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橋立開始 3 次旅程集滿日本三景的心願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疫情期間在 Youtube 上偶然看到日本旅遊的影片,介紹著京都府靠海的宮津市,對我這個去過京都 7 次的人來說,這裡是新鮮的地方,同時也第一次知道「日本三景」是什麼,看著看著就決定疫情解禁後,去京都時,也把天橋立給安排進去。

去了天橋立之後,打從心裡覺得這裡真的很美(只是交通有點辛苦呀...),然後,也想著...其他兩個會不會也很美呢? 於是就偷偷在心裡許下這個願望,接下來就慢慢的把這三個景點給踏遍吧!

日本三景是哪三個?

所謂的日本三景指的是松島、天橋立與宮島,三個全都有著海岸風景的地方,從以前就有相關的詩詞創作,還有繪畫作品描繪這些地方的景色。

三個景點彼此之間的距離有點遠,松島在宮城縣、天橋立在京都府宮津市,而宮島則是在廣島縣;對我這個上班族來說,要一次走遍實在是有點困難,除了沒膽請長假,旅費的開支也是讓我擔心的點,那就慢慢來吧~ 於事...

不過呢,我去的時間點其實不太合適,理由是這三個景點都有最適合欣賞的時機,「雪」之天橋立、月之「松島」,還有「花(紅葉)」之宮島,也就是說,在下雪的時候,天橋立的景色會更美;另外,日本三名園也能對應「雪月花」喔,「雪」兼六園、「月」後樂園,還有「花(梅)」偕樂園,我已經去過岡山的後樂園,未來有機會再把另外兩個給補齊吧!。




天橋立

2022/11/17


如何去天橋立:從京都出發

雖說天橋立屬於京都,但離京都市卻還是有段距離,從京都出發,最快抵達的作法是搭電車「橋立號」,約 2 小時可以抵達天橋立車站。

怕麻煩的話,在 KKday 或 Klook 能參加一日旅行團,時間到集合出發。

我去的時候是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第一天一早從京都搭橋立號出發,搭到宮津站,再搭公車到飯店「京都天橋立萬楓酒店」,這飯店還滿特別的,不供餐,但在一樓有提供開放廚房給房客使用,另外也提供附近餐廳的菜單,可直接透過櫃檯訂餐。

如果也想去伊根的話,會建議安排至少兩天一夜的行程,你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能好好的逛逛天橋立,以及在伊根悠閒的散步與看海。




宮島

2023/4/27


去完天橋立之後,就想著日本三景真的不錯呢,於是就把下個目的鎖定在宮島,同時也想來這邊吃烤牡蠣... 實際了這種烹調方式的牡蠣,最後個人比較喜歡烤牡蠣,搭配一杯清涼的生啤酒,真的很舒服呀!

宮島商店街的烤牡蠣

宮島商店街的烤牡蠣

往宮島的交通

從廣島車站開始,先搭 JR 或是路面電車前往「宮島口」,出站後再走路前往「宮島桟橋」搭船。會建議在早上 10 點以前就搭船,因為再晚一點,遊客人數可是會大量增加的喔。

在宮島建議可以待上一整天,這樣有機會可以看到嚴島神社海上鳥居漲潮跟退潮的樣子,退潮後,直接走到鳥居旁,那感覺真的很震撼喔。

退潮時,可走到海上鳥居旁

退潮時,可走到海上鳥居旁


大部分遊客只會在宮島參道與嚴島神社附近觀光,少部分會再往島內走;如果你對自己的體力有信心,也可以徒步走上彌山,從山上眺望全島,景色很美;山上還有一座不消靈火堂,據說已經持續燃燒 1200 年了,同時也是廣島和平之火的火種之一。




松島

2024/3/13

去過天橋立與宮島了,不去松島就說不過去了!於是趁著橫濱鋼彈結束之前(2024/3/31 結束),一併安排去了仙台附近的松島。

去松島的交通其實還滿單純的,就是從仙台車站搭乘 JR 仙石線,約 40 分鐘到松島海岸站就到了。如果有要搭船遊覽松島的話,會建議搭 10 點的船,人比較少;我搭的那天,船上包含我只六 6 位遊客,可以自由移動拍照,只是... 海風好冷呀!

等我回到港口時,看到排滿滿的隊列...幸好早點來。

去松島這天,是我閃到腰的第二天,不得不說,腰痛影響了不少「心情」,平常真的要好好鍛鍊核心呀。




3會員
6內容數
喜歡學習新知,特別是一些不太重要,但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