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不要放棄,不管多老都可以勇敢去追夢」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迷上看韓劇「她很漂亮」,裡面有一番話讓我感觸很深,

她說:小時候常常有人問你長大後要作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

長大後就沒有人再問了,所以當她成了上班族,還有人問到她的夢想,

她認真的想了後,真的就朝她小時候的夢想—童話作家邁進,

她也真的達成了。

 

我在想自己小時候夢想,想當老師,想當主持人,想當作家……,

或者我現在可以在這裡抒發我的心情,也算是作家的一種,

因為我的生活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不可思議。

 

我跟老公育有三個小孩,到現在都是AA制,老公每個月給我一萬,

但是其他支出都不再付,全家的保險都是我在付,小孩的補習費公婆出,

我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月薪不到30K,常常入不敷出,

當然有跟老公抱怨過,他就是二手一攤,說他只能出這些錢,

其他費用,他覺得你能省就省,是你的事,保險他也覺得沒必要,

我們沒有買車,沒有房貸,就住在婆家裡,全家擠在一間房間。

 

結婚的前幾年,我還會想著可以買車出去玩,但他是個宅男,

他不喜歡塞車,所以幾乎不出門,小孩大一點,我們坐捷運出去玩,

費用也都要一人一半,他還會抱怨行程排的不好,人太多…..等等,

漸漸的,我也不太想出去了。

 

跟朋友聊天,大家都覺得很扯,說你們是夫妻耶,他怎麼會算得這麼清楚,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後來知道他這個人只對他自己好,其他人對他來說就是外人,所以

我跟小孩,包括他的家人,他都是斤斤計較,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說:「女人是要嫁給肯

對自己好,捨得為自己付出的人」,才最重要,這些年來,

我終於了解了這句話的意義。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