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喜歡的人打球,卻發生了意外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年級時,我喜歡上了一個男生。

剛開學進教室第一眼,就被他那開朗活潑的笑容吸引住了。

果然,過不久我就發現自己喜歡上他了。

當我想跟朋友坦承自己暗戀他時,朋友卻搶先一步說自己很喜歡他。

我的心情超級矛盾,不知道該勇敢追求還是果斷放棄。

五年級下學期,朋友問我該不該在他生日那天表白,我鼓勵她勇敢衝一波,也做好了對方會答應的心理準備。

朋友準備了生日禮物給他,還請大家一起錄短片祝他生日快樂,回到家再用訊息告白。

「我被他拒絕了……」朋友邊哭邊說,「為什麼不喜歡我還要跟我聊天?害我以為有機會。」

「是他配不上妳,妳那麼漂亮、成績又好,妳的選擇可多了,又不差他那一個。」我和她一起罵對方,私心希望她趕快移情別戀。

六年級畢業旅行時,朋友被別班的學霸告白,而她果斷答應了。在那之後他們天天放閃,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努力找機會接近那個我喜歡了一年多的人。

只要有分組活動,我都想盡辦法跟他一組;放學時走在他的附近,等他跟我搭話;下課鐘聲響起,我就去一樓的合作社,刻意「路過」球場,看他每次都脫掉運動服,只穿著黑色背心在豔陽底下奔馳。


他曾在我經過球場附近時,問我要不要一起打籃球,然而我對於籃球一竅不通,體育課時他就教過我怎麼上籃,結果我到現在還是不會打。

我不敢在他面前出糗,只敢偷偷在角落旁觀他打球的帥氣模樣。有時候他看到我,還會大力揮手,呼喊我的名字。

我想,這樣就夠了。

但我沒想到,某天下午我一如往常走過球場附近的小路時,一顆籃球迎面飛來,撞掉了我的眼鏡。

那一刻,高度近視的我幾乎看不見前方,頭也很暈而跌坐在地上。

「靠,哪個智障啦?」我氣得大喊。

「對不起對不起……妳還好嗎?」是他的聲音。

「痛死我了……」

他跑過來,輕撫我的額頭,再撿起掉落在草堆裡的眼鏡,確認眼鏡沒有毀損後趕緊拍掉塵土,放回我的手裡。

「我陪妳回教室擦藥吧,我書包裡有。」他二話不說牽起我的手,小心翼翼扶我起來之後依舊沒有放開。

其實我早就不痛了,摸摸額頭確認沒有腫起來,也覺得沒必要擦藥,但我想讓他更擔心我一點。

教室離球場有一段距離,途中我們聊了很多。

「你當年為什麼拒絕我朋友?她不是你喜歡的類型嗎?」

「嗯,不過那時候我也不想談戀愛。」他說。

「那現在呢?」我問。

「有想過跟好朋友在一起。」他說這句話時仍然牽著我,我不用問就知道那個「好朋友」是誰。

踏進教室門口的那個瞬間,我們都沒有放開彼此的手。

所有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他翻出書包裡的藥膏,用指尖沾了一塊輕輕塗抹在我的額頭上。

擦完藥的瞬間,我感覺到額頭被印下溫柔的一吻。

我懷疑這是一場夢,但旁人的驚叫聲讓我得以確認這不是夢。

很久以後,他才坦承當年那顆籃球是他故意往我這邊丟的,他想讓我撿球,再趁機靠近我,卻沒控制好方向,才會不小心砸掉我的眼鏡。

「……」我傳給他無言的刪節號,讓他只能努力逗我笑。

-

原版故事:Han.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