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剋星:冰天凍地|Ghostbusters: Frozen Empire|2024 院線|你一定要看的5個原因|沒有雷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魔鬼剋星:冰天凍地|Ghostbusters: Frozen Empire|2024 院線電影|你一定要看魔鬼剋星的5個原因|冰兒沒有雷電影|抓鬼、棉花糖寶寶那部

哈囉大家好,我是冰兒!除了恐怖片(會讓我兩個禮拜不敢坐馬桶)、文藝片和國片,幾乎所有的科幻、動作、冒險、超級英雄⋯⋯等院線爽片大片,我都會在首輪場次去電影院屁顛的插上我的小旗子,我愛爆了電影!對我來說,一部電影不僅僅是一個濃縮的人生,它拓展了我的人生視野,提升我的精神層次,填充我的靈魂空隙⋯⋯我一直在找一個適合的地方來分享電影觀後的一些感想,如今加入方格子,我看過的電影票根終於找到它們的歸宿了!你也是電影咖嗎?歡迎加入方格子,並留言加入討論的行列!

冰兒分享電影時絕對不會爆雷!但是一定會有一到五顆星的評價供大家參考,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喔!


沒人幫我們撕票根,只好自己撕

沒人幫我們撕票根,只好自己撕



五顆星 ★★★★★

魔鬼剋星:冰天凍地|Ghostbusters: Frozen Empire

你可能也感興趣的文章 沙丘:第二部 |Dune: Part Two|2024 院線電影|你一定要看的 5 個原因|冰兒沒有雷電影


這部萬眾期待的史詩級科幻電影,獲得了冰兒的五顆星。

這五顆星分別來自於:節奏、特效、劇情、完整度、冰兒的心。我並沒有看魔鬼剋星上一部電影—2021年的《魔鬼剋星 未來世》,因為預告片看起來是一群孩子演的。但有觀看上上一部—2016年的《魔鬼剋星》

這次我會進電影院看這部片的原因是《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Godzilla x Kong: The New Empire)下禮拜才上映。在進影廳觀影之前,我對這部電影沒有任何期待,也沒有看預告片,甚至有「就是一部在抓鬼的電影」的刻板印象。我們先來看一下這部電影的簡單介紹:


🎬 電影介紹

  • 魔鬼剋星Ghostbusters系列電影|本片SONY發行,為《魔鬼剋星系列》第五部電影(第一部1984年),也是2021年電影《魔鬼剋星 未來世》的續集。
  • 2024年美國超自然喜劇片,由《驚聲尖叫》、《怪怪屋》Gil Kenan執導,和 Jason Reitman(《鴻孕當頭》、《型男飛行日誌》的導演。他的父親 Ivan Reitman 是 1980 年代赫赫有名大導演,包括導演與製作頭兩部《魔鬼剋星》)共同編劇。
  • 主演 保羅路德 ( Paul Rudd )、《怪奇物語》芬恩沃夫哈德 ( Finn Wolfhard ) 、《驚奇隊長》麥肯娜葛瑞絲 ( Mckenna Grace )、 凱莉庫恩 ( Carrie Coon )。



🎬官方預告片




  • 上映日期:2024.3.22
  • 類型:冒險、喜劇、奇幻
  • 片長: 114分鐘
  • 級別:保護級
  • 卡司:(我通常不會先看卡司,但是會看預告片)

保羅·路德飾演蓋瑞·葛洛柏森(Gary Grooberson)

凱莉·庫恩飾演凱莉·史賓格勒(Callie Spengler)

芬恩·沃夫哈德飾演崔佛·史賓格勒(Trevor Spengler)

麥肯娜·葛瑞絲飾演菲比·史賓格勒(Phoebe Spengler)

庫梅爾·南賈尼飾演納迪姆·拉茲馬迪(Nadeem Razmaadi)

派頓·奧斯瓦特飾演休伯特·瓦茨基博士(Dr. Hubert Wartzki)

賽麗絲·歐康納飾演露西·多明哥(Lucky Domingo)

羅根·金(Logan Kim)飾演播客(Podcast)

丹·艾克洛德飾演雷·史坦茲博士

厄尼·哈德森飾演溫斯頓·雷德莫爾博士

安妮·波茨飾演珍妮·莫爾尼茲

比爾·莫瑞飾演彼得·威克曼博士

威廉·阿瑟頓飾演沃爾特·派克(Walter Peck)

