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追漫台:2023台漫大回顧推薦。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前陣子台漫的議題引起了一點風波,畢竟也看這麼多年了,當時我有發文小聊一下。

沒想到在年底居然還有機會大肆推薦幾部喜歡的台漫。

大約在一個月前收到CCC追漫台編輯summer的邀請,請我撰寫我今年心中的2023年度台漫回顧,當下真的又驚又喜。

(撰寫的詳細內文我這邊就不貼,有興趣可以點以下連結看)

總之這次的年度推薦中一共選了六部作品。

第一部是由《鏡子森林》編劇鄭心媚,與漫畫家安妮羊合作,描繪帶有蘊含記憶與情感的公路美食作品《手路菜》。接著是金漫獎年度漫畫得主狼七,與國立臺灣史前博物館團隊攜手,給讀者帶來印象深刻的視覺語言的《月亮的名字》。以及得獎常勝軍漫畫家星期一回收日和作家吳曉樂,共同推出具知識性又舒適的議題作品《Have I Found You?與你的血緣》

除了上述作品外《不可知論偵探》以及《女伶回憶錄》我都有在blog發表單篇推薦文。之前也曾在blog發過《樂園的寶藏》十週年畫冊開箱。

這次的年度推薦名單是我精挑細選後力推的作品,如CCC推薦內文所提到,截稿當下仍然有許多優質的台漫發售。原本以為去年眾多優秀的台灣漫畫已經達到巔峰,沒想到今年的題材更加豐富多元。

無論是哪一部作品,對於自己國家的文化,肯定最為熟悉。我喜歡台灣漫畫給予我一種「無需刻意理解」的親切感。

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看這幾部作品。

最後要再次恭喜簡嘉誠老師以《青空下的追風少年》 奪下日本第17屆國際漫畫獎金獎,這是台灣繼韋蘺若明老師於第14屆獲金獎後再度奪下金獎。

.

今年有另外寫心得的台漫↓大部分心得都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真的是有點忙,還轉職成無業遊民(?)希望明年接案開始穩定後可以有時間穩定的寫台漫心得。

我大部分都是關注單行本居多,畢竟現在比較沒空看連載(追連載會心癢難耐)感謝編輯毛遂自薦了一部自己經手的作品《煉乳咖啡滴答滴》

這部沒有出書,但有在CCC連載,這部是越南美食結合新住民議題相關的美食漫畫。稍微看了一下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題材,而且畫風和主題看起來真是太好吃了。

我覺得自己今年看的作品和類型還不算特別多,我自己立下一個期許,希望明年能主動去接觸更多不同類型的作品。

80會員
108內容數
閒聊/介紹/推薦古今中外任何我覺得有趣的動畫、漫畫、遊戲,作品類型不拘,不分新舊與人氣高低。無論評價好壞都不會寫太嚴肅的評論,請當作和朋友輕鬆閒聊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