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小小人的來歷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尼泊爾在我的印象中是一個佛教氣息濃厚的地方,有著通向聖山-喜馬拉雅山的路徑。雖然也很想去喜馬拉雅山,但依我現在的體能狀況應該是辦不到。

我和米夏二昨天交換了意識,她感覺有點沒精神,我覺得她可能有些高山症的症狀。

今天我在加德滿都。

感覺緩慢又神聖的城市,身心靈都沈澱了下來,很喜歡這樣緩慢的氣氛,但讓我長住我會受不了。

待會的行程是博達那大佛塔,此塔傳說為公元前四世紀所建,塔身下半部為覆缽形,上方十三層,頂有華蓋,高約四十米 。佛塔的四週環列著一個個可以轉動的小圓筒,稱作祈禱輪,可依順時針方向轉祈禱輪並繞塔而行,以祈來生輪回轉運。

 

我順時針繞著塔,越看越覺得這個塔的形狀眼熟,但到底是什麼呢?我陷入苦思。

左思右想,突然靈光一現,這不就像我在大象眼睛裡看到的大水母嗎?其中有一個長得特別大,還長了角,讓我印象深刻。

傳說博達那佛塔的轉經輪承載了過去、現在、未來的菩薩諸佛的能量,誠心祈願便能達成所有願望,我看著導覽書的解釋,決定多繞幾圈。

在我繞到第三圈的時候,肚子開始叫了,快到吃午餐的時間,但還剩一點點就繞完了,我決定再堅持一下。

在繞滿第三圈時,我突然好像跨過了一個泡泡(有這種感覺),周圍的聲音突然消失但依然存在。我試著和攤販的老闆說話,他的視線卻穿透過我,望向我的身後。

我陷入了恐慌,還有覺得肚子真的好餓好餓。

 

在我為我的口腹之慾感到擔憂的時候,我看到了那個。

天空出現好幾個大火球,穿過大氣層的是好幾個水母狀的飛行器,慢動作似的墜落到地面。

身後的建築物不知何時變成了一片荒地,那個有角的大水母就墜落到我身後不遠的位置,濺起大片沙塵,我被突然而來的沙塵爆噴飛。

等我清醒,爬出沙塵掩蓋住的位置,已經過了好一陣子,墜落的飛行器靜靜的躺在一個隕石坑般的凹地裡。

我朝著飛行器奔去。

飛行器突然噴出一個氣體,有一股刺鼻的硫磺味,我撕開了裙子的下襬(剛剛被噴飛時已經破破爛爛了),掩住口鼻。

才剛靠近,發現飛行器有一個可容一個人進入的大洞,我稍微考慮了一下(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決定進去看看。

 

飛行器超大,但裂口的通道非常狹小,我勉強的擠向前。

飛行器破裂的地方有銀色水銀狀的液體蠕動著,我忍不住伸手觸摸了下(怎麼敢..)。銀色的液體沾到我手上便失去了顏色,瞬間揮發掉了。

持續向前,走到通道處,通道比想像中矮小,但又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我彎著腰,看到前方有一個房間的門半開著。

進了這個房間,映入眼中的是一個巨大的螢幕、貼牆圍繞房間的是一整排的控制面板,數個小小人東倒西歪的躺在地上毫無聲息。艦橋?

看到小小人,瞬間有種親切感,我開始確認小小人的生命跡象。

從周圍的小小人,一直確認到中央,有一個較大的小小人好像動了一下。我靠了過去,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個聲音:我們…成功了嗎?

我看著周圍,遲疑了一下:成功了,你們成功降落了。

我將他扶起,他試著聚焦,看向我:你是誰?

我:我是…我是…你們的朋友,我可以怎麼幫助你嗎?

他振作了下,看向周圍,露出很像苦笑的表情,需要請你帶我們去醫務室了。

 

我抱著小小人(好像抱著小孩),在他的引導下找到了醫務室(還好沒有很遠)。要是我來找的話,一定不會覺得這是醫務室,這空間從地上長出很多花苞狀的物體,也像放著蛋的立蛋架。

小小人示意將他放進去就行。

我隨便找了一個,一靠近,蛋就打開了,裡面是很舒適的45度角座位(不知道為何想到嬰兒車),我將小小人放進去,這個蛋就自己關了起來,從底部開始冒出水銀狀的液體將蛋包圍住。

