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之賭石奇緣》作者:流雲一嘆 2星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星際之賭石奇緣

作者:流雲一嘆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獸人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賭石、靈植、異能、萌獸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此文是集穿越、獸人、賭石、靈植、異能等素材的星際文,講述小受穿越到星際時代成了雌獸,沒有精神力和弱體質的廢材,卻擁有儀器檢查不出來的能力,算是小受的金手指,憑著前世的翡翠知識和金手指,還有本身的家世與小攻的能力地位,來了一段響徹星際的輝煌人生(?)。


文筆方面可以說是青澀,字詞間不夠通順,人物對話不夠分明,還有寫後話和括號備註的壞毛病,以小說來說不是很正經的寫法,但以網文來說就很常見,且是單方面作者與讀者互動的寫法,雖能帶動點活潑氣氛,但對文體要求高的讀者就無法入眼。


人設方面小受不是我欣賞的類型,前世只是個專注於翡翠的玉雕師,人際關係不是很好,穿越到星際時代後,感覺人變得更蠢了,既然用了失憶的理由,就該好好的認知新的世界與身份,雄性可以變獸型,怎麼看到小狗就隨手摸?還隨便和雄性牽手,【反正都是男的,怕什麼!?】明明是官二代軍二代,卻任由用著朋友名義實則言語行為上都在欺侮羞辱自己的人做朋友?雖然後續有反擊逆襲回去,但我仍不喜歡這樣裝傻的行為,或者小攻就喜歡這樣單蠢的小受,可以滿足自己的保護欲吧。


感情方面看完全文後,我自己的理解是,小受是偏異性戀,可惜雌性只能嫁雄性,又被小攻溫水煮青蛙的溫柔所惑,不過幸好是毛絨控,小攻未來可以滿足小受這部分的欲望;小攻對小受則是新奇感,有了好奇就有了接觸,越接觸就越上心,最後愛上了小受,再加上身份地位及金手指能力都匹配的全方位,於是就認定小受為對象。


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活潑的靈植(龍枯藤、七彩玉靈花、藍星)和異獸(雪球),小受高強的親和力讓靈植和異獸都上趕著奉獻自己,或賣萌求撫摸,或開花結果,11級靈植(五色石楠)的高智慧也令人驚嘆。文中讓我吐嘈不滿的是各種素材(賭石、異能、萌獸)都沒有充分融入劇情只是點到為止,吐嘈的是作者安排的坑都沒有埋(小攻的萌獸爭寵、叛國者、先皇手諭),吐嘈的是結束匆匆而被忽略的角色(反派巨獸、洛克菲勒的愛人)。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