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水族新貴蒞臨~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璀璨的不只外在,總能讓新賓客無比安心。

璀璨的不只外在,總能讓新賓客無比安心。

自從接手家中的水族箱後,以四間魚為例,這次的新貴客,是間隔三年的第三批四間魚。 第二批已經與我相當地熟稔,不僅樂於接受手指接觸餵食、會在指縫間穿梭來回游動,還會跟著手指的擺動,順著軌跡跟著游。 而第一批金間魚兒們,也就是從我接手飼養起,就成為牠們學生的開始,再來的第三批四間魚兒就是以上YT影片中看到的小魚兒們。

刻意買金四間魚兒,是因為我很懷念也很想念牠們,可能是基於受益良多的感激之情,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曾一起讓愛透過照顧流淌在水中,進而發現原來不是我們的關係,而是因為我們願意對彼此敞開心房,才發現的- 水的上善。

而圖片中的綠彩裙魚兒,時時刻刻就不吝嗇地,用著牠的鱗片訴說著環境與自身的美好,驕傲而不自滿地,終於能與四間魚兒們相處融洽。 記得在彩裙魚兒們初來乍到時,那時候只願意割據一方、佔地為王,彷彿路過的魚兒都要接受驅趕,用以做為保護費用。 即便是人稱小混蛋的四間魚,在被馴化後,也只能乖乖地摸著鼻子,已多次拜訪的姿態,漸漸地往和平共處邁進。 也因此,我才鼓起勇氣歡迎新貴到來,因為在一個奇蹟不斷發生的美好新世界,理想隨時都在成為現實。

於是我心想:[一個可以讓自我持續迸發生命的精彩,活出璀璨的世界,同時卻可以讓原本有攻擊性、領域性強的魚兒們,漸漸地會不受「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想法影響,而更能和平安好共處,相信著彼此。],這不就是孔子說的:「從心所欲而不踰矩」嗎!

由衷地感謝魚兒們,「施比受有福」是真諦,而以最終的境界來看,魚兒們所給予賦予我的一切,還是比我給的多,而我就只能一邊感激,一邊將過程寫出來而已。

雙喜臨門

雙喜臨門

雙喜臨門的大門,在日常用心經營的環境中敞開。

雙喜臨門的大門,在日常用心經營的環境中敞開。

23會員
519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