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回 6月6日(一)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一大早。

  璦媛與可綸來到學校。可綸朝自己的座位走去,璦媛則右手拿著保溫箱,來到正銘面前。

  正銘坐在位子,低頭溫習晨考範圍。

  「謝謝。」璦媛將保溫箱抬起,擺在劉正銘面前,

  對方則抬頭望向保溫箱,再看向璦媛後,左擺頭,示意放左邊地板。

  璦媛照做後,向自己的座位走去。

  「嘿!」正銘叫住林璦媛,

  璦媛便停下,轉身面對正銘。

  「我們扯平了。」正銘說,

  璦媛則點點頭,轉身離開。

  璦媛坐到位子,閉上眼睛,深吸氣後吐氣,張開眼睛,露出笑容。




  晨考結束,試卷收回。

  璦媛站起,來到吳芳齡面前。

  「噁!有什麼事?」芳齡煩燥地看著林璦媛,

  一來她討厭璦媛,二來覺得麻煩,畢竟對方道歉早已傳遍大街小巷,她自然知道,也能猜出對方來幹嘛。

  「我來……」璦媛緩慢開口,「道歉的。」芳齡不耐煩接話,

  她嫌對方太慢,浪費時間。

  「對。」璦媛點頭,

  芳齡則嘆氣。

  「別再那樣叫我!妳可以離開了。」芳齡擺出不悅,

  因為璦媛以前都叫她『醜女』。

  回想過去,芳齡還是覺得不高興,但對現在的璦媛,她沒什麼看法,就只是同學。

  「抱歉!妳知道敏慈去哪了嗎?」璦媛看著周敏慈的空位。

  「病假。」芳齡站起,

  因為璦媛的話,讓她想起名冊似乎還沒整理。

  「病假?」璦媛覺得疑惑,

  她想起敏慈確實偶爾病假,但沒聽說她身體不好,也沒看出什麼毛病,尤其她打人的模樣很恐怖,感覺矛盾。




  璦媛走回座位,右手掏出手機,打開通訊軟體,尋求外援。

  放學時間。

  「我先走了,掰掰。」可綸走過璦媛右邊。

  「掰掰!」璦媛正彎腰,整理抽屜。

  將該帶走的東西收進書包後,璦媛雙手拉上拉鍊,準備起身,但一名男同學卻隔著桌子,出現在她面前,讓她停下動作。

  「康宇?」璦媛抬頭看著康宇,

  對方則顯得不安。

  璦媛揹上書包,鬆了口氣,因為她本來擔心是別人來亂。

  「怎麼了?」璦媛疑惑。

  「那個……」康宇雙手緊抓褲管。

  「嗯哼?」璦媛緩慢點頭,

  給康宇時間準備,因為她知道對方靦腆,不善言詞。

  兩人尷尬對視,沉默不語,康宇還多次撇開眼神,不敢長時間直視璦媛。

  「沒事。」康宇羞紅臉,掉頭離去。

  「欸!」璦媛傻眼,

  康宇站了這麼久,結果什麼都沒有。

  「是想我幫什麼忙嗎?」璦媛跟上康宇,

  康宇則停住。

  見康宇停下,璦媛也停住,刻意拉開距離,以免對方太緊張,又什麼都說不出。

  康宇佇立一會,終於點頭。

  「好。你想要我幫你什麼?」璦媛問。

  璦媛剛問完,康宇立刻將書包翻向正面,拉開拉鍊,從裡頭取出一封信,轉身迅速來到璦媛面前,將信塞進她右手,又轉身飛速逃離現場。

  「欸!」璦媛看著空蕩蕩的後門與走廊,

  剛才康宇的奇異舉動,讓她很錯愕。

  璦媛低頭,舉起右前臂,看著手裡的信。

  信是粉色的,明顯是情書,但如果是給璦媛的,就奇怪了!因為璦媛完全察覺不到康宇對自己有一丁點意思。

  璦媛翻過信,將它翻至正面,上頭寫著「徐可綸」。璦媛傻笑,將書包放下,拉開拉鍊,把情書安穩地放進塑膠夾,調整裡頭的東西,避免任何損傷。

  結束後,璦媛站起,揹起書包,離開教室,向學校後門走去。




  璦媛關上車門,便車駛離。她面前是市立潭德國民中學,敏慈就站在校門警衛室前。璦媛左右張望,確認沒車,穿越馬路,向敏慈走去。璦媛不明白,敏慈來這裡做什麼,從她樣子來看,根本沒生病,人很健朗,但似乎在等人。

