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愛我,纔是最好的報復1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說完我直接就把電話掛了,不再管她。

24

和陳遠分手後,我覺得整個人輕鬆了不少,不用給他準備飯,也不用照顧他,更不用裝出一副深情的樣子來。

只不過天氣越來越冷,我半夜踹被子把自己踹感冒了。

跟季遇請了一天假,然後我就準備一個人在家休息。

只是沒想到我剛把信息發出去沒多久,季遇就敲響了我家的門。

他給我泡藥,給我做飯,在我家待了一整天。

我人有些迷糊,也沒有覺得哪裏奇怪,直到下午一覺睡起來我,我清醒了不少才覺得不對勁起來。

看着坐在我牀邊刷平板的季遇,我小聲說:「季總,你這麼照顧我,會讓我產生誤會的。」

季遇見我坐起來了,連忙遞了一杯水給我,說:「沒關係,誤會就誤會,而且身爲學長,照顧一下學妹也沒什麼。」

我喝了口水,垂下了目光。

季遇要是不提起,我還真忘了我和他是一個學校的。

我們兩個人沉默了很久,季遇給我遞了水之後就坐在我牀邊看着我,而我捧着水杯靠坐在牀上,突然覺得耳尖有點發熱,特別不自在。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聽見季遇說:「其實也不用你誤會,我確實喜歡你很久了。」

這句話好像是季遇鼓足了很久的勇氣才說出來的。

我只感覺腦子裏有什麼東西炸開了,有些呆愣地看向季遇,就見他有些窘迫地垂着頭,不敢看我,手一直在搓着自己的褲腿,看上去特別尷尬。

我笑出了聲:「季學長,這種玩笑可開不得。」

季遇突然抬起頭看我,神態十分認真:「沒開玩笑。」

我點點頭,然後把水杯放在牀頭櫃,把剛纔的尷尬給敷衍過去了。

25

那天的小插曲並沒有影響到我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我們還是和以前一樣,只不過季遇自從那次之後臉皮就厚了不止一星半點,經常會把讓我做他女朋友這件事拿出來說。

我只當做他在開玩笑敷衍過去了。

因爲我纔剛分手,就算對季遇有一點好感也不可能跟他在一起,那會惹出不少閒話,也會帶壞季遇的名聲。

直到元旦那天,陳遠再次找到了我。

他狀態好了很多,也不知道怎麼找到我這裏的,總之我出去買了一趟菜,再回來就看到陳遠站在小區門口了。

他跟我道了歉,並且說自己反省了幾個月,能不能和我重頭開始。

我特別不喜歡看他這副樣子,來裝什麼深情,那讓我覺得反感和噁心,所以我說話也不客氣:「陳遠,好馬還不喫回頭草呢,你摸摸自己的心,你是真的愛我嗎?你只是習慣了我的存在而已。」

陳遠正準備反駁,就被一道聲音打斷了:「陳遠學弟,你還是試着習慣一個人的日子吧,畢竟你也不能老惦記別人女朋友是吧。」

季遇走到我身邊,十分自然地攬住我的肩膀。

陳遠看着我們,一下子震驚地說不出話來。

我抿了一下脣,沒掙脫開季遇的手,見他還穿着那雙我送他的鞋,我皺着眉說:「既然你捨不得扔那些東西,就把錢轉給我吧,從此我們就再也沒有別的關係了。」

陳遠看了我們很久,垂在身側的手握緊又鬆開,最終只說了個好字,然後轉身走了。

他的背影很落魄,像失去了家的流浪狗。

我和季遇轉身走了。

26

季遇嘴角一直咧着,等到上樓了,確定陳遠看不到了他才把我鬆開,然後說:「你剛剛沒反駁我。」

我開門的手頓了一下,有些無奈地點頭:「是,沒反駁你。」

季遇:「那是不是證明我可以當你男朋友了?」

我沒說話,而是把菜放到了廚房裏面,然後笑着睨了他一眼:「不然你以爲我今天爲什麼叫你來喫飯?」

季遇開心得直接在我臉上吧唧一口,然後從後面抱住我說:「謝謝你。」

我聽着有些不是滋味,拿開他環在我腰間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說:「季遇,我是覺得我們兩個可以試一試,我對你也有好感,所以你不用跟我說謝謝。」

