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來時星光奪目0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意外獻血才找到失散多年的首富爸媽。

首富爸爸:「這麼大的事業終於找到閨女來敗了!」

首富媽媽:「我限量版的包也有人繼承了。」

霸總大哥:「錢,妹妹隨便花。」

科研二哥:「新款面膜,我妹隨便用。」

到了我玩世不恭二世祖三哥:「淦,我得給我妹找天底下最好的男人。」

我舔了舔脣,將兒子拉扯出來。

嘻嘻,組團來花錢了。

1

我是熊貓血中的熊貓血,AB型RH陰性血。

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是我懷孕抽血檢查時。

醫生拉着我的手跟我科普一波這種血型生產時的風險。

可我天生心大,根本沒把醫生的話放在心裏。

好在老天爺庇佑,孩子順利誕下。

前兩天無意間看到一條求助徵集熊貓血的視頻,我看了看自己足足粗了一圈的腰圍。

立即聯繫了上面的電話,減肥和助人爲樂,可謂是一舉兩得。

獻完血的第二天,一輛豪華的勞斯萊斯停在了我家門口。

從車上下來一羣人,驚得我目瞪口呆。

其中一位貌美的中年婦女拉着我的手,兩眼淚汪汪。

「孩子,我是你失散多年的親媽。」

這話頓時把我雷得裏焦外嫩,差點抽手逃走。

中年男子英俊瀟灑,上前一步,紅着眼圈:「孩子,我是你爸爸啊!」

若非我強大的心理素質,這不得報警啊。

萬一,他們是騙子呢?

可這二位身後的三個大帥哥,長得幾乎和我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要說不是我親哥,還真叫人有些匪夷所思。

我媽抱着我先是痛哭一陣,而後纔將事情娓娓道來。

2

原來,我是他們家中老幺,也是最受寵的女兒。

當年父母的生意做到如日中天,這也遭到一些人的妒嫉,更擋了許多人的財路。

所以,他們便聯合起來想要綁架其中一個孩子。

觀察一段時間後,就把目標鎖定在我身上。

原本是想敲詐些錢,但中途出了意外。

我鬧着要下車去上廁所,就這樣走丟了。

媽媽用哭的紅腫的眼睛望着我問:「孩子,這些你還記得嗎?」

我搖搖頭,一點印象都沒有。

聽孤兒院的院長說,她遇見我時,我已經流浪了大半年。

餓得面黃肌瘦,暈死在孤兒院門口。

是院長把我送去孤兒院,檢查後發現我不但營養不良,還患上重感冒。

那場大病,足足病了大半個月,差點要了我的命。

醒來後就忘記了以前的事情,不過,院長在我年滿十八歲的時候,還是將一個記事本交給我。

因爲那上面有我兒時的塗鴉,和一些歪歪扭扭的字。

她說,可能對以後我找到親生父母有幫助。

3

對於我的親生父母是海市首富這個重磅消息,砸得我有些眩暈。

「你們真的是我爸媽?」

我媽和我爸對視一眼,雙雙差點哭出聲來。

「你後背腰間的位置,有一個蝴蝶型胎記,深紅色,對不對?」

我點點頭。

我媽一下子擁我入懷:「你就是我的女兒,你有胎記,並且我們全家人都是熊貓血。」

好傢伙,真相大白了。

我爸看着我住的幾十平一室一廳,唉聲嘆氣:「女兒受苦了,今天就搬去家裏的別墅,想住哪兒住哪兒。」

我媽拉着我的手親切地說:「媽媽買了很多限量款包包,都送給你!」

我舔了舔嘴脣,把臥室裏睡得七葷八素的兒子從被窩薅出來。

「不介意多加一個人吧?」

五臉震驚:「你結婚了?」

我……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沒有,我是未婚單親媽媽。」

我大哥挽起袖子一副要幹架的模樣:「哪個渾蛋敢不對我妹妹負責?」

這個還真是說來話長了,我搖搖頭:「渣男不提也罷!」

穿着跟個花孔雀似的三哥接過兒子,拍着胸脯保證:「淦!我必須要給我妹找個全天下最好的男人!」

我小聲補充一句:「要帥的!」

「當然!」

我那穩重的二哥拍了拍我的肩膀:「妹妹,以後哥罩着你!」

瞬間淚目,被這麼多人呵護的感覺,真的不要太好了!

