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可轉債的工具好幫手!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開始文章之前我分享一下我的一些內心話~

我謝謝各位同學的喜歡,你們真的好可愛,用這樣的方式來刷我的文章,深受感動,這不是第一次了,謝謝你們常常用這樣的方式表達你們的喜歡與學習,把我每一篇文章跟留言都給按喜歡了,代表你們的簽到或是喜歡,不論如何都好,學習就是一種態度而已,跟什麼都沒關係,想學習的覺得挖到寶,沒興趣的就是滑過去而已,所以這是一個自我修煉的過程,也只有你自己能體會了,我看到你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讀完每一篇文章,一篇一篇的喜歡打卡,這也是給我一個最好的回饋了;其實我也沒想到我能寫這些文章寫了整整九個月了,光可轉債部份就花了五個月的時間才大致上可以說的都說了,可能很多不能說的也說了,所以寫到後來就突然莫名的把腦袋放空沒想法了,就寫不出什麼東西,只是分享一些研究的輔助工具,但其實不管分享什麼內容都只是希望能對用心學習的同學有一些幫助而已。


其實說真的我的文章一點都不好看,因為讀起來很硬,需要一直跟著思考與邏輯的推導,所以轉來轉去,可能就轉暈了,還不是看過去就可以的,但沒關係重復多看幾次,我相信還是能懂的,就是需要時間而已,當初我在寫的時候就想說用文章盡量用說話口語化的方式來寫,應該就比較能理解,如果有問題也不用客氣可我直接留言在文章上,如果有看到了話都會回覆的,回答問題也是一種學習,可以透過別人的問題來增加不同面向的學習,有時候這樣學習也是比較快速的,好吧!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文章分享吧!


最近有些朋友不約而同的問我一些資料的從哪裡查詢,今天這篇文章我想說就把一些研究可轉債時會用到的公開資訊網站給大家整理了,只要這篇文章應該很多資料都可以找得到,都是公開資訊,並不用特別去花什麼錢的,只是需要花時間整理或研究學習,能學到就是你自己的了,加油吧!

公開資訊觀測站

1.個股公開說明書查詢

raw-image


raw-image


2.個股法人說明會資訊查詢

raw-image
raw-image


3.CB可轉債轉換情形

raw-image


raw-image


4.可轉債發行辦法檔案下載


櫃檯買賣中心_債券】

1.CB發行資料_有發行辦法檔案可下載、最近下市CB投資人執行賣回權資料發行公司行使贖回權公告

2.價格查詢

(1).轉(交)換債月交易彙總表



raw-image


(2).可轉債年交易資訊(年度高低價格)

當初開始研究可轉債時想要知道歷史的價格高低就是從這邊尋找的,但我發現資料太多一檔一檔查找要耗費的時間實在太多,有點不太實際,於是後來把要分析的資料區間的月交易彙總表全部下載到excel檔案資料夾內整理,那也是耗費好多心思跟時間,因為那是我自己想要知道跟想要研究的面向,所以也才會有這些資料,我會把這些資料開放給看我文章的讀者使用主要也是在因為這些其實都是歷史資料了,只是差在有整理跟沒整理而已,既然有整理出來了或許大家在研究時可能就不用耗費那麼多時間去查找了,這是一個熱心中年大叔的情懷,拿了這些資料也不代表你就能賺到錢了,還有太多層面的因素需要考量,所以就本著幫助有興趣的同學一起研究,如果你們有獲得什麼心得或是不同的想法,也歡迎跟我分享,[email protected],這一路以來也從網路上認識了很多有相同理念跟想法的好朋友,有很多想法上的分享與交流感覺挺好的,這是我分享文章得到的意外收獲,所以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你發mail給我,我看到都會找時間回覆的。

raw-image

(3).歷史高低價查詢Excel表_可多檔同集團或相關公司比較查詢

  • 這個檔案真的是很好用的一個分析工具,同集團概念股或是相同產業概念股放在一起比較,你就可以很清楚看到該集團公司在財務操作上的著墨程度,多少都能給你有一些不一樣的思考空間。
raw-image


(4).歷史高低價查詢表_簡單網頁版

  • 簡單容易隨時可查詢,但就只能單純的用關鍵字或代號查詢
  • 每月月初更新最高最低價格
raw-image


3.CBAS可轉債選擇權拆解日報

raw-image


4.CBAS可轉債選擇權拆解月報

raw-image


5.籌碼分析_可轉債三大法人進出

raw-image


集保中心_資料查詢/統計】

1.發行公司無實體發行登錄統計_可查詢可轉債「每日」集保餘額


2.上櫃混藏保管有價證券週餘額表_查詢CB可轉債「每週」餘額

raw-image

2.可轉換公司債「月」分析表_查詢股東人數

raw-image


券商同業公會承銷公告_CB詢圈、競拍查詢】

1.詢圈公告

raw-image

2.競拍/開標統計表

raw-image

(1).承銷公告

raw-image

(2).競拍得標明細公告

raw-image


【免費好用的專業手機APP_XQ全球贏家】

  • 就是好用,平常查詢資料都是用這個app而已,大家可以試試看。


關鍵字查詢新聞



歡迎你來到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我是一個在金融業界從事多年實務工作者,恭逢其盛台股美麗的二十年,看到了許多賺錢賠錢機會與故事,也經歷了很多投資交易的經驗,想透過這個平台分享自己學習到的投資理念,歡迎你走進我的投資分享世界,探索與學習屬於你自己未來投資路上更多的成長養分,讓我們走吧!一起開心輕鬆學習~^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