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崇拜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在追逐外在的偶像或是導師,好像跟著就能得到滋養,若能長養往正向發展很好,但久了也必須長大回到自身自立起來,盲目跟從進而深深的依賴著,這是很危險的,因為把自己的力量全交給別人,而忘了自己,若哪天跟偶像導師關係破滅失去依靠,或有什麼風吹草動,就疑神疑鬼怕被遺棄,更緊迫盯人追趕掌控,因而陷入焦慮恐慌身心失衡,很容易就生病意外倒下,偶像還沒遺棄你,自己就先倒了

󠀠

靠山山倒靠人人倒,每個人都必須要回到自己內在,看見自己的價值,上帝不在外,不在外在偶像導師上,在你自己的內在裡,請往內在的道路找尋,外在只會落入永遠在追逐輪迴,直到你被自己恐懼打敗倒下

󠀠

記得在印度岡果垂時,本來很高興,準備迎接久違沒見的性靈導師,結果聖塔達瑪導師一看到我就說,接下來請妳離我三公尺距離不要跟我說話,一開始聽到了很難過,覺得自己修的太爛了,不斷批判自責,眼光不時追逐渴望著導師的目光,期待像之前一樣被呵護著教導著,但導師連看一眼都沒有非常的無情,頭腦渴望著愛,但潛意識深沉的恐懼背叛被遺棄累世印記不斷湧出,內外分離紊亂,只想抓取什麼有個依靠,但卻什麼都無法抓取,只能回到當下與自己在一起,陪著自己餓了就吃累了就休息,漸漸地過去的印記無法再強烈影響著我,我讓注意力專注在我眼前的人事物上,是否有得到導師的注意不再重要,以前都等著導師指導才去行動,是被動等待著,而現在回到了我自己身上,為自己負責作主,當感受到自己為生命的承擔,我明白了聖塔達瑪導師的用意,不在師生關係互相牽制糾纏著,祂放手讓我回到了自己身上,成就自己

󠀠

#偶像是人創造出來的

#你究竟是誰?


10會員
99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