我那傻乎乎的兒子終於清醒過來:「媽媽,他們是誰啊?」

「大外孫兒,我是你姥姥呀!」

「快讓我抱抱大孫子,我是姥爺!」

「小夥子,叫一聲舅舅來聽聽!」

小小的房間,充滿煙火氣息。

4

一個小時後。

偌大的豪宅,我的確只在電視劇中見過。

如今真的置身其中,總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倒是我兒子,早跟三個舅舅混熟了。

又是騎在大舅的脖子上,又是讓二舅抱着他舉高高,還讓三舅帶着他游泳。

我媽指着客廳內兩排香奶奶秋季新款:「我把你穿的號碼買齊了,哪裏不合適就請他們的設計師來給你改動一下。」

要不是我狠狠掐了一下自己,還真當是在做夢!

我主動抱住她柔軟的腰身,把頭埋在她肩頭深深嗅了一口。

「媽媽,幸福來得太快,我好怕明天你們就消失了。」

她低頭吻了吻我的頭頂,聲音輕柔婉轉:「傻孩子,媽媽以後每天都陪着你,再也不會讓你離開。」

當年的事,不僅給他們還給我帶來了巨大的心理陰影。

我被院長收留一年後,有一對夫妻來孤兒院想要領養一個女孩兒。

一眼就看中了我,經過多番考察院長才把我交給他們。

繼父母帶我離開海市後,就露出原本面目。

他們夫妻不孕不育,又好喫懶做,聽說領養孩子還能領取政府的補助金,就鑽了這個空子。

如果不是每半年院長就會打電話回訪,要聽我口述纔行。

恐怕我連學的都上不了。

後來,這對夫妻不知從哪兒抱回來一個男嬰,對我說這是我弟弟。

年少的我,不但要給繼父母做飯,還要照顧嬰兒。

所以,我早早就學會獨立,會做很多菜,會哄孩子。

不過這些我都藏在了心裏,怕爸媽知道了傷心,只說這些年過得還行。

兒子很不習慣育兒嫂的照顧,每晚還是要跟我睡。

我摸着他的小圓頭問:「寶寶,你覺得現在幸福嗎?」

兒子趴在我臉上親了一口,認真無比:「只要跟媽媽在一起,就很幸福。」

真是我的好大兒!

「當然如果能有一個爸爸就更好了!」

我:「……」

5

好大兒話鋒一轉,說了我一個猝不及防。

果然男人的話無論他多大都不能全信!

不過說起兒子的爸爸……

我有些心虛地避開了兒子純真的眼神。

兒子的爸爸其實不是什麼渣男,而是我之前公司的領導。

我的上一份是總裁助理,直屬的領導是我研究生時候同個導師的學長。

也是我……暗戀了許多年的暗戀對象——許濯。

我一直都知道許濯是天之驕子,當初應聘他的公司多少也是抱了一點私心。

但我真沒想跟他發展出一個兒子!

