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第二部 |Dune: Part Two|2024 院線電影|你一定要看的 5 個原因|冰兒沒有雷電影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沙丘:第二部 |Dune: Part Two|2024 院線電影|你一定要看 沙丘2 的5 個原因|冰兒沒有雷電影|有沙蟲從沙漠鑽出來那部


哈囉大家好,我是冰兒!除了恐怖片(會讓我兩個禮拜不敢坐馬桶)、文藝片和國片,幾乎所有的科幻、動作、冒險、超級英雄⋯⋯等院線爽片大片,我都會在首輪場次去電影院屁顛的插上我的小旗子,我愛爆了電影!對我來說,一部電影不僅僅是一個濃縮的人生,它拓展了我的人生視野,提升我的精神層次,填充我的靈魂空隙⋯⋯我一直在找一個適合的地方來分享電影觀後的一些感想,如今加入方格子,我看過的電影票根終於找到它們的歸宿了!你也是電影咖嗎?歡迎加入方格子,並留言加入討論的行列!


冰兒分享電影時絕對不會爆雷!但是一定會有一到五顆星的評價供大家參考,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喔!



《沙丘:第二部 |Dune: Part Two》四顆星 ★★★★☆

這部萬眾期待的史詩級科幻電影,獲得了冰兒的四顆星。

這四顆星分別來自於:男主角長大變帥、卡司、場面、特效,很遺憾這部電影沒有獲得最難得到的冰兒的心。先強調一下立場,我並非想要標新立異或獨樹一格(請不要打我、罵我),請容許我稍後稟明這部電影沒有拿到五顆星的原因。我是因為看過沙丘第一部(但忘記它有多沉悶)以及喜歡看大片這兩個原因去看這部電影,在進影廳觀影之前,對這部電影沒有任何期待。我們先來看一下這部電影的簡單介紹:


🎬 電影介紹(其實2021年我看沙丘1的時候看到睡著)

  • 《沙丘》( Dune )的續集(2021年美國太空史詩科幻電影,獲得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十項提名、斬獲六項大獎)沙丘_格友介紹文章
  • 發行:華納兄弟影業 (把DC電影玩壞掉那間,1923年成立,全世界第一家製作和發行有聲電影的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電影和電視娛樂製作公司之一)
  •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 Denis Villeneuve ),在《沙丘:第二部》之前有名的作品只有《沙丘》。
  • 小說改編:改編自法蘭克·赫伯特創作的1965年小說《沙丘》_格友介紹文章


沙丘:第二部 Dune: Part Two 電影海報(來源:官網)

沙丘:第二部 Dune: Part Two 電影海報(來源:官網)


官方預告片(男主角有型、女主角也有型)




  • 上映日期:2024.2.28
  • 類型:冒險、動作、劇情
  • 片長: 165分鐘(快3小時的片長,記得不要喝水)
  • 級別:輔導級
  • 卡司:(我通常不會先看卡司,但是會看預告片)「保羅亞崔迪」提摩西夏勒梅(甜茶)、「荃妮」千黛亞、「潔西嘉女士」蕾貝卡弗格森和「野獸拉班」戴夫巴帝斯塔等原班人馬強勢回歸;新加入「二代黑寡婦」佛蘿倫絲普伊、「貓王」奧斯汀巴特勒,以及到首映會才宣布演出的安雅泰勒喬伊。
  • 主要劇情(我通常不會先看劇情,因為沒必要。有興趣先看劇情的朋友們,可以自行搜尋一下,網路上很多本片和第一部沙丘的劇情介紹)


你一定要看沙丘:第二部 |Dune: Part Two的五個原因


第一顆星 男主|甜茶|提摩西夏勒梅 Timothée Chalamet


小男孩長大了

小男孩長大了



好萊塢新生代男神「甜茶」Timothée Chalamet 提摩西夏勒梅 ,今年演出了《旺卡》和《沙丘:第二部》兩部電影。


身為外貿協會榮譽會員的冰兒表示,在沙丘第一部中,冰兒對男主的觀感跟女主一樣:

「他們說你是馬赫迪,但我怎麼看你都只是個乳臭未乾的小男孩。」但是,小男孩長大了!他的有型、他的演技,大大提高了這部片的觀影價值。


甜茶(來源:官方IG)

甜茶(來源:官方IG)


人人都用「曠世美顏」來形容甜茶,美法混血的甜茶五官有稜有角,帶有一股陰柔的氣質,非常有型。帥歸帥,人家歌喉也很棒,而且還出身自藝文世家,在本片中演技精湛!完美詮釋了曖曖內含光和霸氣之間的轉換。冰兒認為甜茶雖沒有達到曠世美顏的程度(來自哈利波特的陰影),但他那由內而外散發出的自信與光芒,妥妥是冰兒的菜!



