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leap year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雅虎首頁跳出一個小青蛙,代表leap year,閏年的意思。

說起來229沒太大的特別,就是多上一天班,或多寫一天的作業而已,而且對於國小三年級,開始學分數的孩子來說也很好理解,就是每年地球少算四分之一圈,每四年要多算一天,把少的那一圈補足...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念過的童書,兒童故事366。怎麼不同於其他版本的成語故事365,或者童話故事365呢?? 聰明的你,或許猜到了,366篇故事就是為了滿足閏年這一年,所以有2/29這天的內容喔!!229這天的故事是什麼呢??跟我一起回到童年時光吧~~

raw-image


哈莉是作者舅舅送給他們家養的一隻小母狗,那時為狗取名字很流行哈利,來福什麼的(哈利王子會想哭嗎?),所以現在看起來,很有年代感吧? 作者應該沒有給她拴狗鍊,所以她才會跟外面的野狗互相打架,被咬得全身是傷。

又過了一些日子,她長大懷了孕(奇怪她是不是在外面發生什麼事?作者沒有說),生了兩隻可愛的小狗。大家都很喜歡牠們。可是有一天全家去旅行回來之後,哈莉卻失蹤了,留下了牠生下的那兩個孩子,再也沒有回來...

這是一篇懷念狗狗的文章,不知道夏會不會想起她曾養過的狗狗?其實我們家也養過狗的,不過我媽說我姐姐出生之時因為照顧麻煩,送給別人家養了,那隻狗的名字也叫做哈利,牠現在應該早已不在,只剩下當時的黑白照片,讓我懷舊。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