要說我爲什麼會喜歡許濯……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他長得帥,又很聰明。

我們在一個老師手下選課題做研究,我對他日久生情再正常不過。

不過雖說我喜歡他,但我很清楚我們之間差別根本不可能在一起。

所以這些年我跟他相處其實並沒有半分的逾越。

至於這個孩子……

真的只是個意外。

當初我還是許濯助理的時候跟着他出去應酬,結果那天我錯把一種高度的果汁酒當成純果汁……喝多了。

等我再次醒過來的時候,卻是躺在酒店的牀上,身邊是一絲不掛的許濯。

我當時嚇了一跳,什麼都沒敢想就穿上衣服跑了。

我在家裏躲了一天,拼命回憶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

但可惜的是那個酒的度數的確很高……我完全斷片了。

最後我只能把事情歸咎於因爲我們兩個都喝醉了。

俗稱——假酒害人。

但事情畢竟發生了,加上我本身便對許濯抱有別樣的心思,以至於我很長一段時間完全沒有辦法直面他。

我請了兩天的病假在家裏,許濯完全沒有聯繫過我。

我把自己關在家裏認認真真地思考了兩天,最終還是決定辭職,不再跟許濯聯繫。

畢竟在我看來,他這兩天的不聞不問……就已經是他給我最好的回答了。

我下定決心之後便去公司辦理了辭職。

本來辭職的時候我還有些忐忑見到許濯該說什麼,但事實卻是許濯也已經兩天沒來過公司了。

聽幫我辦理辭職的人事部的姐姐說許濯家裏好像出了點事。

這兩天公司的基本運行都是董事會代爲處理。

就這樣,我跟許濯一夜旖旎之後便再沒見過面。

我離開了他的公司,刪掉了他所有的聯繫方式,搬到了城市的另一面生活。

我沒有馬上找工作,只拿着這幾年攢下的錢做了一點小小的投資。

我本來只是想放慢腳步調整一下心情好重新開始。

結果誰知道兩個月後……

我發現我懷孕了。

最初知道有這個孩子的時候我是震驚大於一切的。

等後來回過神來,我卻無論如何都不捨得流掉他了。

我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從來沒有真正感受過家的感覺。

這個孩子是第一個真正意義上屬於我的家人。

我最終還是決定生下他。

6

雖說對我而言這件事本身就帶有很多的陰差陽錯。

而且也已經過去了很多年。

但對於兒子來說……事情的真相可能還是過於刺激了一點。

所以我決定繼續瞞着他。

胡亂找了個藉口把兒子敷衍過去,我躺在牀上開始考慮起了換工作的問題。

當初爲了照顧兒子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回去工作。

還好那幾年給許濯做助理的時候跟着他學了不少東西。

通過投資所帶來的收益雖不至於讓我大富大貴。

但維持我跟兒子的日常生活還是沒什麼問題。

現在我在一家初創公司做小高管。

但那家公司現在眼看着前景也不太好,我也該考慮下往前進的事情了。

考慮了一晚,第二天我把這件事跟我爸媽他們說了一些。

結果誰知我爸媽一聽,當即拍板道:「找什麼工作啊?你直接來繼承咱家家業就是了!」

我:「???」

「不用不用,咱家產業不是還有大哥嘛。」

大哥:「我自己有公司。」

我:「……」

「那二哥?」我小心翼翼地說道。

二哥:「我搞科研的,不沾那些銅臭氣。」

「三、三哥?」

三哥:「你別害我哈!我就算被罵死!鄙視死!唾棄死!我也絕不工作!」

我:「……」

好的,你們開心就好。

