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夫人|Madame Web|2024 院線電影|你一定要看蜘蛛夫人的五個原因|冰兒沒有雷電影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蜘蛛夫人|Madame Web|2024 院線電影|你一定要看蜘蛛夫人的五個原因|冰兒沒有雷電影


哈囉大家好,我是冰兒!除了恐怖片(會讓我兩個禮拜不敢坐馬桶)、文藝片和國片,幾乎所有的科幻、動作、冒險、超級英雄⋯⋯等院線爽片大片,我都會在首輪場次去電影院屁顛的插上我的小旗子,我愛爆了電影!對我來說,一部電影不僅僅是一個濃縮的人生,它拓展了我的人生視野,提升我的精神層次,填充我的靈魂空隙⋯⋯我一直在找一個適合的地方來分享電影觀後的一些感想,如今加入方格子,我看過的電影票根終於找到它們的歸宿了!你也是電影咖嗎?歡迎留言加入討論的行列!


冰兒分享電影時絕對不會爆雷!但是一定會有一到五顆星的評價供大家參考,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喔!


購票時間是1314耶~

購票時間是1314耶~


《蜘蛛夫人|Madame Web》五顆星 ★★★★★

第一部冰兒分享的電影就五顆星啦!

這五顆星分別來自於:剪接與轉場順暢度、卡司、劇情、完整度以及最難得到的冰兒的心。有些男生只要看到是漫威電影就一定會收集,先強調一下立場,雖然我是因為「漫威」這兩個字以及我喜歡看爽片這兩個原因去看這部電影,但我不是漫威迷,在進電影院觀影之前,並沒有對這部電影有任何期待,我們先來看一下這部電影的簡單介紹:


電影介紹(大品牌有一定的保障,但不是絕對)

  • 2024年美國超級英雄電影(就是跟超人不同體系的鋼鐵人、美國隊長、蜘蛛人⋯⋯)
  • 哥倫比亞影業製作,索尼影視娛樂發行
  • 索尼影業蜘蛛人宇宙的作品之一
  • 漫威漫畫的同名角色


電影海報來源:官網

電影海報來源:官網


官方預告片(稍微看一下主角順不順眼)



  • 上映日期:2024.2.14
  • 類型:動作、科幻、冒險
  • 片長: 116分鐘(兩小時片長算滿長的,記得先尿尿)
  • 級別:保護級
  • 卡司(我通常不會先看卡司,但是會看預告片,主角長得順眼就好) 《漫威捍衛者聯盟》、《醜聞真相》S. J. 克拉克森執導,《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達珂塔強生、《高校十八禁》席德妮史威尼、《尖叫女王》艾瑪羅伯茲主演。
  • 主要劇情(我通常不會先看劇情,因為沒必要。有興趣先看劇情的朋友們,可以自行搜尋一下,網路上很多本片劇情介紹)


你一定要看蜘蛛夫人的五個原因


第一顆星 剪接與轉場順暢度


這部電影在剪接與轉場順暢度上所獲得的評價相當兩極,極具爭議。有部分觀眾認為這部電影在分鏡和鏡頭轉場等方面的設計相當精彩,很好看,例如在豆瓣的部分短評中就有這樣的觀點。


然而,也有不少人對該片的剪接和展現方式表示不滿,甚至以“笨拙、寫得不好、混亂、草率”來形容,並指出雖然其有扎實的攝影和有趣的概念,但其執行效果不佳,例如在HollywoodHandle的文章中,就曾經對其有過嚴厲的批評。


我為什麼會給它這顆星呢?看完這部電影,我認為它劇情搭配轉場的部分圓滑沒有違和處,畫面整體順暢度高,翻譯成白話就是:劇情略大於特效。這點很重要,很多爽片忽視了像我這種比較注重精神收穫的影迷,一味丟大量特效滿足五感,結果只能犧牲掉劇情。再來,人性化考量是必要的,我看變形金剛的時候非常痛苦,看幾遍都看不出來怎麼變形的。


