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手足親情之愛–(3) 為你‧千里飛奔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怕是烈日驕陽,那怕是相隔路遙;

縱使千里飛奔,也要在你身邊守候。 

◎急行歸來

中午打了電話,通知妹妹,媽媽已經醒來在病房休息,讓妹妹可以專心的工作。 

接著突然一通無電話號碼的來電震動了我的手機,一接聽居然是大弟打來的,我說明了媽媽的狀況後,大弟說,他已經準備上火車了,聽到真是令人驚訝,難道是逃 兵??原來是他的長官一聽到媽媽要手術的事,馬上就幫弟弟排假,讓班長開車送弟弟到火車站上火車,原來軍中還是別有一番人情味存在的。 

下午5點多,一身肌膚黝黑、結實的大弟,帶著小弟,一道已然出現在病房門口,看到遠方歸來的兄弟,爸爸跟我的心裡,有好多很多的感動。

媽媽看到倏然歸 來的大弟,縱使傷口正疼痛著,也能夠在蒼白的臉上,看到綻放的笑顏。 午後的四人房,雖然冷氣有開,但似乎擋不住病房中,那麼多人的熱力,還是有點悶熱…。不久,護士就通知我們要轉換到單人房了,大家連忙幫忙護士,把病床推到單人床。一進到單人房,果然真是天差地別,單人房不僅安靜,空間也大,冷氣也夠,就像我們一般在外面住宿的套房一樣,這樣的環境,才適合病人靜養身體嘛。 

◎夜奔

妹妹,總於等到下班時間,在知道大弟已先行一步到醫院陪媽媽後,也順利的搭上晚上七點多的火車一路南下。

時間分秒過去,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病房中的母親,雖然疼痛,但是看著圍在身邊的子女與丈夫,心裡還是滿滿的幸福…

房門外響起敲門聲,映入大家眼簾的是一路南下歸來的妹妹,趕回來探視母親,這下子,所有思念的、想念的人,通通都在身邊,場面是溫馨的,雖然沒有相機,但是那畫面將永遠停留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為你‧千千萬萬遍

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們四個小孩,也漸漸長大,彼此都各自在不同的領域,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大家都知道相聚的時間,不斷的在減少。 但是,我們覺得很驕傲的是,這個家不論發生什麼事,平時各分東西的我們,總是能夠心靈相通、目標一致的相互討論,決定事情,一起執行、完成。 

我們的家庭不富裕,小時候放學都是一起黏娃娃做手工掙錢貼補家用,幾個姊弟跟著父母親,一起走過家庭經濟低潮的時期…雖然,我的弟、妹都是七年級生,但是,很值得慶幸的是,他們都具備了跟父母相同的刻苦、向上的精神。 

我們一家子,雖然有六個人,但只有一條心,一顆顆為了這個家,可以千千萬萬遍,永不止息、努力的心。

我想,家,就是要這樣,才能夠生生不息,成為每個遊子心中最佳的避風港。 

爸爸常說,這輩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有我們四個體貼父母的孩子。很高興我們四個,都是能夠「把愛落實在行動」的孩子,不會羞澀、開不了口、說不出對彼此的關愛。 

我想,愛是要即時、無時無刻,更是要說得出口,表現得出來,不需要華麗的包裝,也不需要豐厚的金錢後盾,平常一個大大的擁抱,也能夠讓彼此的心更靠近。尤其是年歲不斷增長的父母親,更是需要子女的擁抱。

我最記得的是,每回我要離家北上前,跟母親相擁時,總是能夠感到無限的關愛隨著擁抱傳遞到我的身上,讓我帶著滿滿的幸福,再度為我的未來打拚,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力量,當你那麼做了,你應該就能夠感受得到。

(待續)

raw-image



38會員
118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