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陽手作微學堂-手工皂、精油調香各種體驗和證照課程>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六又報名了一堂滋養身心靈的課程-精油調香空間擴香,這次主題是春季養肝,聞的精油也都是跟養肝放鬆有關的精油,來這裡上課體驗已是第三次;近幾年精油調香盛行,每個廣告都主打韓國KDCA精油香水調香證照班,上完可以開班授課,創業當老師教學多一份收入,或學手工皂打皂賣皂

但一開始最主要是想找自己的興趣,我發現人長大後就會忘記自己曾經最愛做的事,想不出來自己的興趣是什麼?除了唱歌、看書之外,我們還可以發掘自己有哪些天賦呢?

我調的茉莉精油香水,取名-春意盎然

我調的茉莉精油香水,取名-春意盎然


本來是想上手工皂課程,但後來發現有精油香水調香體驗更吸引我,就報名了,第一次上課是2年前,當時的調香主題-茉莉花香調,還是小白白的我,並不知道茉莉花精油很貴,原精又更貴,上課當天還聞了很多其他精油,聞了1、20支,老師幾乎把她的珍藏全拿出來分享,當天除了主角茉莉花香外,我們各自加了喜歡的味道下去調,當其他人還在選擇障礙時,我已經選好要用哪些精油調香,比例調好了,調了一瓶清新淡雅的茉莉香水


第二次是去上永生花盅小夜燈,一樣是來體驗,雖然是手作,但自己很清楚這個不適合自己,過程中有很細膩的部份,但就是知道不是我真正喜歡的事,有些同學很喜歡,一路考照發展下去

這次上課是第三次體驗,果然帶點香氣的東西還是我內心喜愛的,平常就有在噴香水了,也不差多一瓶,只是這次是用在空間擴香上,讓我們下班回到家聞到味道可以好好放鬆下來,精油是植物去提煉的,每個植物都有它的療效,藉由聞香來滋養自己的身心靈,讓自己在混濁的塵世裡,淨化自己的身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體驗看看,畢竟現在精油調香證照課也很多,可以先體驗才能釐清自己內心真正喜歡的是哪一個,是調香?手工皂?還是永生花?或者是其他?

至於我為什麼選這裡上課,最主要是上課算近,在捷運中山站附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坊間老師大多只顧著教課,讓學員考證照,卻忘了提醒法規的問題,但不管是手工皂或香水都受化妝品法管,所以如果學完要販售,也是要懂法規才不會觸法,這個老師她臉書三不五十常提醒,讓人很安心


以上純分享,有興趣者可以追蹤

FB官網:杏陽手作微學堂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或加入我的沙龍,也歡迎贊助喔!





31會員
26內容數
這裡就是各種體驗、各種美食和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感受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