第二顆星 卡司


這部片卡司陣容強大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女主角是《蜘蛛人》系列電影中小蜘蛛人的女友:千黛亞Zendaya。


千黛亞Zendaya(來源:美麗佳人)

千黛亞Zendaya(來源:美麗佳人)


男主角的媽媽是《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中帥氣女特務「伊爾莎— 瑞典女星蕾貝卡弗格森( Rebecca Ferguson )。


瑞典女星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來源:路透社)

瑞典女星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來源:路透社)


男主的導師和精神層面上的父親是《復仇者聯盟》「薩諾斯」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所飾演。


《復仇者聯盟》「薩諾斯」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來源:電影官網)

《復仇者聯盟》「薩諾斯」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來源:電影官網)


女小三佛蘿倫絲普伊 Florence Pugh因出演《黑寡婦》而打開全球知名度,更有了「二代黑寡婦」之稱號。


佛蘿倫絲普伊 Florence Pugh(來源:電影官網)

佛蘿倫絲普伊 Florence Pugh(來源:電影官網)


有一個男壞配角是飾演《星際異攻隊》毀滅者德克斯那個前職業摔角手。


戴夫巴帝斯塔Dave Batista(來源:電影官網)

戴夫巴帝斯塔Dave Batista(來源:電影官網)


這⋯⋯陣容是要逼死誰啊!不止這些呢!還有其他知名的演員,光看這些卡司,就值回票價了!


第三顆星 場面|第四顆星 特效


電影背景是一顆擁有大量沙漠、沙丘的沙漠行星「厄拉科斯」, 主要取景於約旦最大沙漠瓦迪倫(Wadi Rum desert ),又被稱為「月亮谷」山谷,部分場景則於中東阿布達比的魯布哈利沙漠(Rub’ al Khali desert )拍攝,因此場面相當浩大。電影團隊在拍攝《沙丘:第二部》時,甚至還到義大利墓園取景。

電影中每個地點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和氛圍,毫無疑問,這部片的場面挑不出一絲一毫的毛病。


壯闊的場景(來源:官網)

壯闊的場景(來源:官網)


特效的部分,視覺特效和實際拍攝地點混合在一起,創造出了一種令人驚嘆的、幾乎可以觸摸到的真實感。

冰兒有點後悔這次沒有看《沙丘:第二部》IMAX版本,之前朋友有推 IMAX。在我觀賞的數位版中,沙蟲的逼真肌理已經處理得相當栩栩如生、令人驚艷,想當然IMAX版應該是更加精緻了。聽說,IMAX版的《沙丘:第二部》每一個畫面都足以截圖成為營保。


第五顆星 冰兒的心


這部史詩級電影沒有獲得最後一顆星的原因,是因為它的節奏、寓意以及畫面色調。節奏、寓意這兩大部分跟劇情有高度相關,因此我不能著墨於此太多。等這部電影二輪結束放映之後,我再跟大家分享。


電影裡大量的沙漠/沙丘畫面,色調的部分自然就單調統一(也可能是我看的不是IMAX的關係),導演甚至連XXXXX都是X色,看起來就像XX在XX。(等下片再解鎖嘿!)


PS.第二部跟第一部一樣,電影還沒結尾,但由於片長夠長以及導演處理得當,所以別擔心,是有完整感的。


結語


就像我們在網上發表小說或其他創作作品,讀者能夠被我們的創作引起共鳴,進而產生共情效應,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一件藝術品的價值就在於此。


萬眾期待的《沙丘:第二部》Dune: Part Two,在上映後獲得全世界各大影評的高分。全世界都說本片不僅僅帶來視覺和聽覺的體驗,更是對電影營造出的奇異世界深深欣賞。

艾瑞克·霍梅,這部電影的攝影指導,為了劇情兒選擇了沉悶、單調的棕色和藍色調,來描繪異域的「厄拉科斯」星球和其上的生態系統。這種色調的選擇恰當地反映了「厄拉科斯」的沙漠環境:短暫的陽光、永無止境的沙丘和似乎無處不在的危險。

很多觀眾對這種刻意為之的單調色調表達方式表示讚賞,因為能讓他們能夠更好地理解、感受和沈浸在角色的困境。


然而,每一個人對同一件事物的觀感難免會有差異,在我眼中,所謂的異世界就是一個沙漠。並非我不喜歡沉悶的電影,它所要演繹的人性部分沒有打動到我,這也是事實。


總之,《沙丘:第二部》的色調可能不像其他電影那樣色彩豐富,但是這種選擇卻深深地烙印在了觀眾的記憶中(不管好壞),為這部電影賦予了獨特的視覺風格。


如果你想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我會推薦你選擇IMAX版本。


我是冰兒,希望透過分享所學,促進創意與科技的融合。

你想學習如何使用AI嗎?你想運用AI拓展品牌嗎?合作洽詢: [email protected]

內容總結
沙丘第二部
4
/5
103會員
97內容數
有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心靈雞湯,而是 心靈💠冰糖 ⋯⋯ 👁️‍🗨️【 心靈💠冰糖 討論區 】來顆冰糖吧🩵 🌎大家好!我是冰兒,歡迎追蹤並加入我的沙龍 🌎追蹤我的格友,我也會追蹤你喔! 🖌️ 合作洽詢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