我無話可說了。

我爸笑眯眯地看着我道:「楠楠啊,你就安心接手吧,咱家以後的產業都是你的!」

我媽在旁邊不住地點頭。

那模樣大有一種我要是不同意她現在就哭給我看的架勢。

我被五雙眼睛充滿期待地盯着。

嘴角抽搐半響,我認命地點了下頭。

7

自從我同意接手家裏的產業之後,家裏的氣氛高漲了許多。

我爸當即給我安排了私人教師惡補企業管理。

哦,就是我大哥。

我大哥成年畢業後拒絕了我爸讓他進自家企業的要求。

轉頭出去自創門戶,沒幾年就做成了商業巨鱷。

有這麼一個大佬給我一對一上課,我着實有些受寵若驚。

但我既然答應了接手家業,自然就不能讓爸媽好不容易打下的產業敗落在我手裏。

所以我現在每天把兒子送到學校之後,就開始惡補關於公司經營的各種知識。

補習了大概一個多月後,我大哥滿眼讚賞地看着我。

「你腦子蠻好啊,已經差不多摸到門道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頭髮。

「可能是因爲我以前在許氏當總裁助理吧,耳濡目染的有些基礎。」

我大哥聞言挑了下眉:「許氏?給許濯當助理嗎?」

我乖巧地點了點頭。

大哥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

「那怪不得了,許濯那小子還是厲害,你既然跟他幹過,能這麼快上手也正常。」

我不尷不尬地笑了一下。

生怕我大哥下一句就問我爲什麼辭職。

不過好在我大哥沒那份八卦心。

他只是考慮了一下,然後拍板道:「我跟爸說一下,你明天開始就去公司上手實戰吧。」

我愣了一下,心裏還有些緊張。

「這麼快嗎?要不我再多學兩天?」

我大哥笑着安撫我道:「理論的東西就那些,具體還是要你親自上手了才知道。」

我還是有些猶豫,大哥站起來拍了拍我的頭。

「別害怕,剛開始爸還是會帶你一段時間的,咱慢慢來就行。」

聽到我爸還不會徹底放手,我這才放下心來。

伸手摸了下這段時間記下的所有筆記。

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不能辜負家人對我的期待。

8

第二天把兒子送到學校之後,我坐着我爸的車來了公司。

我們沒有刻意隱瞞身份,但也沒有特別高調。

我爸先是帶着我跟各位股東高層認識了一圈,然後便帶着我去了屬於我的辦公室。

他把一摞文件放到我面前說道:「這個項目給你,有不懂的來問我。」

他鼓勵地對我笑了笑,我滿臉堅定地點頭。

第一天的時間,我基本都在辦公室裏跟各種合同打交道。

差不多等我適應了兩三天後,我爸就開始帶着我參加各種會議,並且有意無意地讓我發言。

最開始的時候也不是一帆風順,我經常因爲空降在會議上被各種人刁難。

但……

他們的刁難比起許濯來簡直太幼稚了!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發現,許濯這個人對待任何事都極爲的認真嚴格。

尤其是我後來跟給他做助理的時候負責的還是對接他工作的部分。

最開始的時候,我沒少因爲工作的事情被他罵。

這會兒他們礙於我爸的面子說話還算委婉,當初許濯罵起我來那可是毫不留情。

因此,面對他們工作上的質問,我不卑不亢,將我的看法一一道來。

次數多了,我也明顯能感到他們態度的軟化。

等到我練手的第一個項目圓滿結束之後,我爸終於心安理得地將公司的日常運作交給了我。

而我正式接手公司後第一個大項目,竟然就是跟許濯的公司合作!