  敏慈聽到腳步,抬頭看向音源,但沒想到是璦媛,便立刻嫌棄。

  「妳來這裡做什麼?跟蹤我?」敏慈走向林璦媛。

  「妳知道我是來道歉的,而妳也知道我可以知道很多事。」璦媛停在周敏慈面前,  對方順應停下,俯視瞪著她。

  「滾吧!」敏慈右拇指用力向右指。

  「我很抱歉!」璦媛向後退開,

  向敏慈鞠躬。

  敏慈放下右手,緊握右拳,盡可能忍住怒火,不在大庭廣眾下,出手打人。

  「離開!」敏慈怒吼,

  代替出手。

  璦媛不為所動,希望敏慈多聽她幾句。

  「真是好榜樣!」少年站在周敏慈身後,不屑地盯著對方。

  「恩哲!」敏慈收起憤怒,一臉意外地轉身。

  周恩哲留著黑色短髮,臉蛋冷漠,身材壯碩。他穿著淺藍色有領體育服、深藍色體育褲和紅白相間球鞋。

  璦媛很驚訝,她跟敏慈認識這麼久,從來不知道她有個弟弟。

  「又想打架了?真是『好』姐姐!」恩哲向右走開。

  「恩哲!」敏慈焦慮地追上周恩哲,

  擋在他面前。

  恩哲停下,低頭瞪著敏慈。

  「拜託……」敏慈求情,「擋路!」恩哲不等周敏慈說完,向右繞開,繼續向前。

  敏慈轉身,跟在恩哲背後。

  「我嘗試了!跟妳一樣,找人打架!滿意了嗎?」恩哲歇斯底里,

  敏慈則聽見後,默默停下,不再跟著。

  璦媛留在原地,看著這齣鬧劇,既驚訝又尷尬。

  恩哲走遠後,敏慈才稍微恢復,想起璦媛,轉身瞪著她。

  璦媛苦笑,知道她再不走,大概會出事,便趕緊逃離,留下敏慈。




  可綸打開家門,她的房門和房燈是開著。可綸關門,鎖上門鎖,掛上鑰匙。

  「晚安。」可綸向房間走去。

  「嗨——」璦媛坐在書桌前,盯著牆壁。

  「妳還好嗎?」可綸緩緩走向璦媛,

  看出她的異常。

  「我沒事。只是在想事情。」璦媛說。

  「剛才的道歉?」可綸來到床頭,

  脫下書包,掛在床角。

  「對。」璦媛點頭。

  「妳去看誰?」可綸打開衣櫃,

  準備沐浴。

  「敏慈。」璦媛回答。

  「敏慈!」可綸停下手,頭右轉向璦媛。

  「幹嘛?」璦媛左回頭,望向可綸。

  「為什麼不找我或其他人?」可綸有點不高興,

  她擔心璦媛又出事。

  「沒事!我們在校門見面,到處是人,她不敢動手。」璦媛一派輕鬆。

  「萬一她叫上其他人呢?」可綸反駁。

  「妳太緊張了。我還有俊騰!」璦媛擺出笑臉。

  「我以為妳沒再跟家裡連繫了。」可綸頭面向衣櫃,手繼續動作。

  「不然妳以為我是怎麼找到正銘媽媽的攤位,還有敏慈的蹤跡。」璦媛解釋。

  「嗯。」可綸點頭,

  關好衣櫃。

  「敏慈有個弟弟和妹妹。」璦媛頭轉正,重新面向牆面。

  「俊騰告訴妳的?」可綸右轉,面對璦媛。

  「對。通過愛媽……她是怎麼跟那些討厭鬼打交道的?」璦媛點頭後皺眉。

  「我不知道他們家怎麼樣,但弟弟在學校常惹事,甚至有惹到其他學校的人,然後那些破事都是敏慈替他處理,這也是為什麼敏慈偶爾病假。」

  「聽起來跟某人很像。」可綸吐槽。

  「謝謝喔!」璦媛白眼。

  「所以這跟道歉有什麼關係?」

  「我今天見到他們爭吵。弟弟很不爽敏慈,但敏慈明顯很替弟弟著想……這是我的猜測和想法。聽他們的爭吵內容,感覺有什麼點讓弟弟不爽敏慈,敏慈則感覺……愧疚?不太確定,但我試著釐清,盡可能修補他們的關係,或許敏慈會感激我?」

  「我覺得她會揍妳,這是家務,然後妳要怎麼知道他們關係不好?俊騰嗎?他能打聽這麼細的事嗎?」

  璦媛右手拿起桌上手機,高高舉起,將點亮的畫面朝向可綸。

  「她妹跟我們同校,國中部二年7班。」璦媛說,

  可綸則嘆氣。

  因為畫面是璦媛在通訊軟體,跟敏慈妹妹的問候與詢問。

  「我很意外我們以前就是好友。」璦媛說。

                                18:26(晚安)

                        18:26(明天午休能找妳談談嗎)

                         18:26(關於妳哥和妳姐的事)

  (可以)20:18

  「剛好!」璦媛興奮地放下右手,將畫面擺在自己面前,

  準備回覆訊息。

  「我不認為妳以前會在意其他人的事。」可綸邊吐槽邊走到門邊。

  「我知道!」璦媛笑著。

  (哪裡)20:18

                         20:18(你們那棟一樓大空地)

  (好)20:18

  璦媛將手機放回桌面,聽見可綸關上浴室門。她頓時焦慮又興奮,因為就如可綸所述,她正介入別人家務,而且對方很討厭她,甚至她還無法確定能否解決問題,同時她又很期待接下來的事!




  梳洗完,可綸回到房間,看見璦媛等著自己,一臉癡笑。

  「妳知道這是什麼嗎?」璦媛坐在椅子,面對可綸,抬起拿著情書的右手。

  「知道。常收到。」可綸上前,左手接過情書,

  打開信封,取出書信。

  「讓我看看!」璦媛站起,

  湊到可綸面前。

  「這是別人的東西!」可綸雙手將信貼在胸口,盯著璦媛。

  「開玩笑!」璦媛退後傻笑,

  不敢冒犯可綸。

  可綸坐上床邊,開始閱讀,而璦媛只能將椅子復位,繼續複習。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