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石來運轉》作者:風吹翦羽 3.5星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重生]石來運轉

作者:風吹翦羽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賭石、異能、宅鬥、商戰、豪門世家、堂兄弟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劇情是說小受死後重生到小時候,巧得異能能看出玉石真假,因緣際會拜入玉石師門認個師傅,從此命運與前世走向不同的道路。劇情結合重生、宅鬥、商戰、玉石等題材,宅鬥就是豪門內部的爭權奪利,商戰則是世家間的業務競爭,玉石則是小受的異能發光處,不過和其他小說以賭石為題材的不同,小受的異能專攻寶石鑒定,商戰的業務競爭自然是珠寶公司的競爭。


豪門世家勾心鬥角、爭權奪利常常會來個你死我活,古代派個強盜、死士的搶劫或暗殺,只要沒活口,誰都不知道兇手是誰;現代的則是製造車禍或投毒很常見,但是在醫院人來人往且監視器不知繁幾的情況下,人就這麼被暗殺了,唐家好像沒有有錢有勢到可以屏蔽一切人事物,也沒有皇位要繼承,死這麼多人的爭家主劇情我覺得狗血了。


作者還安排了很多狗血劇情,諸如暗殺、綁架、真假私生子、落海失憶,安老爺子與真愛徐女的故事特別狗血,就是三男爭一女,爭到最後徐女沒有女主的命可以NP過日子,反而是當小三給安老爺子戴綠帽子養別人孩子,還有徐女背叛好姐妹一事,唐老爺子竟然拍裸照和視頻,我一看到這邊就覺得扯,想想人的歲數都六十多了,四十年前哪來的視頻和裸照?


此文文筆算流暢,但是在劇情到了中後期時,文風突然轉變,直白敍事、大綱介紹的劇情,讓節奏變得緊湊起來,感覺到作者像是趕著寫結局似的,可能是作者設定的狗血劇情太多、出場角色太多,若寫得詳細點難免會有拖戲之感。


談到出場角色,我只覺得主角的戲份被一堆中年大叔大嬸搶戲了,小攻和陸源是忘年交,小受6歲時認17歲的安雲溪為師傅,等小攻小受長大21、23歲時,這些配角全都三四十多歲,難怪小受叫師傅的哥哥叫雲琛哥?!還有唐老爺子生了一大堆兒女,為了爭權奪利,一個個的戲份不少,除了早早領便當的老二和老三,宅鬥商戰全都靠這些中年大叔大嬸撐起,唯一有參與卻不是中年角色的齊老是爺字輩的,但其女兒卻是孫字輩的,我覺得不止這些角色搶戲了,還亂輩份了。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