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知道這裡可不可以許願,如果可以,我想要奢侈的許5個願望,有人說願望這種東西根本就不會說實現就實現,只是心靈上的一種寄託,可就是因為渴望,因為知道是虛的還是會想要相信,也許是一種心靈寄託吧,也或許是另類給自己設下的目標,不抱期待的願望,實現了或許會更開心,那我就不客氣了,就當作給這陣子的自己一個目標八。


一、希望看我文章的人可以多一點

或許我最期待能實現的願望就是這個,可能也為了許這個願望而設計了這個主題,有人相信嗎?

當一位作家已經是我埋在心裡很久很久的夢想了,覺得文字是世界上的另一種浪漫,那些說不出口的語言、知識等等都可以轉換成文字來表達,而我希望我可以成為一位用字簡潔,不那麼深奧,看似平淡卻可以帶給許多人共鳴的作者,就好像許多人喜歡聽廣播一樣,那些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有些人的聲音就是可以給人帶來溫暖與力量。

可我知道並不是那麼容易,想要抓住觀眾的眼睛,吸引他們來看文章是需要一個很吸引人的標題及內容,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社會裡,平常在上班時已經看了一堆資料、文件,開了無數的會議,下班後還要在閱讀一些長篇文章更是困難,我也不例外,想要發財,所以去看理財相關的書,在那100多200多頁的內容哩,最能夠幫助他們也是他們最希望了解的其實可能就只有2~3也甚至只有幾行,想要做出好吃的食物所以去看一些食譜,而食譜前面的前言等對他們來說一點不重要,他們想要的就是需要準備甚麼材料阿,要如何料理阿等等,很殘酷卻很現實,有時候我會很好奇,世界上到底會有人會為了看書而看書,而不是因為他們想找的答案在書裡,所以與其說我想做一個可以利用文字來帶給許多人共鳴的作者,不如說我想當一個看我的書的人不帶任何目的,可以很輕鬆的在看我寫的書,書裡面不會有答案,可能也很多不必要的廢話,但很有趣!

但夢想總要行動才會有其他可能嘛,最近剛好有這樣的契機與時間,所以我便開始寫起了文章,分享了我的生活,可好像沒有甚麼觀眾,老實說會有點失望,不過我也有檢討自己,是更新的數度太慢呢,還是真的太無趣,沒有吸引力?

我還沒找到答案,所以只能默默的許願,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看到我這篇文章,然後給我一點點意見。


二、希望我可以堅定現在的選擇

這一個願望跟第一個有點相似,我是一個失敗就容易放棄的人,也可以說是一個比較沒有自信的人,當我想要做一件事情,我會在腦中想過無數個理由,無數個疑問,問自己說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做了選擇之後也會時常猶豫,我希望結果是好的,所以我會付出120分的努力,可當結果不是我想要的那樣時就會開始自我懷疑然後最後選擇放棄,最近意識到這樣的個性好像不太好,剛好最近聽到了一則podcast,他說要我們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當你很明確的清楚自己目標就麻煩堅定地向前走,沒有人會喜歡不自信的人,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深深被這段話吸引住了,於是決定試試看,所以跟自己許願,希望我能夠堅定的選擇文字創作這一件事,即便需要很漫長的路也不能放棄。


三、養成自律

前一陣子看了一本書,書裡有一段是這樣寫的-「自律上癮才是人間清醒」

自律是可以培養的,從小事情做起,比如說每天早起,晚上11點醫前睡天必須運動30分鐘以上等等,這些看似沒什麼的事情時間久了卻可以改變自己,最難的不是了解而是真正的去執行,堅持下去會變得很不一 樣,看完之後我便下定決心,從簡單的開始,像是每天都一定要運動,每天都要看書,甚麼類型的都好,早睡早起等。

