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手足親情之愛–(2) 無止境的等待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6年6月30日 萬里睛空 遍無雲

夏天的太陽總是特別早起…醒在早晨6點半,陽光已經相當的搶眼了!難得沒有賴床,大家準備後,吃過簡單的早餐,就往彰基出發了!到了彰基 7點半,趕緊帶媽媽去報到。

◎開始

媽媽換上手術患者專用的衣服後,就被帶到等候室施打麻醉針,我們只能遠遠的望著媽媽的背影,看他離去!

我跟88則是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去櫃台辦理住院手續。這種小手術,健保是有給付的,但是只能住四人房,想到四人房,我的印象就不是很好,因為會有很多人走來走去。還好前幾天有先問過醫院裡的友人,根據他的經驗與建議,最好是選擇二人房,或是單人房比較好,但是可能不是馬上就有床位的。所以,在住院申請的時候,我就要88申請單人房,結果果然一位難求。只好同意手術後,先進四人房,再排隊等候單人房。

◎等待

跟88坐在家屬等候區,一直望著LCD面板上,開刀患者的進度,媽媽的進度,從等候→開刀中→恢復室,我們足足等了四個小時,等候的時間,分秒總是漫長,弟妹也不定時的來電詢問媽媽的狀況、是否紓醒…

◎一扇門‧二樣情

開刀花了約二小時,開完刀後,媽媽被送到恢復室,等待麻醉退去,我們約莫等了二小時。

等候區與恢復室,只有一道門之隔,但是門裡、門外的人,卻是二樣心情,媽媽還在昏迷中,我跟88,卻是不斷的抬頭看LCD顯示幕&那道恢復室的門,多麼想要馬上陪在媽媽的身邊。後來88被醫生召喚去,醫生說,還好我們有早點安排切除手術,因為媽媽的膽已經開始在起變化,有點浮腫,所以醫生為了慎重起見,會將媽媽的膽進行化驗,我們可能要等到下週才知道化驗後的報告。

◎人際關係

等待的期間,撥了電話給醫院友人,談到沒有病床的事,友人馬上幫我們去關照情況,結果,在媽媽手術後,送至四人房後不久,護 士就來通知,下午再晚一點,就有單人房可以讓媽媽靜養了…從這事情讓我們很感激友人對我們家人的用心,也同時讓我感覺,原來,醫院也是需要人際關係的,如果沒有人脈關係,或許我們不知道何時才能等到單人房!

◎還是等待

看到恢復室的門開炲,媽媽被護士小姐推出來,媽媽終於醒了,只是臉色變得蒼白,一定是麻醉藥開始退了的關係…

到了健保四人房,真是讓我傻眼了,因為其他床位,陪伴的家屬也不少,然後,都在聊天、說話,我心想,這樣媽媽怎麼安靜休息呢?還好過了不久,護士就來通知下午就可以轉換病房了。看著媽媽蒼白的臉龐,我跟88眼裡、心裡,滿滿的不捨,但心中的大石頭,也稍稍的可以放下,接下來能做的事,還是只能等待~等待媽媽傷口的好轉;等待儘快轉到單人房。

raw-image



(待續)

38會員
118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