季遇笑着掐我的臉:「好的女朋友。」

27

我和季遇在一起之後,陳遠就沒有來煩過我了,在某一天我的銀行卡突然多了一筆錢,是陳遠轉過來的。

只是偶然間我聽說陳遠和徐知意在一起了一段時間,不過沒多久就分手了,然後徐知意就出國了。

後來陳遠又談了一個女朋友,聽王修齊說,那個女生和我還有徐知意有幾分像。

我沒當回事,而是看着那個在廚房忙碌的身影,一股滿足感從我內心升起。

季遇回過頭看我,對我笑了笑:「怎麼一直看着我?」

我想了想纔出聲:「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季遇沒回答我,而是繼續忙碌着。

直到上了餐桌,季遇才說:「很久了,仔細算算,應該比陳遠都要久。」

我拿筷子的動作一頓,一臉茫然地看着他。

季遇給我夾了一筷子魚:「是在學校食堂,你和那個食堂阿姨在爲了一塊魚肉爭辯的時候,是在圖書館看着你認真學習的時候,是在操場,看着你跑步的時候。」

季遇每說一次,我內心的酸澀就多了一分,眼底漫上一層熱意。

直到我聽見季遇叫了我一聲:「宋希,我是爲了你纔去創業的。」

我一愣,也不管眼淚已經掉下來了,錯愕地看着他。

他說他的家境不好,怕我看不上他,不能給我更好的生活,所以纔想去自己創業,等後來有了一點起色的時候,我已經和陳遠在一起了。

再後來看到我去了他公司面試,在知道我和陳遠分手之後,他才決定開始追我。

我眼眶越來越紅:「你怎麼不早點告訴我。」

季遇有點慌了神了,連忙起身過來安慰我:「我們這不是在一起了嗎,沒有錯過。」

我抽噎着:「可是……」

季遇抹去我眼角的淚:「沒有可是,宋希,我們不會錯過的,別哭。」

我點了點頭,然後鑽進了他的懷裏。

我走了很多錯路,回過頭來才發現原來有一個人一直在等着我,守着我。

 

番外陳遠視角

  

宋希把我的電話拉黑了,微信什麼的全都不回我,房子裏屬於她的東西也全部都被搬走了,我找不到她了,看着她乾乾淨淨的房間,我的心好像都空了一塊。 

就在今天下午,知意叫上我去逛街,還吻了我,想讓我和宋希分手,和她在一起,但是我拒絕了。 

和宋希戀愛兩年,我承認剛開始我確實是把她當做徐知意的替身的,我甚至還想過只要徐知意一回來我就把她甩了。 

可當徐知意真的回來了,我又猶豫了,因爲我有點捨不得宋希對我的好,所以我一直在糾結,心裏也分不清自己對宋希的情感。 

直到今天徐知意讓我和宋希分手,我毫不猶豫地拒絕了,我才真正認識到宋希在我心裏早就已經埋下了不輕的份量。 

我拒絕了徐知意,認清楚自己的內心後,我開心得想回家對宋希提結婚的事情,可我卻收到了宋希分手的短信,還有那張徐知意吻我的照片。 

我很慌張,直接扔下了徐知意跑回家,可早就已經人去樓空了。 

我問了所有宋希的朋友,但是沒有一個人知道她在哪裏的,後來我想到了她工作的地方。 

我每天早上七點半就去她公司外面蹲,一直到晚上公司最後一盞燈熄滅,這期間我給她發了好多消息,可是她都不回我。 

終於在幾天之後,我見到宋希了。 

她拖着行李箱跟他老闆從外面回來,看上去是出差了。 

我急急忙忙拉住宋希,向她解釋那張照片是怎麼回事,我對她說我最愛的就是她了,可她卻說她感覺不到。 

我正想向她解釋,可她卻說出了那個藏在我心底的祕密。 

一瞬間,慌張和恐懼縈繞在我心頭,她是怎麼知道的,她怎麼會知道,我應該怎麼解釋這三個問題也環繞在我的腦海中。 

宋希讓我放過她,可我怎麼會願意放過她呢,就在她準備走的時候拉住了她的行李箱,我對她說她不在的這些日子裏我有多想她,我真正喜歡的其實也是她,我還希望她能夠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以爲只要我拿出我和宋希那兩年多的感情作爲籌碼,她就會原諒我,畢竟她以前是那麼喜歡我,對我那麼包容。 

可我想錯了,她不僅沒有給我這個機會,還把我所有的僞裝都撕碎了,把我心裏那些不堪的想法全部都說了出來。 

最後她拿出了一摞發票甩到我身上,對我說要麼把她送給我的那些東西扔了,要麼把錢全部還給她。 

我想起前段時間她對我說的留着這些發票是爲了結婚以後回憶我們戀愛時期,原來都是騙我的,這纔是她的目的。 

所以我問她:「宋希,你這是在報復我嗎?」 

她說沒有,她只是想讓我嚐嚐這種滋味而已,被欺騙的滋味。 

我最後抓住了宋希,懇求她不要跟我分手,並且保證和徐知意會端了聯繫的,知求她能夠回頭,重新給我一次機會。 

可是她沒有,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回到了那個沒有宋希的家,我問了我認識的所有人,想讓他們教教我應該怎麼做才能挽回宋希,可他們卻都說我不懂得珍惜,宋希離開我也是應該的。 