先來說運動,我從小到大最不喜歡的事情就是運動,上學時期體育課我永遠都是在樹下乘涼的那位,之前都沒什麼感覺,所以根本不會有運動的習慣也不會特別在乎,漸漸長大之後,不知道從哪天開始我的頭偶爾會不定期的作怪,一開始並沒有太多的注意,想說睡一覺就好,一陣子後症狀並沒有改善反而更嚴重,從一個禮拜的1-2次增加到3-4次,而每次的疼痛都讓人難以忍受,想吃止痛藥卻被警告說止痛藥沒辦法解決問題,於是去看了醫生,結果醫生一把我的脈便問我說,我是不是很少運動啊,我很驚訝想說哇賽!這也能把的出來,醫生說他從我的脈發現我的血液循環很不好,加上我作息又不規律,會頭痛都是正常的事,他提醒我要多運動,他說藥物只能起到輔助作用,沒辦法幫我一輩子,聽完後我想說好吧試試看,規定自己每天自少要運動20分鐘,要讓自己流汗,一開始真的很痛苦,而且才動個10分鐘就已經喘的不行了,但秉持著實驗精神還是堅持下去了,沒想到奇蹟真的出現了,我的頭就這樣從1-2天發作一次到3-4天一次再到現在幾乎已經不會痛了,親自驗證後更加讓我堅信要養成運動習慣。

早起,11點前睡覺,這一項我現在也還在努力中,時好時壞,畢竟已經熬夜習慣的我真的很難說改就改,加上我是一個重度失眠者,即便躺在床上也很難一下子入睡,我知道這不是藉口,所以我每天都會提醒自己說不能再玩手機囉,該關上電腦準備睡覺囉,也會訂很多個鬧鐘讓自己不賴床,剛開始真的成功了一段時間,但後來因為生活上發生了一些變化,導致又回到了原本不規律的生活,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的,因為試過所以知道早睡早起的優點有很多,希望過一陣子我可以不再被生活影響,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除了這兩想以外,自律其實還有很多種選擇,沒有明確的方向,像是每天要喝2000cc的水、每天都要自己煮菜、拿到薪水要先儲蓄然後要規劃每一分錢的用途等等,只要是能讓自己變好,並且養成習慣都算是自律的一種,而為甚麼書上說會上癮呢,我想應該是說當你已經將這些變成習慣後你將會不用提醒就會自動去做,就像追劇或是吃美食會上癮是一樣的道理吧,希望不是只有我,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也可以跟我一樣從小事情開始養成習慣吧,我願意相信自律會上癮這件事。


四、每天都要有讓自己開心的時間

這願望聽起來或許有點誇張也有點奇怪,但對於我來說是特別重要,誇張一點的話甚至是有點奢侈的願望。

自認是一個情緒來的快也走的快的人,不知道算好事還是壞事,很常感到心情不好,但只要吃個美食或是轉移一下注意力,原本不愉快的事情就又好像沒事一樣不會影響到我的心情,隨著越來越大後壓力也越來越多,這一切都是正常也是我必須要承擔的我知道,可是當這些壓力全部都壓在我身上後,我發現快樂變得好困難,那些原本只要吃頓美食就可以讓心情變好的我現在好像無法了...

課業的壓力,生活的壓力,父母無形的壓力,看似平常卻壓得我快喘不過氣,明明很難過,要強的我卻選擇獨自消化然後不讓別人發現我的異狀,可是我真的好累了,好幾次心都向被刀割一樣的痛,卻沒有藥可以治療,那種感覺真的...一言難盡,正因為經歷過這些所以知道快樂的重要性,擁有好的身體,好的工作或是很多錢都比不上快樂來得重要,我不知道有甚麼特別的方法,但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的不備悲傷惡魔打倒,即便真的不容易,再打出這些文字的我可能也是想透過文字再次提醒自己,可以難過但不要難過一整天,多花時間做會讓你感到開心的事好嗎?

2024我們要開心大過悲傷!


五、身體健康

ㄟˊ~不要告訴我說個願望很俗套耶!我也知道,但身體健康真的是永恆不變且實際的事情,我上面四種願望只要努力或許還有機會改變,可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那些都是廢話也永遠無法達成,我說過開心才是最重要的,不過在開心的前提是要保持健康的身體才有法真正的開心每一天。

過去看過許多報導,很多人把自己的人生過得很豐富很成功,甚至財富自由等等,可就在某天他們去做身體健康的時候發現自己得了絕症。

天啊!這真的是電視劇常演現時生活也常發生的事情,老天爺就是愛跟你開玩笑,他在你努力賺大錢或是在你把生活過得很豐富時或許有提醒你了,只是你當時根本沒有注意到她的提醒,哀~結過前面所累積的東西在決正面錢全部都幻化成一縷煙了。

如果有看到這裡的讀者,是不是該立刻安排一次健康檢查呢?不為自己也為家人想想,他們應該不想要白髮人送黑髮人!

    22會員
    43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丁魚,我的文章都會比較偏向生活類的,喜歡觀察生活中的一切事務,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