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成幼崽A爆星際》作者:滄海猶藍 3.5星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重生成幼崽A爆星際

作者:滄海猶藍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機甲、基因研究、萌寵、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劇情是說小受死得迷糊重生到星辰族的聖子,回到原來的星系找尋家人,在找尋調查過程中發現陰謀詭計及家人的受難,於是以自己星辰族的能力開始復仇反派和幕後黑手,渣父一家入獄受刑,反派皇子倒台,還有假星辰族的消滅,最後小受和小攻及母親弟弟一起養星球、種能量花草、從事基因研究,從此快樂的生活。


此文文筆流暢,閱讀感順暢;劇情爽直不夠嚴謹但金手指高能;人設方面小受性格我不喜歡,不過重生後的萌獸幼崽很吸晴;感情方面攻受是吵架打鬧的互動日常且前期小受單方面的認為小攻是死敵,算是相愛相殺吧?基於以上,兩個扣分一個加分,我給予的評分是3.5顆星,喜歡爽文和萌獸的,文荒可看。


劇情方面可以說精彩,一個陰謀解決緊跟著又一個陰謀,從小受冤枉入獄開始,本來是渣父和小三私生子的謀奪家產,到皇子之爭與研究成果的搶奪,再到星辰族的基因融合研究引發的戰爭,這些都隨著劇情的展開一個一個的解決,但是三皇子與小受的交情和小攻的緋聞未婚夫,這兩個小情節作者只是幾句話交代,並沒有深入解釋,而這兩個小角色又剛好是攻受感情交惡的源頭。


奧汀星的設定讓我覺得很像地球監獄的假說,地球本有原住民,但不斷的罪犯投放,讓地球環境越來越差、犯罪越來越多,戰爭不斷,不公常存,最後地球走向末世地獄,所有人一起沉淪,想要改變現狀,也許就是跟文中所述,法律和制度必須要改變,還有像小受這樣的生命能量來個大改造。


星辰族的設定貫穿全文,因為生命層次太高,不死不滅,一睡就幾萬年,所以很少出現在星際種族面前,就連小受的到來,也是守護獸輪流著出現,其他的就守護在族地,其出場戲份不多,但每次出場必有用途,最後更是讓戰爭快速落幕,正如小攻所說,人類連知道那個層次的生命體資格也沒有。就像外星人是否存在,出現會造成人類恐慌,但是不出現就不存在嗎?若真出現,人類又會過度緊張和防備,認為外星人是壞的、對地球人不利的。


看完全文後我覺得,小受和家人所受到的磨難有些是他自己作出來的,如果不是他對自己的研究沒有防範之心,如果不是他識人不清交錯朋友,結果他不會死、他的外公不會死、他的母親和弟弟不會受到苦難折磨,在他重生後虐完所有壞人後,我沒有看到他好好反省自己,性格和觀念不改,不難保以後不會再遇見相同的事,但這畢竟是小說,小受是主角並重生成為星辰族獸,所以他就是對的是正義的,結局一定是HE的。

16會員
733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