看着手裏合作公司的名字,我忍不住仰天長嘆。

這到底是什麼孽緣啊。

9

跟許濯公司談合作那天,我大哥也來了。

他說畢竟這是我剛接手公司之後的第一個大項目,怕許濯會因爲我的資歷不夠欺負我。

我心說許濯也不是這種人。

但想到我單獨跟許濯見面的話可能會有些尷尬,所以對於大哥的提議我便沒有拒絕。

提前帶着項目組的同事坐在會議室裏,我止不住地有些緊張。

我大哥毫無知覺地在跟我閒聊。

我一邊回應他,一邊眼神忍不住地往門口瞟。

直到外面傳來一陣嘈雜的腳步聲,我的心一下子就緊了起來。

我大哥看了眼門口道:「看樣子應該是許總他們來了,咱們去接一下。」

「好。」我整理了下衣服站了起來。

挽着大哥的手剛剛到門口,我便跟許久不見的許濯對上了視線。

即使我已經做足心理準備,還是忍不住愣了一下。

幾年不見,許濯的樣貌沒什麼變化,氣質卻顯得更沉穩冷厲了。

他目光淡淡的掃向我,在對上我眼神的那一刻瞳孔細微的收縮了一下。

我保持着得體的微笑,伸出手禮貌道:「許總好,這次合作請多關照了。」

許濯目光晦澀的盯了我半響,伸出手跟我握了一下。

他淡淡道:「林總客氣。」

他收回手,領着人走進屋裏。

我挽着我哥的那條胳膊稍微放鬆了一點,不着痕跡的鬆了口氣。

大哥低下頭,湊到我的耳邊輕聲道:「見到老東家緊張了?」

「嗯。」

那可不只是老東家。

那還是你外甥的親爸爸。

10

跟我哥回到會議室,我深吸了口氣,大方從容的主持起了會議。

這場會議進行的十分的順利。

除了許濯全程像是要把我盯穿一樣的目光,其餘的都順利的有些過分。

等到會議結束,大哥主動幫我善起了後,跟前來的一些高層「聊起天來」。

而本該帶着人回去的許濯,卻徑直走到我面前,目光沉沉的看着我道:「過來一下。」

我幾乎帶了點條件反射的從位置上站起來。

大哥被我驚慌的聲響吸引了注意力,眼神疑惑的看着我。

我輕咳一聲,調整好狀態平靜道:「我跟許總聊兩句。」

大哥看了看許濯又看了看我。

他像是想到什麼一樣,意味深長的點了點頭。

我感覺他好像誤會了什麼,但又說不上來。

況且旁邊還有個虎視眈眈的許濯一直在盯着我。

我沒多想,轉頭對許濯微笑道:「許總請。」

許濯轉身便走,我跟着他來到了安全通道的樓道上。

這一層往上連着總裁辦公室,一般不會有人來。

確保沒人後,我這才微笑道:「許總找我有什麼事?」

許濯沒有說話,目光若有所思的打量着我。

我被他看得有點發毛,到後面實在沒忍住移開了目光。

許濯沒什麼情緒的聲音淡淡的傳來:「你結婚了嗎?」

我設想了他會提的許多話題,卻唯獨沒想到這個。

聞言,我忍不住愣了一下。

「啊?」

許濯微微蹙眉,沉着聲又重複了一遍:「你嫁給林秦了?」

我:「???」

林秦就是我大哥的名字,許濯這是在說些什麼?!

我毫不猶豫的否認道:「當然沒有!」

他眼中滿是不信,漆黑的雙眸中已經隱隱染上了一絲怒意。

「林楠,你不用騙我,要不是已經結婚,你怎麼可能成爲林氏的總裁?」

我張了張嘴,剛想解釋。

話到了嘴邊卻又一下子不知道該從哪裏說起纔好。

呃……要不從我小時候被綁架開始說?

就在我猶豫的這麼片刻裏,許濯似乎已經通過我的反應確認了什麼。

周圍的溫度以體感可以察覺的速度迅速的冷了下來。

我聽到他冷冷的笑了一聲,語氣陰陽怪氣道:「我說你當初怎麼跑的那麼快,頭天睡了我第二天就辭職,合着是有下家了啊。」

我:「???」

等等,他說的怎麼跟我經歷的不太一樣?

11

「林楠,你當初作爲總裁助理,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擅自離職,還拉黑了我所有的聯繫方式,你可真是能耐啊。」

許濯往前走近了一步,目光十分的咄咄逼人。

我一時被他的氣場所震懾,恍惚間好像找回了當初作爲助理被老闆支配的恐懼。

下意識地往後退了一步,我後背抵住牆,忍不住嚥了咽口水。

「啪」的一聲,許濯伸出胳膊,撐在了我頭邊的牆上。

他嘴角微微彎起,目光隱隱有些發紅地盯着我。

我從沒見過他這幅樣子。

害怕的同時,我竟然還有一點微微的……心猿意馬。

我們現在的姿勢,好像是壁咚誒……

嗚嗚,他好霸道,我好愛!

「林楠,你跟林秦是什麼時候結婚的?我沒聽到消息,你們是不是隱婚?」

我:「……」

他怎麼就認定了我結婚了呢?

他都沒發現我跟我大哥其實是一個姓嗎?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