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 龍德上師:感恩神聖的庇佑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弟子2021年1月跟黃先生登記結婚,黃先生家裡有供奉一尊王爺。婆婆很早就開始對王爺用三牲祭拜,想讓先生和先生姐姐持續這個習俗,但是兩姊弟都不想用三牲拜王爺。後來婆婆得知弟子學佛,沒有要求弟子跟她一起持續這個習俗,就簡化拜拜這個部分。但是,每個月會在家裡燒紙錢拜祖先,也為王爺找了更發心的場所供奉祂.......」這意思好像把王爺請走了。

「家裡持續有掛很大張的 觀世音菩薩畫像。想詢問這樣對王爺是否有不敬?」這可能有,照妳這樣寫,細節妳沒寫出來。

如果要改變供品,祂本來吃三牲,要給祂改變供品,一般會擲筊問神,說:「我學佛了,以後用素的拜你好不好?王爺你要不要吃素?」或者要把祂請走,要跟祂講:「王爺我現在學佛,又不能用葷食拜你,你在這裡一定也不是很歡喜,我把你請到更發心的人要拜你的地方,你有沒有高興?」要擲筊跟祂講。

如果祂有同意、有歡喜:「好啦!妳學佛,我去別的地方。」別的地方,祂也要去保佑別人。那妳就說:「要不要念幾部經或幫你做一些功德來恭送你?」要請示祂,一般差不多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會要。

神也要,有的鬼、祖先都要,土地公請走有的也要,百分之八十都會說祂要幾部經或者要妳拜一頓菜送祂,或燒紙錢。若紙錢妳不燒的話,就說:「我用經取代,或者我幫你放生,參加放生會,或我幫你印幾本佛經,功德要迴向給你,謝謝你的保佑。」跟祂講好,大家就是吉祥圓滿。

要有禮貌,對神明也是要恭敬的!而且人家也可能保佑過妳。所以,妳現在這樣可以請示 觀世音菩薩,講當年的事情有沒有需要對王爺來補,然後在 觀世音菩薩面前迴向給王爺。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17會員
1.2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