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之金手指大全》作者:流年飛雪 3.5星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綜之金手指大全

作者:流年飛雪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重生、金手指、小白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劇情是指小受成神過程,穿越在各個小說世界,每個世界小受都能得到一個金手指,所以讀者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金手指,還能夠看到各式各樣的小說世界,尤其是小受為皇帝和龍傲天的兩個世界,是集重生、穿越、系統、修真的大雜燴。基於此文是爽文小白文,所以人物角色都是缺智狀態,適合腦袋放空來閱讀。


此文文筆青澀,還有網文作者常犯的一些問題,第一個是備註,有時寫到一些劇情時,作者會括號備註,解釋這麼寫的原因或是吐嘈角色言行;第二個是後話,作者常常會自言自語現在劇情如何,未來劇情如何;總而言之,這兩個問題統稱破哏,作者破哏很不好,對後續劇情會讓讀者缺少新鮮感或追文欲望。


對於每個世界的金手指,第一個世界是丘比特的箭,換來小攻追著小受到每個世界;第二個世界是白蓮花,沒什麼明顯效果,但在第三個世界能讓人忽視小受是喪屍皇的身份;第三個世界是主僕契約,只能用一個世界;第四個世界是全知視角,冋樣只能用一個世界,我覺得有點可惜,很有用的說;第五個世界是傾世美人加上後宮系統,簡直可以稱霸玄極大陸了,每次看到小明虐心虐身值提高,我就忍不住笑意。


後面世界的金手指分別是人渣系統、卡片書、子母河水、時間靜止、召喚卡、位面交易系統、力大無窮、整形系統、空間、龍傲天,這麼多的金手指,作者並沒有全都充分的展示並融入劇情中,有些只是開頭拿出來試用然後就沒下文了,像是卡片書、時間靜止,當然也有無時無刻使用金手指的,像是全知視角、人渣系統,讀者們最喜歡哪個金手指呢?嗯……那個人渣系統真的是金手指嗎?


關於感情,各個世界的小攻都是同一人,這讓我有一個疑問,小攻對小受的感情是發自內心的呢?還是丘比特之箭造成的?看別的金手指有效期限是一個世界,丘比特之箭能保持永久??因為丘比特之箭,其中一個世界還是與之有關係的希臘神話世界,這個世界裡小攻並沒有受丘比特之箭的影響,而最後一個世界道出了攻受曾經的愛情往事,且番外有說明輪盤和金手指都是小攻煉製的,這才解答了我的問題,但是卻又讓我產生了另一個問題,一開始的丘比特之箭是多此一舉吧?!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