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J day-11

大魯
發佈於日本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排定要去松島。

松島是日本三景之一,另二景是天橋立和宮島(嚴島)。天橋立去過三次,宮島去過二次,松島在2023年首達,解鎖日本三景。

這次住仙台,離松島很近。想再去走走,這樣日本三景都至少去過二回。

因為近,所以就不急著趕車。

我悠哉的先再去一次青山文庫吃早餐再說。七點二十分到,當然還沒開。

營業時間到,門口的冰淇淋燈一亮,我就熟門熟路的到老位置坐下。

服務人員送上一張紙和巧克力一枚。

紙上寫著: 我是今天第一位客人,所以為我挑了一首歌來歡迎我......

我只能說,這家咖啡「很會」。

當然,也再附上一張介紹音樂的內容,是莫札特的協奏曲。

幹,真的超級「很會」。

raw-image

咖啡和早餐上桌時,我一直在拍「熱煙」的變化~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到此,請您跳回第一張照片,就是有menu的那一張。

上回我是點左餐。今天的右餐畫了一個紅色大問號。

所以土司中間的那一顆圓丸是什麼?

我挖了一口淺嚐~~「幹」! 我輕輕的讚美了出來。它是香草冰淇淋!!!!!!!

冰淇淋搭在土司上,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到,但太搭了啦!!! 完美!!!!

食畢,我就搭仙石線往松島海岸出發。

我在仙台長住時,完全喪失日期的概念,所以上車後驚覺遊客超多,才發現今天是週日。

整個松島爆多人。上次我搭過船,所以這回我選擇走路。我先到雄島。

來松島的人大概都會搭船看小島,所以走路可及的雄島反而人少。

raw-image

又是渡月橋~

raw-image
raw-image

查資料說~「渡過朱紅色的渡月橋,就是雄島。以前僧侶過了渡月橋便與俗世絕緣,現在則據說過了渡月橋,就能斷絕惡緣。」

我是建議不要太晚去,因為這裡太....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太怎樣?

太美耶~(我保證這二字不是我p上去的)

raw-image

這裡也有奧之細道的碑~

raw-image

從雄島可以眺望鯨島與龜島

raw-image
raw-image

日本311大地震時,仙台是重災區,松島也是。所以有記錄淹水線。

raw-image

回松島市中心,我走進瑞嚴寺,意外的發現前總統李登輝先生親手植栽的樹。心情很激動。

raw-image
raw-image

瑞嚴寺可以逛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去年來松島急著搭船,就沒有在市區走走,也沒有登上福浦島。這次就花了一小時在福浦島散步。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下午二點,松島的各家餐廳仍是排隊人潮。我決定餓一下,回仙台吃。

仙台車站地下層有很多餐廳,我有選擇障礙。我用眼睛來決定~

看到一位美麗的服務人員,我就進去吃了。

raw-image
raw-image
215會員
991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