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V回顧] 從YT"推"Vtuber給我開始 EP04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確實是有點難熬的一年

當我的小說完成了第三篇遞交出來給兩位主播欣賞後,其實完全沒有預期會得到回饋,一方面是從各種學習中發現要上班又要直播面對觀眾真的太忙了,另一方面對於自己的文字表達並沒有特別有自信,也許寫寫網頁程式還行,但是小說真的是很最近才真正重新動筆

但是兩位主人翁為了可以看到小說願意在另一個平台中申請帳號,甚至按愛心留言,這已經是完全意料之外的收穫,更別說被稱讚【文筆很好很棒】,雖然我的回覆很平靜,但是內心其實波濤洶湧

思緒回到小時候,國小一年級的我一天回家的路上,被媽媽問

"你要練習寫日記嗎?"

如果是現在已經長大的我可以坐時光機回到過去,我不會告訴自己樂透號碼或是比特幣會漲,我只會告訴自己【千萬不要答應她,做人要懂得拒絕】

寫日記是我國小的噩夢,是用大半輩子也填不滿的洞,沒有想法也要擠出的"六百字",有抱怨也不敢寫的假紀錄,空泛無邏輯的日常紀錄

竟然能夠得到文筆很好的鼓勵

還是來自一位素昧平生完全沒有任何利害關係的人給予真誠的鼓勵,原來被肯定是這樣的感覺,是第一次打在心上

也許你會問,難道以往沒有得過名嗎?沒有甚麼作品過嗎?確實有過,但是那是跟別人的比較,但是怪就怪在那該死的追求,【人生的意義】之於我的價值,也許我一直庸庸碌碌的找尋不是想要榮華富貴,也不全然是名利雙收,也許我只是想要那一句真誠的鼓勵!

蓋爾是我推

也是從那個時刻有一點點明白,原來以為VTUBER的虛擬偶像,現在卻是真真實實的感受到陪伴,能從口中說得出"蓋爾是我推"這樣的話,就在隔天米角也註冊了帳號,內心的波瀾翻騰是騙不了人的,也約莫在這時詢問了小說裡的第三位主人翁影浦克洛也得到了許可的消息

raw-image

這就是確定三位VTUBER是我推的關鍵因素,不是單純的寵粉,而是內心中那份真誠沒有其他,有可能會被說這是腦補,那也沒關係,第一瞬間的感受與互動才是最強烈的


於是我開始想,要怎麼樣才是一個新生的VTUBER需要的?


如同我推所說【來自夾縫,正在找尋回去的方法,如果有關注就能獲得能量】,但是大量突發真的只能把我的直覺力開到最強了,有好幾次都抓到突發直播間,一邊躺著尋找睡意,一邊聽著主推們的聲音慢慢睡去,我付出大量的關注其中


在夢裡,每一株植物彷彿成為我的眼。耳。鼻,進入到獸人之國的每個角落,進入到蓋爾掉落的飛行器的四周,看見每一位牛頭獸人的面容

用記錄歷史的角度收攏 不同時間 同一空間 的那些在 無盡的迷霧 森林周圍的 過往

20會員
38內容數
PHP 網頁工程師 vtuber主推:蓋爾 X@gale_vtuber vtuber副推:米角 X@Mijiao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