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Party 聊天時忽然發現沒想到過的事情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破題法:其實只是發現自己喜歡在日本逛街而已。😂


為什麼妳會講成瓜den Party啊?

嗯⋯因為我當時很認真捲舌,想發出一個很漂亮的gar的音。

然後不小心還沒捲舌就發音了。

(覺得車禍後腦部語言區有點受損。藉口。)


我們最近一直很想吃義大利麵。

偏遠的新手村沒什麼好選擇,更不想去全台灣最貴的里吃。哈哈哈。

(其實我們最想去的是Friendy可是好遠啊!)


想到之前跟朋友去的Garden Party,有好吃的麵麵。

看到別桌的墨魚麵也覺得挺不錯。


好,這天我們終於來到了瓜登趴踢。

登登!沒有墨魚麵。義大利麵剩下好少口味。(淚)

連總是有選擇障礙的我,都無法有障礙的選項數量。


阿升選了青醬燉飯,我選了松阪豬義大利麵。

Q度不夠但麵體是好的。妳懂嗎?

吃一口。懂,就是Q度不夠但麵體很香。

對對對。

再吃一口。嗯,香氣真的很濃耶。

(補充一下,這家麵條的Q度對很多來說一定是很好吃的。除非你跟我們一樣喜歡超級硬的麵條口感,才可能會跟我們一樣,覺得若是提早幾分鐘起鍋那就更棒了。)


對了,義大利麵是用杜蘭小麥粉做的。

第一次嘗試自己做義大利麵條,採購材料時,我不小心講成杜蘭朵小麥。

之後阿升就一直說,義大利麵是會唱歌劇的麵條。

(杜蘭朵公主的梗)


回到瓜登趴踢的午餐。


上次我問日文老師她推薦的景點的時,她問我我們喜歡熱鬧的地方還是大自然。

我說我們比較喜歡大自然,我們上次連續兩天慵懶地賴在新宿御苑。

老師說,我認識的每個台灣人都喜歡熱鬧的地方耶。因為他們都想在日本買很多東西。你們不喜歡在日本買東西嗎?

我說,我們覺得待在日本的時間很珍貴,希望把所有時間都花在體驗日本當地才有的事物上。如果要買東西的話,用網購再轉運來台灣就可以了。隨時都可以買到。


對阿,我們都不喜歡買東西。

不,我喜歡買東西!!!

阿升露出極度驚訝的表情,我從來都不知道妳喜歡買東西!

我也從來都不知道我喜歡買東西。我們結婚十年了我現在才忽然發現!!也不一定要買,我很想慢慢地逛逛當地的店家。欣賞各式各樣漂亮可愛的當地商品。這也算是一種體驗當地特色的行程耶。

真的耶!那以後我們應該要安排逛街行程。

可是逛街時鼻都會眼神死,好破壞歡樂氛圍。

那我去別的地方,妳可以自己逛街。

鼻~我忽然想到興趣是可以培養的耶!之前婚前諮商FOCCU的老師就說,雙方都要花心力時間,來培養對方有興趣的事物。那鼻從現在開始培養逛街的興趣。

真的耶!


這個發現太令我們驚訝了,做一個人生中的重要紀錄。


好像有句話是「最厲害的謊言,是連自己都被欺騙了。」

原來我一直都被自己騙了啊。

我想到《推しの子》的「この芸能界 ( せかい ) において 嘘は武器だ。」


場景轉到⋯不知道哪裡。


4F生存策略中的討好,是我被養成的生存策略中,比重最高的。

所謂4F生存策略是指戰與逃狀態的四種直覺反應。

這樣的生存策略,造成人生中比較可惜的部分是,常常不小心把心中裝了很多別人的需求和樣貌,面對自己時,該把心中裝些什麼的答案,相對顯得比較模糊一些。

而值得感謝的部分是,因為花了蠻多心力時間,來培養對方有興趣的事物,有機會深刻地體驗了不同性格、不同價值觀的人的人生。

就像是《千面女郎》中的北島マヤ,有著各式各樣完美的面具,在舞台上演出戲劇的同時,活成了各個角色的人生。然而這樣的人生,也總是隨著戲劇的結束,而畫下句點。

還好跟北島マヤ不同的情況是,她演的是舞台劇,我演的是連續劇。

(每天一集的話希望可以有個三萬集之類☺️。)

當新的角色登場時,就能得到一些新的面具;而當某個角色退場時,無論是親人或朋友、無論是物理或心理上的退場,雖然心中都會有很多遺憾與不捨,但因為這些機緣而收集到的面具,都能使接下來的集數更精彩動人。

此外,因為這天的發現,接下來的集數的呈現,或許偶爾也能不需要戴面具,只管自在地做自己,盡情閃耀、盡情發光。✨

(其實只是發現自己喜歡在日本逛街而已。🤣)


從今以後也偶爾都想想自己真正喜歡什麼,然後,記得表達出來。


一位我覺得日文很好的日本友人寫的。很喜歡,跟你分享。🩵


勝ったわけでもないし

負けてるわけでもない

今まで通り輝いていれば良い


(對,日本人不是每個都日文很好。就像我的中文,蠻亂七八糟又沒邏輯。😅)


本日心得,知識就是力量。


最後,瓜登趴踢很多植物,真的很garden哦!隨拍隨網美。

不過我們可能很久很久都不會再去了。🙂

到了這個年紀,大部分的時候比較喜歡非網美系的店。哈哈。


瓜登趴踢

瓜登趴踢

很多植物很garden

很多植物很garden

會唱歌劇的杜蘭朵小麥麵

會唱歌劇的杜蘭朵小麥麵

化妝室地板的花磚讓我特地再去一次

化妝室地板的花磚讓我特地再去一次


備註:《千面女郎》後來的新版名稱改為《玻璃假面》。日文是《ガラスの仮面》。

「這個星球並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但是迫切需要能夠療癒的人、能夠修復的人、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 ── environmental scientist David Orr (這句話的出處,到底是David Orr還是達賴喇嘛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