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夫人》: 當一部電影故意秀下限的時候,就不是拍爛,而是一種風格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部電影,很特別

 

是一部,一定要先被雷再看,會比較好的電影。如果我沒先暴雷,8成會有人火大,抱怨怎麼不先告訴我是這樣演? 如果我先暴雷,讓你們知道就是這樣爛,然後去看它多爛,這樣方式觀賞,才會得到樂趣。

 

就是這樣的電影。才說特別。

 

所以有多爛?  一部英雄片,沒打鬥、主角沒有戰鬥能力,所以這樣要演什麼? 像小丑那樣,演一個很有深度的劇情片? 錯~~電影幾乎0劇情。沒有打鬥也沒有劇情,然後是一部英雄片,所以可以知道這部片多特別了?

 

一切的正反派衝突,只是一場夢,沒有邏輯的預知夢,因為一場預知夢就打起來了。然而主角從頭到尾都在做預知夢,就沒了。就是從頭到尾,都在使用見聞色霸氣,只演這個能力本身,當作電影的重點。

 

唯一讓人覺得有溫度的,就是主角的母女身世,但也是平平帶過,而且這一段,也是建立在預知夢這個能力上。

 

也少有電影,會把手段,當作重點。通常手段只是一種表達,不能當重點。就像有人寫文章,把文字看得比想表達的內容重要,我寧願寫出某一個詞,也不要表達我想表達的。或是,我拍電影,我寧願拍出什麼樣的鏡頭,也不要表達我想表達的,我就從頭到尾都是拍這個鏡頭,沒有想表達任何事情。蜘蛛夫人就像是這樣。

 

從頭到尾,一半時間以上,都把重點放在預知夢的特效鏡頭,把這種能力當作重點,那這種能力想表達什麼? 沒有,反正我就是一個,會見聞色霸氣的英雄,這就是我想表達的了。我最後最後,就是想告訴你,我會見聞色霸氣,那奇怪? 你不是一開始就告訴我你會了嗎? 我也知道你會阿? 從頭到尾有什麼不同,有! 雖然一開始我會見聞色霸氣沒錯,但最後多了,我是一個會見聞色霸氣的英雄,名叫蜘蛛夫人,能力還是只會見聞色霸氣,只是一開始我是一個會見聞色霸氣的普通人,最後變成會見聞色霸氣的英雄,只是身份換了,內容沒什麼改變。

 

然而,我沒有先暴雷說,這部英雄片,最後結局是英雄穿上服裝,準備打鬥,前面什麼都沒有演。那是否有人會看了很火大? 因為最後所期待的英雄式,全部都沒有。

raw-image


這宇宙叫做SSU,但自此蜘蛛人都還沒出現,讓我感覺,這系列從頭到尾都沒什麼重點,主角一直都不登場,一直演敵人,然而沒有重點也就算了,拍攝品質又非常差。

 

蜘蛛夫人更是如此,從頭到尾看完都是空虛的,一切都是不確定般一樣,就像個半成品的電影。

 

然而這些電影,似乎都只想告訴你,有多少蜘蛛人的彩蛋,要你期待蜘蛛人出現。然而猛毒、魔比斯、蜘蛛夫人、接下來獵人克萊文,然後呢? 什麼時候才有蜘蛛人? 一直伏筆,伏筆幾年了?

 

但即使是如此,這宇宙還是一直想用一種故意做爛的風格,讓大家去期待蜘蛛人的登場,這種堅持還是值得人讚嘆。反正我在怎麼亂拍,只要我埋下蜘蛛人的伏筆,你下一部也還是得去看,一直到我什麼時候才要讓蜘蛛人登場為止。還有擺明拍驚悚暴力恐怖風格,但又故意保守,讓你期待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要端出限制級,這樣故意賣關子又不盡全力拍片,一再做出像預告片一樣,為期待而期待的片子。

 

然而諷刺的是,去年索尼才剛上映完《蜘蛛人:穿越新宇宙》這部神作,有實力在這種英雄片低迷時候端出英雄片神作,那又為什麼真人電影拍那麼差? 難免讓人懷疑真的是故意的。

 

或許這就是他們的本錢吧?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