我不明白,所以經常一個人坐在家裏,看着宋希送給我的那些禮物喝悶酒。 

後來徐知意來看我了,我看着那雙酷似宋希的眉眼,直接吻了上去,可情到深處時我又清醒過來,那是徐知意,不是宋希。 

我想讓她走,可是她不走,還陪着我喝了點酒。 

然後我醉了,她在我家待了一晚上,睡在了宋希的那個房間。 

那一次之後,我有好幾次沒有和徐知意聯繫。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宋希新的住址。 

看到她的那一瞬間,我感覺我鬱積在心口幾個月的沉悶都消散了,我對她說:「小希,我已經反省好幾個月了,我真的知道錯了,我們能不能重新開始。」 

宋希說我只是習慣了她的存在而已,我就當我準備告訴她我是真的愛她的時候,來了一個男人,他熟稔地攬住了宋希的肩膀,對我宣示主權。 

我愣在原地,只感覺腦子裏空白了一瞬,心裏像是失去了什麼,空落落的很難受。 

我甚至沒有聽清楚宋希最後說的那句話是什麼,我只說了個好字就轉身走了。 

難怪她不願意原諒我,原來是找到了新的男朋友。 

我頹廢了很長一段時間,在後來徐知意又一次提出要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我答應了。 

宋希像徐知意,同理,徐知意也像宋希。 

只是她們雖然長的很像,但性格還真是天差地別。 

宋希會在我和朋友出去喝酒的時候包容我,會來接我,還會給我做飯,會擔心我的身體,還會在適當的時候給我轉錢。 

可是徐知意不會,她只會跟我一起去喝酒,然後兩個人一起喝醉,我還要扶着她回來,她不會做飯,所以我們兩個只會點外賣。 

我是靠着家裏給的生活費生活的,她也是,她跟宋希有太多的地方不一樣了。 

每次看她給家裏打電話要生活費,我都會想起宋希,她是那樣獨立。 

我從來不會主動跟女孩子提分手,所以這次提分手的還是徐知意。 

那天晚上我喝醉了,抱着徐知意叫了一晚上宋希的名字,第二天徐知意就收拾好了行李,把家裏的東西砸得亂七八糟。 

臨走前她甩了我一個巴掌,罵了我一句人渣,然後就走了。 

我看着那扇關上的門,居然一絲想要挽留的心都沒有,只是在沙發上坐了很久,然後收拾好了屋子裏被她砸亂的東西。 

徐知意跟宋希比,差的真的太遠了。 

我給家裏打了個電話,問爸媽借了點錢,從口袋摸出已經皺得不成樣子的發票摩挲了一會,然後給宋希打了錢過去。 

我找了一份工作,還遇到了一個女生。 

那個女生會關心我,偶爾會給我帶飯,會爲我焦急,最重要的是,她和宋希非常像,所以在她對我告白的時候,我沒有絲毫猶豫就同意了。 

我們很快就同居了,她會給我做飯,會包容我的小脾氣,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很重的屬於宋希的影子。 

我們談了一年戀愛,後來分手是在一個情人節的晚上。 

我看到了宋希。 

她挺着肚子,旁邊的男人攬着她的腰在爲她選花,她臉上露出幸福的神情。 

我一瞬間紅了眼眶,想要上前叫住她,卻沒有那個膽子。 

我看了很久,直到旁邊的人拉了一下我的袖子我才回過神來。 

當天回家她就跟我提了分手。 

她說:「今天在夜市碰到的是你前任吧,有人跟我說過我很像她,今天一見確實讓我喫了一驚。」 

「陳遠,我們分手吧,我不想跟一個連心都沒有騰乾淨的人在一起過一輩子。」 

她紅着眼眶跟我分了手,還看了我幾眼,不過我沒有挽留,這世界上能讓我挽留的永遠都只有那一個人。 

聽見門被關上的聲音,我像是失了力氣一般跌坐在地上,眼角滲出幾滴水來。 

宋希臉上幸福的笑容好刺眼啊,我好嫉妒那個男人,能夠擁有那麼好的宋希。 

如果不是因爲自己,現在守在宋希身邊的應該是我自己吧。 

可惜,一切都回不去了,我永遠失去了那個一心只有我的宋希。 

(全文完)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