我回去艦橋,開始我的搬運工作。

在搬到第九個小小人時,我心裡忍不住腹誹:這裡不是高科技的地方嗎?居然連個推車都沒有…。

顧不上勞累,我激發了我的洪荒之力,持續搬運小小人。

不知道搬了多久,我終於將最後一個小小人送進了醫務室,一共是33個。

我累癱了,坐在地上動彈不得。

肚子又冒出了咕嚕咕嚕的叫聲。

身旁突然有人拍我,遞給我一個洋蔥狀的物體,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開始的第一個小小人。

「這個可以吃。」他向我指指洋蔥頭突起的部分。

我咬了一口,差點沒崩斷牙齒,我抬頭 看 向小小人。他拍了一下頭,「用吸的…」。

忍不住翻了白眼,我吸了一口。

這味道…好像很熟悉,但又說不上是什麼味道,可能是肚子太餓,我覺得美味極了,大口吞嚥起來,沒兩下就吸完了。「可以再給我一個嗎?」

小小人突然露出驚嚇的表情,瞪大眼向後退「妳吃太快了!」

我的肚子突然漲了起來,也開始悶悶的痛。我驚慌的看著他越退越遠,忍不住捲曲在地,好痛…救我….,向遙遠的他伸出我的手(以後再也不亂吃東西了⋯⋯),然後……..

然後我放了一個超級響的屁~~~

有點臭,但神清氣爽了起來。

有點舒服…,但我絕對不想再來一次!

「你下次早點說好嗎!」我忍不住埋怨他。

他用力的點點頭,慢慢的走了過來。

解決了肚子餓的問題,我跟小小人開始巡視飛船的損害狀況。

 

「妳從那邊進來的?」小小人問我。

「就那邊的裂縫啊⋯⋯」我指向印象中的方向,卻發現那邊是一堵牆,一點縫隙都沒有。是我的路痴症又發作嗎?我疑惑的走到牆邊。

小小人看了看,點點頭:「看來是這裡沒錯。」他看向較低的位置,那裡還有一條黑線,而且黑線還在慢慢消退中。

這是!自主修復!

「這是怎麼做到的!?」

他思考了下:「你們的語言真的很貧乏,很難找到適合的語句。」又過了5分鐘:「你知道DNA雙螺旋嗎?」

我點點頭,他似乎鬆了一口氣。

「簡單來說我們的太空船鍵入了類似DNA雙螺旋的晶片,她會自動回覆到原廠狀態。」使用的文字雖然有點特別,但我聽懂了。

「你是說,這太空船是活的,她會自動修復傷口!」

他歪著頭想了一下:「說活著有點過頭了,但自動修復是沒有錯。」

這時,突然亮了起來,原本昏暗的光線突然像開了窗,引進自然光的感覺。

「看來燈光系統也恢復了。」他似乎鬆了一口氣。

 

我跟著小小人一起巡了下太空艦,心裡一整個激動,誰跟我一樣有機會看太空艦的全貌啊!太開心了。

我跟著小小人邊走,邊覺得周圍的環境熟悉,好像什麼時候來過,但當時比較黑,感覺也比較窄…。

一直到走到孵育室,我終於確認了,我真的來過誒!

小小人看我停了下來,問我:「怎麼了?」

於是我問他:「你們會吸取星球的瑪那來補充能源嗎?」

他想了想:「沒有誒,但妳這是很好的想法,待我想一想。」

我是不是給了一個不得了的建議?!

巡完了太空艦,我肚子又餓了,小小人又遞給我一個”洋蔥”「慢慢吃…」

我這次吃的特別慢,還是有神清氣爽的感覺,就是沒有脹氣了。

 

吃完了”洋蔥”,我們回去看了醫療室的狀況,大部分的小小人都恢復了健康,回到了工作崗位上,路過的幾個小小人友好的靠近我,我伸出手想握手,他們歪著頭,伸出手指頭碰我的手,剛好五個小小人,一人一隻手指頭。

嗯~這樣也可以啦。

之後那個最大的小小人將我引至太空船外:「我們要擬化了,你們的建築物都長什麼樣。」

我彎下腰,將額頭靠近他:「你要自己看嗎?」

「這樣也行?!原來還有這種方法!」他驚奇了起來。

他將額頭撞了上來,還好我先努力想像了這一陣子看到的佛塔形狀….。

我又昏了過去。

待我醒來,眼前的太空船已經變成了我熟悉的建築,走進殿內,是一片寬闊的空間,還沒加上什麼擺設。

小小人走了過來:「非常感謝妳的協助,讓我們順利登陸了,剛剛看了妳的記憶,妳好像不該在這的,讓我們送妳回去吧。」

從周圍黑暗的角落裡又走出好幾個小小人,包圍了我,開始順時鐘轉,並跳著奇特的舞。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