詹姆士·阿卡斯特飾演拉爾斯·平菲爾德(Lars Pinfield)

艾蜜莉·艾琳·林德飾演梅洛迪(Melody)

  • 主要劇情(我通常不會先看劇情,這部也一樣。有興趣先看劇情的朋友們,包括上一部的劇情複習,都可以自行上網搜尋一下,網路上很多本片和其他部魔鬼剋星的電影介紹)


你一定要看魔鬼剋星:冰天凍地|Ghostbusters: Frozen Empire 的五個原因


第一顆星 節奏明快


這部電影的節奏明快、劇情安排緊湊,使得我在電影播放完的當下,腦海中第一個蹦出的想法就是「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它居然沒有給我沉悶的感覺!」(刻板印象真的很不可取)。


是的,這部片沒有無聊或冗長的鋪陳環節,可能是因為導演具有創作和研究短片(碩士論文)、以及導過電視影集《驚聲尖叫》的背景。



第二顆星 特效


這部電影的特效,讓我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又是刻板印象作祟)。

之前看魔鬼剋星系列電影時,總感覺是小打小鬧,因為它就是一部闔家歡樂的電影。但是這一次,我觀看《 魔鬼剋星:冰天凍地|Ghostbusters: Frozen Empire 》時,居然被電影中某些橋段的特效給震驚到!


電影劇照02(來源:電影官網)

電影劇照02(來源:電影官網)


第三顆星 劇情 + 冰兒的心🩵


大部分的系列電影都會每況愈下,不管票房或口碑,再加上這部片在上映前的口碑奇差。

但是,我不得不佩服《 魔鬼剋星:冰天凍地|Ghostbusters: Frozen Empire 》的編劇們,⋯⋯⋯⋯⋯⋯⋯⋯(由於這些點點跟劇情高度相關,因此我不能著墨於此太多。等這部電影的二輪下片之後,我再跟大家分享。)

📌想進電影院看這部片的朋友們請注意👉劇情見仁見智,請不要跟我一樣,懷抱著刻板印象進電影院。


棉花糖寶寶(來源:索尼官網)

棉花糖寶寶(來源:索尼官網)


第四顆星 完整度高(但沒有高潮)


這部電影整體的完整度非常高,成熟的處理手法,包括配樂,使我在觀看此部片之後,完全無法在雞蛋裡挑出骨頭。

因為「認真」,所以電影完整度高。

但也因為「認真」,這部片給我一種「你到底要衝了沒」的感覺,也就是所謂的「 沒有高潮 」。(這一點跟第三顆星—劇情,有重疊關聯,容臣妾在電影下片後稟明)

但是沒高潮無所謂,有強迫症的冰兒對電影的基本要求就是要有完整度,Gil Kenan你辦到了!


結語


就像我們在網上發表小說或其他創作作品,讀者能夠被我們的創作引起共鳴,進而產生共情效應,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一件藝術品的價值就在於此。


劇照03(來源:電影官網)

劇照03(來源:電影官網)


《 魔鬼剋星:冰天凍地|Ghostbusters: Frozen Empire 》聰明地運用事隔兩個世代的時間分隔線與獨特的敘事結構,把人人喊老掉牙、不叫好的題材,塑造成了一部受到年輕觀眾喜愛的電影(爛番茄網站上年輕觀眾的留言是大家都很喜歡,也被感動了),不僅讓原本的「捉鬼」主題注入新的生命,也輕鬆帶出新舊交替的主題。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因為《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Godzilla x Kong: The New Empire)下禮拜才上映,所以這禮拜不知道要看什麼電影,我會推薦你進電影院觀看這部電影。但是,請 open your mind 🙏


你可能也感興趣的文章 沙丘:第二部 |Dune: Part Two|2024 院線電影|你一定要看的 5 個原因|冰兒沒有雷電影


一杯$35全家經典拿鐵支持【冰兒沒有雷電影】,同步全球電影資訊,共享大銀幕魅力

📬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103會員
97內容數
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心靈雞湯,而是 心靈💠冰糖 ⋯⋯ 👁️‍🗨️【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