步,卻加速了企業的數位轉型。過去需要面對面處理的業務相繼轉為線上,以保持業務連續性、提升生產效率。甚至受嚴格管制的金融業和醫療相關產業,均推出電子簽名服務,以助用戶及內部員工作業流程更加迅速便捷。   Adobe 香港及台灣區高級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