第二顆星 卡司


這部電影的卡司亮點雖很多,但我只認識女主角:她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女主角 Dakota Johnson 。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海報來源:開眼電影網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海報來源:開眼電影網


另外三個年紀較輕的女生,演技跟年紀不成正比,讓我有種演得比女主角還好的錯覺,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底下的預告片中有這三位女演員)



我為什麼會給它這顆星呢?看完這部電影,我覺得這四位女主角的顏值和演技都十分順眼,整場沒有尷尬的演出。也就是說,你可以專心在劇情上面,不用分神來挑惕。正確選角也是很重要的,《蜘蛛夫人》你辦到了。


第三顆星 劇情


我對劇情的要求,說高不高,說低也不低,觸及人性的探討是最對我的口味的。為了避免暴雷,關於本片的詳細劇情我就不多說了。


我為什麼會給它這顆星呢?看完這部電影,我認為它言之有物,對人類社會具有正面影響。一部爽片能兼顧到這一點,是非常難得、也非常難達到的,這代表了這部影片的導演、劇本和出資方等等,他們將部分利益犧牲掉,轉變為使人類社會進步、向善的力量。衝著這一點,Respect !


第四顆星 完整度


目前大部分的電影都會對是否有續集做出明示或暗示,只要不是沒演完,我都能接受,因為我在觀看電影時會希望得到一個充實、連貫和滿足的故事體驗。如果電影的故事在最後留下太多疑點並未解決,或演到一半沒有結局就開燈,這會讓我覺得是遇到詐騙集團了嗎?就如同一本書沒有寫完,如果一個電影的故事沒有“演完”,我們如何去理解角色的發展和內在情感變化?一部沒演完的電影除了使人感到非常失望,也大大影響了觀影滿意度。


我為什麼會給它這顆星呢?看完這部電影,它只有在結尾不到三分鐘的時間讓人感覺到會有續集的影子,而且它沒有設計彩蛋一、二、三⋯⋯半個彩蛋都沒有,不用在電影演完之後還要坐在椅子上空等,我真的不需要彩蛋這種儀式感。(問一下,有人會去看片尾那些幕後人員的名單嗎?)


第五顆星 冰兒的心


這一點是最難也是最簡單的。其實我對電影要求不高,只要主角們看得順眼,電影沒有演一半,基本都有四顆星。


我為什麼會給這部電影第五顆星呢?因為它讓我看著看著,居然因感動而流淚了。是的,你沒看錯,看蜘蛛人我沒有流淚,看其他漫威電影我沒有流淚,可我看蜘蛛夫人卻流淚了。流淚的原因跟第四顆星,也就是劇情有關,因此我不能著墨於此太多。


等這部電影二輪結束放映之後,我再跟大家分享。


結論


就像我們在網上發表小說或其他創作作品,讀者能夠被我們的創作引起共鳴,進而產生共情效應,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一件藝術品的價值就在於此。


《蜘蛛夫人》是一部各方面都十分有爭議的電影,我認為它超越其他「超級英雄」電影,原因是它引人深思的劇情。演員們出色的表演、富有深度的故事線、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以及精良的特效等元素,錦上添花地讓我更想推薦朋友們進電影院看這部影片。


如果你喜歡科幻和動作電影,或者你是Marvel的粉絲,我會強烈建議你去看《蜘蛛夫人》。這不僅是一部講述超級英雄的故事,更是一部講述女性力量的重要性,以及責任感的重要性的影片。


如果你是一個有故事的人,我也強烈推薦你看《蜘蛛夫人》。希望你能在這部影片中得到答案。


冰兒的youtube頻道 有影音版本的小艾科普時光公主:樂曦的奇幻穿越

無廣告免費放輕鬆音樂

內容總結
蜘蛛夫人
5
/5
96會員
90內容數
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心靈雞湯,而是 心靈💠冰糖 ⋯⋯ 👁️‍🗨️【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